因為臉書的設定,讓我能看到朋友轉發和按讚某些文章,一開始不以為意就滑過去,但是發現類似(或說同樣內容但不同"作者")的文章轉發次數很多,甚麼女人必看、轉給你關心的人知道、緊急通知......,內容錯字多之外,可惡的是大部分都是謠言

 

每次看到這些"文章",心中一把怒火就要燃起來,不只是對那些文章的發表平台GigaCircle,也對那些轉發的朋友感到恨鐵不成鋼 

 

 

 

之前就想發文表達不滿,擔心比較細膩的朋友會受傷,編輯好的文章遲遲沒有開放。

( 我知道我激動了點......)

gi  

 

 

不過近日看到新聞說 GigaCircle 成功(?),有些話就不吐不快

 

g0  

 

 

 

如果以網站廣告收益等客觀數字,他是成功沒錯。用低門檻條件(『在本站發表文章或創作可讓您賺取豐厚收入……每當有用戶點閱您發表的文章您即可賺取現金! 』)吸引會員發文,讀者也想賺錢而效法,一層一層擴大會員數和最重要的瀏覽量,創造網站本身的商機

這......不是老鼠會的概念嗎?

 

 

假使一個想要賺錢會員不知道要寫些什麼,『抄』,無疑最快

隨便複製一段到微博百度,就會出現好幾頁的搜尋結果。

 

 

以下舉例:

 

從G站的某篇文章選擇一段文字複製 【各位女同胞們注意了!這是最新騙局】

再到微博搜尋,看看有甚麼結果......

 

g8

 

 

 

總共118條微博,這還不包括類似的結果 

 

g7  

 

 

GigaCircle 一直被稱為盜文網站就不討論了(而網站經營者也對此不以為意,多批評也無用 請見 專訪GigaCircle創辦人鄭捷文:你有被告過嗎?

),將重點轉回放在內容

 

 

文章散布得越快越多,勢必得到的『稿費』也會越豐厚。所以要抄,就要抄擴散效益好的文章,而且是能讓一個讀者發自內心自動轉貼的最好。

利用『人性』,包括恐懼、貪婪、同情、渴望,文章經過包裝後就能被多次分享,獲得高點閱率

 

其中最討厭的就是恐嚇世人的文章!!!!!!

 

如果是事實也就算了,就目前我所看到由 gigacircle 平台發出的『恐嚇文章』,幾乎都 是 假 的!!!假 的!!假 的!!

 

這些文章不合理處很多,回到上面的例子來看好了

1.這篇文章到處都搜尋得到,但沒有相關新聞

2.「緊急通知」不經由正常媒體發布,而讓一般民眾私自貼在網路平台上,不能達到告知作用

3.「最新」詐騙手法,但在微博上搜尋到的文章日期卻已是2012

4.「同胞」是中國用語還有頭髮會寫成頭發等,可見是複製貼上的文章,而且作者沒有把關

......(內容中另外還有)

 

看到此時可能心中已有懷疑,但還是有小小聲音:這樣的大型網站應該會幫忙把關,所以應該是正確的?

 

gigacircle 在網頁下方有幾行很容易被忽略的文字,以下複製:

g6   

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文章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文章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文章內容只代表發文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發文者擁有在 Giga Circle 張貼的文章。 由於本站是受到「即時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站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發文,同時亦有不刪除文章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也就是說,網站不會管會員發布內容的真偽,請讀者自己判斷

 

既然如此,似乎就沒有必要每天花時間在這邊看不知是真是假的文章嚇自己,甚至是分享到社群網站嚇親朋好友了

 

把那個時間用在其他地方吧!

就算不看報紙,看看網路新聞無疑是營養多了

 

不要被來路不明的文章牽著鼻子走,你可以不用被嚇大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