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hero-6-team-1024x640  

 

 

向來對於機器人主題的電影興趣缺缺,本來原本沒有打算要看大英雄天團,但考慮到看完跨年煙火卻看些太過嚴肅的電影,極有可能會在電影院中睡著,所以就選擇了這部。沒想到,電影出乎意料的好看,在凌晨三點觀影結束後還興致高昂的想找人討論劇情。

甚至......

在三天後1/3又衝了二刷,完全深陷在杯麵的療癒力量中~~ 

 

 

 

以下有雷

而且極偏心的只寫對杯麵的感想

 

 

 

故事是從舊京山這個融合美國文化與大和風情的城市中,一個名為阿廣(Hiro,音同HERO,應該是故意的設定)的少年憑著天才頭腦來賭博賺錢開始的。

為了讓弟弟走上正途阿正(Tadashi)帶著阿廣到自己的學校舊京山科技大學認識夥伴與教授,並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居家護理機器人─Baymax杯麵。阿廣發覺這正是他夢想的學術殿堂,於是不眠不休發明了微型機器人,並在入學競賽中獲得了全場掌聲與入學資格,其中格利公司更打算以鉅款買下微型機器人的專利。

lead.jpg  

不料,會場起火,阿正衝進營救卡拉漢教授時遇上爆炸,這天也成為阿正的忌日。

 

阿廣更是回到比過去更加渾渾噩噩的生活,但在一次意外啟動了杯麵,杯麵為了要解決阿廣「神經傳導物質偏低狀況」,盡全力配合阿廣一切要求。在這過程中,阿廣竟然發現應該早在會場就被銷毀的微型機器人被一個帶著歌舞伎面具的男子盜用,而且生命也遭受威脅。他聯合阿正的研究所夥伴,依照每人特長加以升級,成為一支英雄隊伍。

原以為盜用者是貪婪的商人格利,沒想到卻是過去令人敬重的卡拉漢教授,大家都相當驚訝,但讓人更訝異的是對於阿正的死,卡拉漢表示那是阿正自作自受,讓憤怒至極的阿廣下令杯麵殺死卡拉漢,這卻違背了杯麵的照護系統。卡拉漢逃過一死卻繼續執迷不悟,決定為了在格利計畫任務中所失去的女兒報仇。

最後,大英雄天團放下私人情仇拯救了世界,杯麵和阿廣更救回了卡拉漢家女兒。儘管杯麵犧牲了,阿廣卻再也沒有失去鬥志,在大學中與夥伴們相互切磋學問,重新打造了一個杯麵,或許說,讓杯麵換個軀體回到身邊。

 

 

 

其實這樣的故事架構並不新穎,但卻如此吸引人。對於我來說,能讓我這樣深深愛上這部電影的最大功臣非Baymax莫屬吧!

從顯而易見聚乙烯圓滾滾的療癒外型

 hurt.jpg    

crowded  

 

隨時送上溫暖的抱抱

hug.jpg

big_hero_6_baymax_hiro_h_2014.jpg   

 

或是想找到最有效的治療阿廣方式,於是全力以赴的樣子(但是跑不快!→這是杯麵自己說的XD)

start.PNG  

 

雖然也常常會凸槌,某些時候也不太可靠

baymax-hiro-run-o  

 門:毫無動靜

 

 

baymax-repair-o  

漏氣......用台語更傳神XD 

 

baymax-low-battery-o

 

根本是日本爸爸喝醉回到家番番的樣子啊

可是這些特點正是我們愛死他的原因啊!

 

在多數的動畫片中,擁有這些這些特點的角色,通常只是影片中的甘草人物。而杯麵之所以能成為全片(及我們心目中的)主角,除了原著漫畫的設定,還因為他是一直在改變

 

經過阿廣升級,杯麵從行動緩慢軟軟彈彈的機器人→鋼鐵裝甲富有推進器與飛拳的機器人

baymax-change-o  

 

自己學會了人類擊掌比喻用法(超殺的!!

baymax-learning1-o  

 把啦啦啦啦

 

懂得說不,不讓盛怒之下的阿廣取走照護晶片,以免違反了阿正當初設計他的照護規範,變成殺人機器。

 

甚至,懂得預估情勢與權衡輕重

在磁約束場營救艾比蓋兒時,杯麵遭撞擊最重要的動力來源推進器損壞

「我可以把你們安全的送回去。」

「那你呢?」

「你要說滿意我的照護,我才能關機。」

「我可以找到方法的」

你是我的病人,你的安全是我的唯一考量」 (3D眼鏡後忍不住潰堤)

「不,我不能再失去你了。」

「沒有時間了。」

「我......很滿意我的照護。」

兩人相擁後杯麵啟動飛拳,阿廣和太空艙被推出磁約束場,時空門崩壞,杯麵將永遠留在裡面。

杯麵的確改變了,不然他不會跟著阿廣他們走到這裡,但他也沒有變,他所做的這些都是為了阿廣的身心。

杯麵已經不是機器人了,他是人類。一個無血無肉卻有思想又溫暖到不行的人類。

 

來聽聽杯麵打招呼吧!

big-hero-6.jpg

 

(那隻手指頭幫那圓滾滾的身體在說明醫學知識時,增加了許多說服力,反差萌 

 

開機:   

擊掌:    

 

 

啊~~寫完這篇我都融化了(這篇一堆gif,製作也快累壞我)

杯麵我也要你的棉花糖抱抱

Desktop-9-26-2014-4-30-44-PM-135-1024x576.png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