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生日,我隱約可以猜到Eaton (倫) 花了很多心思在準備,越是接近10月的每個夜晚通話時都可以聽到電話那邊敲擊鍵盤的聲音。

「妳可以好好期待。」他在約會的前一晚這樣說


3日(我的生日是6號,但那天是平日所以提前慶生)這天早上,我們和平時約會一樣,先在微風看了早場電影(《絕地救援》)簡單用過午餐後,他說要讓我自己去選生日禮物。

我們乘著手扶梯到達B1,往前走了幾公尺

「左邊,進去吧!」我望向左邊,是我一直嚷嚷著要買的MCM,他繼續說:「妳一直很想換個長夾不是嗎?可是卻沒有買,今天就送妳一個」

原來他都有在聽我說話(即使是喃喃自語)、觀察著我。


「MCM很貴耶!我們去韓國仁川機場再買啦!」倒也不是餓鬼假小心欲拒還迎的手段,而是我覺得我們才交往兩年,不要花這麼多錢在一個節日上。而且我們要好好存錢……


沒意外的話,以後要一起過日子。



平時使用的萬寶龍傳奇經典女香只剩一半,剛好萬寶龍新出了Montblanc Diamond ,漂亮的瓶身和內斂的氣味很合我意,便請他送我這個,禮物就此底定。至於Montblanc Diamond一度在候選1YSL奢華緞面唇膏和候選2 ONS睡衣夾擊下差點落敗的過程中就略過XD




離開微風之後,他載我到了小葵家,並且

從    口    袋    拿    出    鑰    匙  !


為什麼你有小葵家鑰匙?人家不在家耶,這有合理嗎?我心裡不斷吶喊,用眼神詢問著他,但他只是笑著。懷抱著不安的心情坐在客廳,雨萍彥州到達

終於來到重頭戲!!!!!


我這才看到桌上一排10個上了鎖的信封!哭笑不得馬上望向倫。這傢伙真的是密室遊戲中毒,竟然連我的生日都要這樣玩,(其實我早就打定主意要在他生日玩解謎,沒想到被他搶先一步,哼哼)。他清清喉嚨從口袋拿出一張紙,宣布遊戲規則,最終目的是要把他的對戒找出來為他戴上。



遊戲開始

1~9個密碼鎖要聽歌曲來找線索,最後第10個要匯集9個信封線索才能打開




1~4個密碼鎖是一組要聽5首歌


1. 要怎麼雲淡風輕關於愛過這件事情 一句還好嗎都可以讓我紅了眼睛

2. 記憶是陣陣花香 我們說好誰都不能忘

3. 終於聽見下雨的聲音 於是我的世界被吵醒

4. 每分每秒每日每夜 每一個你都是幸福的起點

Happybirthday 你就在我身邊和你吃苦一生勝過天堂一天. Happybirthday 告別憂傷昨天自從遇見了你才是我Happybirthday

我在一開始就卡關,以為這些歌詞藏有完整一句話。後來經過提示再提示,終於發現:每首歌的第6個字分別是風花雨日,是小葵雨萍和目前在英國小曦四人小組合的名稱,再加上歌詞Happybirthday,就是我們四人的生日呀!

1006/411/902/401



5. 一二三四 (日文) 櫻花落滿地 有一種神秘凝結了空氣

一二三四 (日文) 黑夜裡偷襲 去攻擊 煙霧當武器

既然唱了1234,就來試試看吧!當然事情不像我想的這麼簡單,突然靈機一動!把1、2、3、4題所得到的數字相加,得到2720,再解開一個鎖。



6. 快跟著音樂的節奏 放聲用力嘶吼Swing Never Never Give Up! (Swing)

7. 我要珍惜過去 更加努力 明天還要繼續 麥當勞都是為你

提示為6、7這兩個人彼此認識,第6首歌無關歌詞與歌手。

我先找到第7首關鍵字,「麥當勞」。燈愣!瞬間想到已經在麥當勞打工好幾個年頭,升級穿上黑色制服的可孟,那另一個就是曾經在韓國生活的芳菱

0917/0601


8.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活著生命就該完整度過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過錯軟弱從來不屬於我

依照先前的邏輯,第8個鎖就是「我」,出題者的生日,1203



9.  Me & U 留戀在愛戀裡面 Me & U 白與黑之間

And就是加法,把我和倫的生日相加 2209 就是答案!



終於要解開第10個了!

9個信封中各有一張正面是英文字母,背面是數字 N G I I E L H S S? 我破關到這邊第一次想生氣,到底是甚麼啦! 

後來彥州隨意說 ENGLISH 才意外拼成 ENGLISH IS ? 翻到背面的數字,就對照英文字母的順序


5→E  24→ X  3→C  5→E  16→P  20→T  25→Y  15→O  21→U

我們對戒上的文字Nobodys perfect ,Except you ,那麼答案應該是我們第一次戴上對戒的那天,也是交往紀念日1209

喀擦!第10個鎖也解開,得到一張超級清楚的小葵家平面圖,按圖索驥找到倫的戒指,戒指中有一張紙條



恭喜你成功過關!這是送給你過關的結語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已經解到這裡,怎麼會不懂呢?粗體就代表O要出現兩次。於是我得到的通關結語是


I LOVE YOU 

嗯,我也愛你

(可是我會設計更難的關卡在你生日時等著你XD)



PS.主圖是我們在遊戲後一起到義麵坊小酒吧Bistrot 晚餐留下的照片。謝謝小葵長融友情贊助場地、雨萍彥州特地跑一趟,還有用盡心思的倫,以及Bistrot的Lisa 柳丁,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愛 生日 密室 遊戲
    全站熱搜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