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第一次SPA,是在大學畢業旅行峇里島,央求導遊帶我們去的。炎熱又慵懶的午後,在南國小屋裡聽著海聲,被按到睡著,好好的放鬆身心

但在台灣,除了盲人按摩之外,我從未去過SPA館,原因就跟大家考慮的點一樣

→ 怕廣告價格和實際的有落差

 

這次,要感謝我一個前同事兼男性友人(單身),聖誕交換禮物抽到團購體驗券。遺憾的是,SPA 館又只服務女性客人,既然錢都已經付了,為避免浪費我就幫他體驗 XD

 

就像剪髮做臉一樣,SPA 也需要事先預約。當天不用化妝,化妝了也會被卸掉。何況趴在美容床上整張臉一定都糊了。所以我素著一張臉帶著彩妝品出發。SPA 會館位於明曜百貨不遠的商辦大樓內,一樓是hang ten ,直接進入大樓按了電梯向上。

 

 

電梯門開右轉,看到一個流水小造景就是了,按下門鈴等待工作人員開鎖。猜想這門鎖應該是工作人員和顧客都是女性,是用來保護自己的作法。BUT 按鈴要稍稍用力,聽見鈴聲才對,不然就會像我輕摁三次都無聲無息。

 

店內環境

 

 

一開始美容師就先給我了杯洛神花茶,並在一旁講解今天進行的課程。就進入美容間。

 

 

 

▲拋棄式丁字褲、浴帽、美容衣、棉花棒、衛生棉、吹風機、梳子

 

美容間裡面有美容床、梳妝台、淋浴間。梳妝台備有吹風機、洗手台、及簡便衛生用品。褪下衣物後戴上浴帽後就拿著粉紅色拋棄式小丁沐浴去。沐浴間滿乾淨的,特意看了排水孔,沒有可怕的頭髮殘留,合格。

 

等待美容師進門的過程有點緊張,畢竟這樣半裸狀態下實在有點尷尬。腦中思索著要怎麼說些甚麼才不會太奇怪。不一會兒,美容師敲門帶著兩台儀器進來,直接就切入重點,再次講解課程。課程中其中有一項是改善下身循環,所以便用我個人手機以俯角拍攝雙腿,用以對照課程之前之後。

 

首先是舒服的精油按摩,再進入深層的經絡按摩。美容師說這時候通常客人都會瞇一下,但我的腿頗痠睡不著就和美容師聊了起來。替我服務的美容師頗能聊天,話題包羅萬象,從附近小吃、減肥經驗到工作家庭都能聊。因為她為客人進行淋巴按摩,閱胸無數,我也忍不住問了觸感形狀這類三八問題。

鹽療所使用的鹽在常溫下是液態的,頗特別,雖然不太清楚功效XD 但應該也是改善循環這類的輔助品。我的腿被抹上鹽之後包上保鮮膜毛巾蓋住後,用遠紅外線機(?)光照射,感覺就像醃漬肉品等待熟成的狀態XDDD

 

在等待香腸入味(大誤)的同時,進行背部紓壓。才把背上的毛巾掀開,美容師就說:「妳的背好拱,最近壓力很大嗎?還是心思很雜亂?」賓果!兩個都中了!原來肌肉也會反映精神狀態。背部按摩開始沒有多久,當美容師將手順著我的脊椎往腰部帶的時候,突然聽見「啪」一聲,據美容師說是黏在一起的肌肉筋膜拉開了。

 

課程差不多也要結束了,將腿上的包鮮膜撕開再拍一張。雖然拍攝時的光線略有差異,但仔細比對一下,色澤和粗細度真的都有進步。

腿當下輕鬆許多,但美容師提醒晚上會感覺腿有點痠痠的,因為這按摩屬於被動的運動,所以是正常現象。我一直都有運動習慣,那痠感大概半個小時就消失了。

 

洗澡換好衣服梳妝後,會館準備了一碗銀耳紅棗甜湯與洛神花茶一杯,同時詢問感想,相當貼心。

也想體驗SPA的朋友,可以到各大團購網購買體驗券入門感受一下

 

 

 

 

 

Nydia妮蒂亞SPA美學館

電話: (02)2731538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8號7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21:00;週六~週日11:00~20:00

FB:http://zh-tw.facebook.com/NydiaSpa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