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人的那些风流韵事:“张敞画眉”

▲張敞畫眉

 

說畫眉小道具前先來講講關於眉毛的故事好了。

張敞是漢朝人,小時候頑皮向隔壁家小女孩丟石頭,把人家的眉毛弄了一個傷口,這一小道傷口結痂之後就再也長不出眉毛。(所謂的破相)

雖然只有一小道,但眉毛本來就是很小的部位,比例上可就不小了。

張敞後來娶了這家女孩過門(以示負責?),看到夫人因為這缺口讓女生很沒自信(還不都是你!)。於是每天上早朝之前,仔細地幫夫人畫眉。

畫久了越來越熟練,張夫人的眉毛嫵媚動人,全城皆知。這件事女人聽來羨慕,但卻被政敵拿來作文章。

張敞應對得理直氣壯(「閨房之樂,有甚於畫眉者!」在閨房裡面,比畫眉更親密的是還多著呢!我不耽誤政事,你管我個人私事做甚麼),當時的皇帝也就一笑置之。

張敞畫眉,就被比喻為夫妻感情深厚

 

 

聽起來真不錯

 

丈夫或男友願意每天為妳化妝,等於有專屬於自己的彩妝師!

……

醒醒吧!除非他是專業彩妝師,不然妳敢頂著他畫的妝出門嗎?

我化妝也有好幾年了,但眉毛卻無法每次都能畫好(所以還是別為難另一半吧!)。修眉過後的一周隨便畫都完美,但只能畫出一種眉型。

眉毛會影響眼神、臉型和氣質,看起來簡單卻是最難的。路上看到很多人把眉毛和睫毛都弄成海苔樣,還有眉尾太下垂看起來衰衰的......

 

終於,出現了轉機!

畫眉板!30元不到!有三種眉型任選

以前台隆手創館也有類似商品,長得像竹蜻蜓。要先抵住眉心,用眉筆畫出外框,再塗滿。

那個道具畫出來的眉毛會比較粗,眉頭部位因為連接手把處,型容易跑掉。

 

寫完之後發現有很多網路美妝在賣這個,澄清一下

此篇是個人真心推薦絕無接受稿費或優待或任何形式贊助的心得文,非廣告文邀稿文體驗文

 

▲畫眉板。價格便宜,不要太苛求包裝

 

 

 

畫眉板上有兩顆小愛心和一條虛線

虛線是對齊基準,免得兩眉眉峰位置不同

通常我會眉頭對眼頭,所以虛線對齊眼頭(再出來一點顛)

愛心就是拇指和食指壓住固定的點

 

把框框塗滿就完成完美眉型啦!

或許可以用這個請另一半幫忙畫眉XD

 

 

先上一素眉照

我是有眉毛的,但不濃密,眉頭眉尾需要加強

加上髮色不是黑色,為了協調,眉毛棕色比較好

 

 

為了讓眉形明顯,有加深眉粉顏色

下圖只有畫眉毛,睫毛眼線眼影全無

 

 

 

英氣眉

看起來較為堅定果決嚴肅

 

眉毛沒有甚麼角度,但眉尾會收個形狀,這個收尾是平常很容易化壞的地方

▲英氣眉

 

 

 

 

自然眉(譯)

看起來較為開朗明亮

 

眉峰為一個圓弧,不會挑太高

太高看起來像隨時處於驚訝狀態

▲自然眉

 

 

 

 

別緻眉(譯)

比自然眉多一點角度,能增加專業形象

 

但因為我有在眉毛下方再補一點眉粉,所以角度沒有本來設計的明顯

 

 

 

 

頗實用的小道具,哪裡買?

應該是藥妝店都有機會買到,但我是在康是美買得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