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韓流入侵,台北近幾年來開了許多韓式餐廳,最多的就是炸雞、烤肉與起司年糕鍋。

而起司年糕鍋之中,最有名的就屬 Running Man 長頸鹿李光洙代言的泰一格韓式起司年糕鍋。它位於統一時代百貨B2(近台北捷運市府站連通口),地理位置絕佳;百貨旁邊又是轉運站,停車方便經濟,因此我們三個月內就在這裡聚餐兩次。

▲熱烘烘黏呼呼的起司年糕鍋

 

可是,兩次的感覺卻不太一樣…...

 

第一次我們和韓國同事相智一起去吃,據她所說,泰一格在韓國並不有名,卻是海外的名店。

的確,即使到現在(開幕超過半年)我經過這家店,還是能看到顧客抽號碼牌候位。

店內空間還算寬敞,桌數也多,可是用餐速度沒那麼快。人數多勢必要等比較久,但人數少就有和其他客人併桌的機會,建議是最少3~4人一起前往避免被要求併桌

▲店內空間寬敞

 

▲泰一格(Tiger)

 

我們六個女生共點了起司年糕鍋(加點飯、加點年糕、加點泡麵)、飯捲、炸什錦、炸紫菜捲和泡菜煎餅,剛剛好全部吃光。平時我們是吃不了這麼多的,可是韓國辣醬的橘色真的很勾人食慾,食物就慢慢的被消滅了。

▲起司年糕鍋滾沸前(旁邊是我們加點的泡麵)

 

▲雖然店員說要小火力去煮,但我們韓國的相智習慣大火快煮再一鼓作氣撒下起司

 

▲有點稠的湯底很容易燒焦,這時候就要趁熱快分食它

 

▲炸什錦有芋頭、地瓜、馬鈴薯、杏鮑菇、蝦子等

 

▲炸紫菜捲內包的是韓國口感超Q冬粉,記得沾醬,不然沒味道

 

▲表現中上的泡菜煎餅

 

▲牛肉飯捲。終於吃到肉的味道啦XD

 

這一次的用餐經驗大致來說還不錯,就是店員會忘記我們加點的菜以及上菜速度慢(鍋底都要燒乾了,白飯還不來)。另外就是結帳時一位身材圓潤個子170以下的男性店員做事有些漫不經心,我已經告知使用玉山聯名卡消費打88折,但是他卻依然刷原價。發現錯誤後請他重新結帳也沒有向客人道歉,愉快的用餐心情在最後這時有點美中不足。

 

 

一個月後再訪,考量到同行者有無法吃辣的朋友,便在招牌起司年糕鍋之外,再點了醬油味雞肉鍋。

品嘗過後才明白,為何起司鍋是這家店的招牌。醬油味的鍋底有些平凡,就像不太鹹的壽喜燒,也像中式的紅燒菜式的底味,沒甚麼特色。

▲經過翻動的起司鍋,看起來賣相稍差XD

▲醬油雞肉鍋的雞肉看起來頗新鮮

▲滾沸過的雞肉鍋

 
 
為了更了解泰一格,這次的副餐都點和前一次不一樣的口味。
捨棄了最安全的泡菜煎餅(韓國餐廳最安全最不會踩雷的菜色)選擇海鮮煎餅。這海鮮餡料切得細碎,容易從煎餅縫隙間掉出,吃起來嫌得有些囉嗦,但味道也還不錯。
不過上次的牛肉飯捲卻比這次的鮪魚飯捲更讓人思念了。鮪魚飯捲的口味較淡,可是油脂量不輸肉類。雖然外觀漂亮,依然還是牛肉飯捲得分!

▲海鮮煎餅

 

▲鮪魚飯捲

​▲起司鍋湯底別喝乾,留下炒個香噴噴的飯吧

 

▲葡萄果汁,最特別的是一顆顆浮上果汁上的圓圓果肉,喝起來就是大家熟悉的葡萄香料味。

 

 

這次的運氣滿好,一位王姓男店員(只記得是單名,確切不記得了)隨時照看各桌用餐狀況,我們因為加點遲遲不來用求助眼神搜索有空閒的店員時,他即刻就過來關心。
我們的座位在櫃檯旁邊,正準備走向櫃檯前結帳時,前面突然多了好幾位同樣是結帳的客人。這位店員請我們繼續用餐,等他結完眼前的隊伍,就會來協助我們。擔心我們久候腳酸,又仔細核對刷卡金額並請客人再次確認,是個相當細心體貼的人啊!
 
 
泰一格,重新加50分!

 

 

延伸閱讀

【cafe】韓劇迷必知咖啡廳cafe bene

【韓食】台北東區韓國八色烤肉開幕記者會

 

FB:https://www.facebook.com/tigertopoki
營業時間:AM11:00~PM21:00
電話:02-27235581
地址:台北市110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   統一時代百貨B2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