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所觀賞的卡通大多為片長較長的故事,像小熊維尼這樣短篇的卡通倒是年紀稍微大一點的小學生時期了。跟其他迪士尼的卡通相比,小熊維尼的畫風算是比較獨特,輪廓呈現鉛筆的筆觸,而且色彩較為柔和。對於七、八年級生來說,小熊維尼應該算是童年中相當具有特色的卡通角色

DSC00479.JPG

小熊維尼-友你真好特展從 6/17 開展,同時間強碰到了 6/18 開展的吉卜力動畫世界。我在同一天內參觀兩個展覽,明顯感受人潮落差,但也因此在小熊維尼展獲得相當好的參觀品質。

該拍照、該細看的都沒有遺漏,該嗅的該玩的,也通通滿足了。

 

DSC00480.JPG

▲小熊維尼與朋友一起生活的百畝森林原型

DSC00484.JPG

▲沿著地圖就可以拜訪維尼和朋友們了

 

 

小熊維尼歷險記本來是一位英國作家 A.A.米爾恩為了兒子所編寫的故事

維尼是一頭小母熊(應該很多人不知道?),牠的朋友如小豬、跳跳虎......等等的角色名字也是根據他兒子的玩具所命名的。而故事中與維尼相當親近的小男孩羅賓,就是以他的兒子克里斯多福羅賓為形象所創造出來的角色。

 

這隻小熊的故事擄獲了許多小孩的心,包括華特迪士尼的兩個女兒。愛女心切的他努力取得授權,讓小熊維尼成為迪士尼的一份子。

DSC00485.JPG

▲展覽中華特迪士尼收編維尼好像是營利考量......XD

 

維尼的版權變為迪士尼所有之後,形象也有所改變。為了方便區別,A.A.米爾恩所畫的維尼被稱為「古典維尼」,毛色較偏棕色,與我們現在看得黃澄澄小熊有些不同。

DSC00497.JPG

▲古典維尼

 

DSC00506.JPG

▲迪士尼畫風的維尼

DSC00499.JPG

▲迪士尼畫風的維尼(屁股)

 

從維尼的歷史、手稿、公仔等這樣中規中矩的介紹下來,我都不覺得和其他卡通展有甚麼不同。

直到展覽中段的這裡......

貪吃的維尼在樹洞中準備分享牠最愛的蜂蜜

給我們

DSC00500.JPG

▲雙手奉上蜂蜜

 

為什麼說是給我們呢?

因為一靠近樹洞,就有撲鼻而來的蜂蜜甜甜香氣。真的沒有使用寫作文的修辭,真的聞到了香甜味。

當下是忍不住驚呼且笑了出來,好大一個驚喜。現在,展覽也可以用鼻子來感受了

DSC00503.JPG

▲這時候真的很想來點蜂蜜

 

接下來,便是一個個超級溫馨的拍照場景,看到維尼與朋友們的笑容,很自然的臉上也掛著微笑。

場景中,有好多好正面的句子,心情會越來越好也感覺越來越積極。

DSC00512.JPG

▲有你真好 朋友!

 

DSC00513.JPG

▲這就是好朋友

 

DSC00524.JPG

▲一顆氣球,就能給你不經意的驚喜

 

DSC00526.JPG

▲我摘!(當然沒有碰到)

 

DSC00519.JPG

▲ MR. SANDERZ 小熊維尼的家

 

DSC00520.JPG

▲這句話我好喜歡!「我有點矮(說我?)有點胖(說 Eaton ?)但我超愛自己。」

 

DSC00527.JPG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確幸

 

大家聚在一起要告訴我們些甚麼呢?

DSC00531.JPG

DSC00533.JPG

小河知道:別著急,沒有到不了的地方,只是時間問題(河面上的字)

看到這句話,覺得被觸動了甚麼開關,也希望能因為我今天將這些字打出來,而感動一些人。

 

 

DSC00536.JPG

▲瑞比看到總是愛搗亂的跳跳虎,臉都綠了

 

DSC00538.JPG

DSC00541.JPG

▲我們來幫忙!

 

這一個隧道有一些機關,進去後別忘了注意腳下。

DSC00544.JPG

▲發現端倪了嗎?

 

DSC00546.JPG

▲是鯉魚(X) 是蜜蜂(O)

 

投影機在地上投影出蜜蜂

這些蜜蜂行進速度相當快,就是身體長了一點、屁股太會扭了一點,導致很多親子都誤以為是魚(還是其實誤會的人是我?)

但不論是魚還是蜂,小小孩光是追著光影跑或是踩踏遊戲,就能開心到尖叫

DSC00547.JPG

▲牆上蜜蜂也會輪流發光

 

穿越隧道後就是甜甜的蜂蜜世界了,撒了一地的蜂蜜化身為溜滑梯,大人小孩都可以玩。

DSC00548.JPG

▲溜下來之前記得要甜笑

 

蜂蜜罐溜滑提旁邊這些小罐子有一些玄機,兩個能聽到蜜蜂拍動翅膀的聲音,其中一個能聞到蜂蜜香味。如果將其中一個罐子改成觸覺體驗摸模擬的蜂蠟(具有蜂巢格狀又有彈性),那這個展覽就做到更多的感官體驗了。

DSC00560.JPG

 

友你真好特展,展示內容層層遞進,越來越精彩。非常適合親子、朋友、情侶,和想要被療癒一下的觀眾。參觀完之後也可以買一些紀念品,這個展覽的紀念品可以說是目前我所見的主題展中最親民超值的。同樣商品在其他展覽應該都要多個100~200元,以下照片佐證

 

 

 

小熊維尼-友你真好特展 

展覽日期     2016.6/17~9/18

展覽時間     10:00~18:00

展覽地點     中正紀念堂 中正藝廊(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全票       280元    一般身份者適用
優待票    250元    1. 持學生證者(限大專院校以下,碩博士學生證、社區大學、空中大學及在 職進修不適用),每證限購1張 
                            2. 年齡3歲(含)以上及超過90公分以上之兒童 
                            3. 配合特殊活動辦理所使用之票券
愛心票    140元    1. 本國籍65歲以上年長者,每證限購1張(須出示證件) 
                            2. 身心障礙人士之陪同者,每證限購1張(須出示證件)
免票        0元        1. 身心障礙人士(須出示證件) 
                            2. 未滿3歲(須出示證件)或身高90cm以下之兒童(需大人持票陪同進場)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