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在今年2016年5月9日-2016年7月15日這段時間 長期休館

剛好與我們前兩週的東京自由行重疊(歪腰),只能忍痛將這個景點刪除。

不過這次整修開幕後,連大人都可以搭貓公車了喔!又給了我再度跑一趟東京的理由了 XD

▲2016/07/16 重新開幕

 

就在回台灣的三天後,吉卜力工作室在台灣熱鬧開展啦!

更讓人開心的是,日本三鷹之森美術館內不可照相,但在台灣卻是相當歡迎大家留影的喔

 

參觀人潮相當多,所以持票取號碼牌,下載udn瘋活動app就可以在附近走走而且隨時注意叫號,不用一直待在展場外曬太陽。

我9點整到達現場,取得385號,大概09:20進場。號碼牌會在下午2點多發完,若要下午再進場,取號碼牌的時間要自行斟酌一下

展場內共分為九大展區

一開始是《霍爾的移動城堡》

沒甚麼主見的蘇菲繼承了父親的帽子店,在一日工作途中遇到霍爾,這個消息被荒野女巫得知,於是蘇菲便被下了詛咒,變成一個90多歲的老婆婆。蘇菲因緣際會之下成為霍爾城堡內的清潔婦,兩人日久生情。最後蘇菲拯救了霍爾,兩人結婚過著快樂的日子。

▲精緻且會動的城堡(圖片取自udn售票網)

▲移動城堡的一部分,小細節也是如此精緻

▲移動城堡的一部分,小細節也是如此精緻

▲操作搖桿吧!

 

這個展區最讓人感到驚喜的是祕密花園,利用鏡子反射,呈現出一望無際的草原。

啊!好想在上面奔跑翻滾啊。

▲雖然是假的,但真的很美

 

但是,霍爾的長相不會有點不太對勁嗎?XDDD

▲喂!你的脖子忘了上粉了啦!

 

 

《紅豬》

著迷於飛行艇的一群少年,嚮往著在遼闊的天際中翱翔,卻在戰火中紛紛殞落。倖存的一名少年對自己下咒,放棄了人類的外貌…… (文字擷取自udn瘋活動)

雖然小時候曾經看過,但我依然對紅豬這部動畫不太熟悉,不是非常明白他要表達甚麼。照片就不太有愛的只有如此兩張

▲悠哉的波魯克

▲波魯克的飛機

 

 

《天空之城》

某一日晚上,搭載眾多旅客的飛行客船突遭到空中海盜團的襲擊和入侵,空中海盜的目標是一位名叫希達的少女身上所攜帶的物品「飛行石」。為了搶回飛行石,希達與巴魯搭上了朵拉一族的飛行船一同前往拉普達——傳說的天空之城。(擷取自維基百科)

從紅豬展區那邊轉到天空之城這裡要稍微注意一下頭上,突然看到希達漂浮在空中也是一件有點可怕的XD

 

▲漂浮的希達

 

這個場景不得不提出來讚嘆一下:照片中巴魯和希達被追趕著,因為速度極快,兩旁的景色的都變得模糊,就好像在看動畫一樣。實際以肉眼觀賞,會發現不過是用了透視點與人物之間明顯大小差異,就營造出深度感。加上兩邊牆面故意模糊的技巧,就能讓觀賞者也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忍不住要他們再跑快一點。

▲近照就更能明白上述文字的意思

▲我喜歡這個機器人~

 

城牆為甚麼是這個形狀?樹木為什麼這樣長?因為這是站在天空之城往下俯瞰的景色

現場設有一台監視器與電視,可以一人在拍照點擺姿勢、一人翻攝畫面,但畫質不太好就是了

▲從天空之城往下俯瞰

▲翻攝就是這樣好冏的畫質啊......

 

《魔女宅急便》

見習魔女琪琪帶著她媽媽的掃帚和最親密的同伴黑貓吉吉出發去開展她的新生活,在麵包店的女店主索娜的幫助下,琪琪利用掃帚飛行的專長,開了一家速遞公司(宅配)。後來琪琪經歷過一些挫折,諸如過了約定送貨時間、送錯物品及遇見粗魯的客人等。她也必須獨自面對她的孤獨、憂慮以及思鄉的情緒。有一天,琪琪突然失去所有的法力......(擷取改寫自維基百科)

▲麵包店內的麵包種類相當豐富,看起來也頗可口

▲琪琪運用飛行能力開了一間宅急便公司

▲快點抓緊繩子,不然會粉身碎骨啊~

▲用一隻眼睛看,真的有轉動感喔

 

《龍貓》

長得像狸貓,又像貓頭鷹,還有一點像熊,身上背著裝滿橡子果實大袋子的神秘生物。只要仔細尋找,一定還能發現牠們的存在…… (文字擷取自udn瘋活動)

看到這一條如同夏天森林的長廊,就知道我們要跟皋月小梅一起去過暑假去遇到可愛的龍貓了。龍貓可以說是大家談到宮崎駿的第一印象吧!這也是我最期待的展區

胖敦敦的身材、永遠裂嘴大笑的憨臉、對小梅他們的溫柔看顧......現在回鄉下還沒有機會遇到龍貓啊!(奔

▲就像夏天陽光灑進森林的景象

▲看誰先到!

▲跟著小龍貓偷看到了呼呼大睡的大龍貓了(信義區橡子共和國的樹洞裡面沒有小龍貓)

▲龍貓借用了雨傘,撐開時還被嚇了一跳

▲這張只是覺得自己好看想偷渡一下XD

 

 

《平成狸合戰》

無憂無慮地生活在多摩丘陵的碰碰狸,卻因為搶奪食物而起爭執。經過調查才發現,原來食物大量減少是因為人類將森林開發成住宅區的緣故。在危機意識的驅使下,狸子們召開了丘陵碰碰狸大會,決議阻止人類繼續濫伐,與人類對抗…… (文字擷取自udn瘋活動)

▲圖片來源:udn 瘋活動

▲碰碰狸很愛的敵方(人類)產物—電視機

 

 

《魔法公主》

遠離人煙的太古森林中,居住著能說人語的巨大山犬與山豬等神獸。牠們攻擊侵襲聖域的人類,因此被人們視為山神敬畏著。蝦夷族的末裔少年阿席達卡,受到了因積蓄過多對人類的怨恨而變成邪魔的山豬神的詛咒;為了解開詛咒,阿席達卡來到了西方的國度,卻被捲入一場意想不到的命運漩渦中…… (文字擷取自udn瘋活動)

除了龍貓之外,略帶些黑暗面的魔法公主也是我的最愛。那時候才小學吧,週六還要上半天課。媽媽一時興起,下班後到學校接我去看魔法公主。老實說,兩方戰爭時畫面是相當血腥的(尤其是毛細孔中長出觸手那一幕,(抖一下)),可是我還是非常享受母女兩人的小約會。

▲阿席達卡

▲小桑

▲山神

 

 

《神隱少女》

千尋在與雙親搭車前往新家的途中,一行人因迷路而誤闖「不可思議的國度」。千尋的父母因沒經過允許便隨意享用攤販上的食物而被變成豬,孤身一人的千尋經過眾多艱辛的磨練 ......(文字擷取自udn瘋活動)

「不能吃太胖喔,會被殺掉的。」人人都能化為千尋,常常揶揄太胖的朋友。因為這句已經是眾人皆知的台詞了。更惡毒的還會這麼說:「我看我還是去幫你想想辦法趕快變回人形吧!」

▲油屋向後弧形彎曲,創造仰望的視覺效果

▲湯婆婆與她華麗的屋

▲吃掉客人的無臉男(特寫)

▲這時候的無臉男超可愛(工作人員協助拍照)

 

《輝耀姬物語》

看故事介紹好像是竹林公主呢!這區都是手稿就沒有多拍了,但牆面很美,非常適合拍獨照

 

 

 

 

展覽期間  2016.06.18 ~ 2016.09.18
展覽地點  華山1914文創園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heWorldofStudioGhiblisAnimation
票價 

全票       350元    一般身份者適用
優待票    320元    1. 持學生證者(限大專院校以下,碩博士學生證、社區大學、空中大學及在 職進修不適用),每證限購1張 
                            2. 年齡3歲(含)以上及超過90公分以上之兒童 
                            3. 配合特殊活動辦理所使用之票券
愛心票    175元    1. 本國籍65歲以上年長者,每證限購1張(須出示證件) 
                            2. 身心障礙人士之陪同者,每證限購1張(須出示證件)
免票        0元        1. 身心障礙人士(須出示證件) 
                            2. 未滿3歲(須出示證件)或身高90cm以下之兒童(需大人持票陪同進場)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