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的最後一日,原本還想到處逛逛把29吋行李箱塞滿滿,因此check out後就拖著行李往押上站出發

結果隨便上了一列車,就跑到青砥站了XD

 

下車之後,就在月台跑馬上看到往成田機場的 access 列車大約半小時抵達,

不一會兒,又見跑馬上寫「人身事故......」,又有人臥軌了因此列車會有些延誤。(記得小學時第一次到東京聽到有人臥軌的當下,心臟撲通撲通跳好快。日本人有這麼壓抑嗎?)

思索了一下,決定不出站,直接搭往成田。

除了我們,另外還有一個東南亞家庭和一位中國商務人士在等車

突然,月台上站務人員接了無線電之後,跑來叫我們到另一側的月台候車。「因為人身事故調度關係,你們要趕快到第一月台,5分鐘後列車就要抵達了。」一行人慌慌張張拖著行李,一部近在眼前的電梯老舊又慢;一部在月台尾端的嶄新手扶梯,要選擇哪一部?

不管選哪台,大家也都在2分鐘之內抵達另一側,才喘一口氣(30秒左右),東南亞家庭才從電梯把嬰兒推車推出來而已。滿頭大汗的站務員又跑過來說事故已排除,趕快回原本的月台。

這時距離列車抵達時間還有,兩分鐘。

 

用了比剛剛更快的速度努力跑回去,跑到行李的輪框都飛掉了。

中國商務人士跟我們搭上同一班電梯,拿著手帕擦著汗一邊說:「這就是好心辦壞事。」

站務人員也是很盡責,圓滾滾的身軀跑得氣喘吁吁就是要彌補失誤。就這樣吧!大不了搭下一班。

 

列車進站,我們陸續上車,東南亞家庭也趕上了。

一路往成田機場奔馳而去

這個時候,我們的車票是買東日本橋到押上。詢問站務人員,他們表示不足的餘額到了成田機場後再補票就可以了,放心上車!

 

午餐時間,我們在成田機場第二航廈的 だし茶漬け えん 茶泡飯餐廳用餐。除了一碗飯、高湯還有兩樣小菜和醬菜,白飯還能無料加大,價格很親民。

建議就算是一男一女用餐,兩碗都免費加大吧!只加一碗的話,就像我們一樣最後又跑去麥當勞覓食

 

菜單連結請按我

 

▲ 豆漬鮪魚

 

▲炙燒明太子酸菜

 

▲加入高湯後口味清爽不淡

 

【日記】2016 日本東京自由行 DAY 1: 淺草雷門花月堂龜屋磯丸水產;上野阿美橫町夾娃娃

【日記】2016日本東京自由行 DAY 2:東京鐵塔、六本木之丘、新宿站迷路、燒肉店潛規則

【日記】2016日本東京自由行 DAY 3:晴空塔、好吃表參道、秋葉原壞記憶

【日記】2016日本東京自由行DAY4:大雨中的東京迪士尼樂園 20陸地票可以水陸雙享喔(誤)

【日記】2016日本東京自由行 DAY 5:遇人身事故列車停靠月台變變變 成田機場美味茶泡飯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