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我的生日又到了,這次男友沒有特別設計活動,而是兩個人簡單吃飯度過。

他的口袋名單廊香,位於仁愛圓環附近,是一間無菜單料理餐廳,NT$800/ (另加一成)

充滿店內木製裝潢和在玻璃杯內搖曳的燭火,就像歐洲的小酒館,形成一個讓人相當放鬆的空間,我們的用餐當天就有下班後同事聚餐、情侶約會、家庭晚餐等等。

▲餐廳外觀(取自官方臉書)

 

入座之後,濃眉帥氣又有點可愛的服務生只問了兩個問題:

「有甚麼食材不吃的嗎?」

「要喝果汁還是紅酒?」

是的,可以點一杯酒喔。好像有些太享受(摸臉

▲忘記拍室內裝潢只好勉強看倌忽視影中人看背景

 

 

接著就好好的享受跟男友用餐時光

懶得思考或選擇障礙的人真的很適合無菜單餐廳

 

先送上洋蔥湯與餐包,以最簡單的味道逐漸挑起食慾和味蕾的敏感度。

 

燻鮭魚水果沙拉中鮭魚的口味略重,配上清爽的生菜和水果,口味就剛剛好

 

經過低溫烹調的味噌雞肉呈現粉紅色的色澤,肉質軟嫩並有點彈牙,缺點就是份量太少,有些意猶未盡。

 

看到焗烤蟹肉馬鈴薯上豐富的油脂,還是稍稍倒抽一口氣。可是美味食物常常都是爆熱量的,放寬心後就能感受到鬆軟馬鈴薯。

鬆軟但依然成形。

 

香草羊排上桌的同時,腦中已經發號司令讓我放下刀叉。廊香不是那樣拘謹的餐廳、對面坐著的也不是曖昧對象,用手抓著骨頭將肉就口還是最好吃的呀!

 

沒想到干貝番茄燉飯是最後一道,不知不覺中也符合了建議的健康進食順序:湯→蔬菜→肉類→澱粉。

燉飯不會太黏膩、干貝數量也很足

 

 

此時已經飽到不行

 

才正和男友說完吃太飽的「飽」字,服務生以近似呢喃在我耳旁說了聲「生日快樂」,再端上點著蠟燭的甜點。我稍微被這聲祝福嚇了一跳,距離太近啦!如果我是單身應該會小鹿亂撞再用冷漠臉冰人家(害羞時忍不住會用冷臉偽裝(女孩們不要學,會嚇跑桃花))

 

回到甜點上面,這伯爵塔和紅豆塔似乎是經典菜色,但我更喜歡茶味濃烈的伯爵紅茶派。

就這樣溫馨的結束生日晚餐。

 

廊香,我們下次見

 

 

大安區還有甚麼好吃的呢?

【台菜】精緻創意台灣菜 父親節我們去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參和院

【cafe】台北東區 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 造型奶油鮭魚飯美味又可愛

 

 

Leschamps廊香

11:30~22:00(14:30~18:00休息) 周日公休

0227540818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8巷1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