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出社會後第一副自己選配自己付錢的眼鏡換掉了,現在我正戴著 JINS 新眼鏡打網誌。

 

眼鏡快速取件也是這一兩年的事,所以那副舊眼鏡當然是在傳統眼鏡行所配的,使用抗紫外線超超薄鏡片(因為度數深),鏡框不算錢,就要台幣 8000 元。對一個當時月薪不到三萬的我來說,刷卡時心裡在淌血。

不過,東西若有一直用使用都不貴,攤成使用的幾年來看,每年也不過 2000 元而已。但也因為使用次數頻繁,鏡片的刮痕影響晚上的視覺,所以興起了換眼鏡的想法。

 

那間傳統眼鏡行在我家附近,老師傅的功力與經驗當然不在話下,可是,因為熟識也因為傳統眼鏡行是封閉空間,看不到喜歡的樣式也沒那麼容易掉頭就走,幾乎都是和老闆 one by one ,總有一個好像不得不馬上決定哪副的壓力,換眼鏡的事就這樣擱著。

直到為了去看統一時代二樓的聖誕裝置,經過百貨專櫃內的日系眼鏡 JINS ,換鏡的念頭再度興起。(在這之前也看過 OWNDAYS ,發現那邊鏡框比較文青,不是我的菜XD)

 

本文為親身體驗業配文,證據先上。

▲收據(折起來的部分是加價換藍光鏡片,因為度數有點高,故保留)

(鏡框 2980 + 換藍光鏡片 1000 )* 統一時代玉山聯名卡折扣 0.9 =3582

 

就像其他的專櫃一樣,JINS 的開放式空間能讓顧客自由來去;整個檯面的眼鏡想試哪支也可以自己拿取試戴,不怕麻煩店員;價格都貼在鏡片上,公開透明,單純試戴拍照也好,想比價也罷,完全沒有壓力。我就是因為拿不定主意要選哪支而在配鏡前已經來去三四回了。

▲給你滿滿大!平!台!(的眼鏡供選擇)

 

天秤座猶豫不決時,就需要眾人(的意見)推一把,後來在 LINE 群組的表決中,總算是選定了一副 classic 藏藍色膠框、金屬古典花紋鏡架以及藏藍琥珀鏡腳的眼鏡。第一次快速配鏡,就循著店員指示進行配鏡闖關活動。

▲第一眼看到這藍金銅配色就聯想到《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迷人的紐特

 

 

1 號櫃台紀錄鏡框資料以及確認是否要當場驗光

如果不驗光應該會照舊眼鏡的度數來配,驗一下還是比較保險

驗光,決定眼鏡度數及是否選配抗藍光鏡片

驗光時,店員非常有耐心的解答我不了解的鏡片問題,也直接建議我使用厚度 1.67mm 的鏡片

到櫃台 2 結帳

除了告知百貨會員有折扣外,還貼心提醒不要忘記兌換百貨的全館活動兌換贈品。

等候 30 分鐘

3 號櫃台取鏡選眼鏡盒(黑紅兩色)

當場試戴後,稍微有點不適應(畢竟之前那副刮痕太多,換新的突然一片光明),店員告訴我們,眼鏡都有保證書:六個月內攜帶醫師處方簽可以改變眼鏡度數兩次。這項措施應該我是不太會用到,但卻讓人覺得消費得很安心

 

JINS 除了一般眼鏡還有機能型防乾燥眼鏡、滑店內哀配自己設計眼鏡花色,或是聯名款眼鏡mt X JINS 紙膠帶系列。

▲ mt X JINS 紙膠帶系列非常和風

 

 

這次購物經驗,無論是人、環境、氛圍及最重要的商品品質都很不錯。

竟然提著紙袋離櫃時的心情比買衣服時還開心,可見我多想擺脫舊眼鏡XD

同事和學生也稱讚我戴新眼鏡更好看←其實這才是重點(咦XD

接下來就看它能有多少續航力啦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