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替每個季節安上一個顏色的話,那麼9-11月之間的秋天就是橘色的吧!有出爐的糕餅、奧萬大的楓葉、萬聖節的南瓜、感恩節的火雞、還有成熟的柿子

因此,繼春天粉紅色的櫻花、夏天的紫色繡球花,這次想拍一張專屬秋天一片橘橘的照片。

於是,我們選了一個秋末的假日跑去新埔的柿餅觀光農場。

從新竹火車站附近租車行到柿餅觀光農場路程只要30 分鐘,如果是開車還能更快一點。不過汽車只能停在農場內較外圍的空地再徒步入園,機車則可以直接停放在果園旁邊,省了許多腳力。雖然當時已經是11月中,但太陽依舊熱情,即使身上只是輕薄的衣料,汗水也是像湧泉一樣沒停過的湧出。能少走一點是一點

 

園區大概分為:果園、三合院(體驗區)、曬場(拍照熱點)、販部。遊客的目標都是曬場,一整片的柿子在陽光和九降風的合作下,逐漸脫水成乾,果蜜的味道就會更濃厚。不過,還沒引起遊人的食慾,倒是先把大家的視線都抓住了。眼睛看還不夠,手機相機拍個不停。

▲好可愛的園區地圖

 

▲想模仿ANTM但意義不明XD

 

也不知道原來自己敢爬梯子,就為了完成一張「眾柿拱 J 」。當我爬上梯子的時候,排在下一位的先生還幫忙扶著梯子,有點驚訝但心中好感激好暖。在棚架上拍完之後,發現棚架底下也是能拍得很美的,而且人還比較少XD

 

 

農場內不收入園費也沒太重的商業氣息,反而就想著要消費些農產品,謝謝他們在農忙時開放觀光讓城市佬開眼界。吃了支味道淡淡的柿子冰棒後,胃口大開,直接在園內用午餐,柿乾雞湯真的是一絕,柿乾與中藥的甘、香和山上野放的公雞雞肉,讓我們倆即使是在炎熱的中午,也將這碗湯喝得一滴不剩。有一種想買柿乾回家給媽媽煮的衝動(媽媽電話中表示:妳煮給我們喝)

▲就在我們喝雞湯的同時,你們不會覺得壓力很大嗎?

▲豪好喝的柿乾雞湯

 

 

 

 

接下來的冬天,要去賞甚麼顏色的景呢? :)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