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太明白,到了古都台南吃義式料理是為什麼。

可是既然說好這次行程全權交給男友安排,又加上隨興更改行程會造成A型人的不安全感,只好把嘴巴閉上,跟上腳步。後來才發現我大錯特錯

 

本篇為個人造訪真實心得

 

 

位於永福路的二號島廚房不太好找,加上年節將至,旁邊店家販售大紅大金的春節飾品,一不小心就被晃了眼而「過島不入」了。

二號島廚房就是一般南部「透天厝」略為改裝,從外面望去是幾面的落地窗玻璃與低矮的木頭雙開門;進門後,鐵灰主色的磨石子地板乾淨的發亮,廚房內的菜櫥變成櫃台。許多元素都和印象中高雄阿嬤家的一樣,不過一整片的大理石桌、雲朵吊燈、大面鏡等,讓整個透天厝摩登許多。

古樸的建築與流行裝潢之間並無衝突,給我的感覺反而是親和帶有一些些高級感。

▲一樓大理石桌

 

 

沿著窄窄的樓梯向上還有另一個用餐空間,桌與桌之間距離很寬保留了食客的隱私與順暢動線,不計時無低消,務生也相當和藹溫柔,好像接受邀請到一位朋友家用餐一般舒服。

▲天井

▲天井下望

▲偷渡一張奇蹟美照

 

以義大利麵、燉飯為主打的餐廳在台灣多不勝數,深具特色才能獲得青睞。二號島廚房不僅在裝潢上保留台南古都擁有的老式繁華,也在選擇食材及飲食口味上更加貼近在地做為號召。這樣看似不正統的料理背後,卻有對當地農漁民的一份體貼,也與現在推行的「降低食物碳足跡」觀念不謀而合。雖然對於客人而言,食物特別美味才是重點,不過知道了店家的用心後,品嘗時的心情會不太一樣。

▲有加奶油的玉米濃湯,相當香甜

 

為了達成在台南一日五餐成就,我們只點了開胃菜「蛤蠣啤酒蝦」和主食「虱目魚燉飯」嚐嚐味道。但此次的用餐經驗,已經讓我們預計四月再訪時,不留肚子,嚐遍他們其他特色餐點。

 

回到餐桌上,蛤蠣啤酒蝦不一會兒就上桌了,海鮮被浸泡在啤酒杯中,旁邊配有鹹香的台南名產蝦餅。服務生用高壓瓶將綿密的啤酒泡沫擠在杯中,等到泡沫消失就可以食用了。泡著海鮮的湯汁像是用蒜頭和洋蔥炒過,味道除了鮮之外還有台式的香氣,沾著蝦餅吃也很搭(用手拿最好吃!)。不過分量真是有點太少,我才吃到兩隻蝦沒幾顆蛤蠣!(回想起來,說不定是男友吃得太多了)

 

一邊吃沾著鮮湯的蝦餅,虱目魚燉飯也上桌了。

 

虱目魚對我來說,是爸爸故鄉(高雄彌陀區)的名產,因此每每返鄉的時候都有這一味庶民小吃,也從沒想過可以入西菜。純台北人的男友卻對虱目魚情有獨鍾,這趟跨年旅程吃了不少虱目魚肚(無刺的肚。因為他對於挑出魚刺相當笨拙)

 

虱目魚燉飯一入口,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味道就像「有著硬米芯(燉飯口感)的虱目魚粥」啊!又因為開胃菜口味略重,清淡的虱目魚燉飯就被搶去了不少風采,但依然有85分水準。而且據服務生說,這道是人氣菜色之一。下次注意進食順序,就不會辜負了廚師的用心了

 

當天晚上想包這裡的當歸鴨天使細麵當消夜被男友以「其他店還沒吃到耶」為理由回絕了,嗚嗚嗚

 

 

 

2017/02/12/ 造訪位於台北的一號島廚房

從台南北上之後,就一直心心念念著當歸鴨天使細麵,於是選在台北的一號島廚房來慶祝情人節。

 

整體來說,跟二號島是有很大的區別的:裝潢偏文青風、服務生較沒有那麼熱情、桌與桌的距離較近。

 

但是我從食物找回熟悉的感覺

餐前湯雖然不是甜甜的玉米濃湯,但番茄的酸味說明用料一樣實在

 

烤青醬蘑菇有點膩,PASS

 

麻油雞燉飯,雖然我是愛吃麻油雞的人,但這樣的組合實在沒有比傳統麻油雞湯加白飯的味道來的純粹好吃。雞肉的味道是不夠的,肉汁也不足。

 

當歸鴨天使細麵,口味清爽肉質細嫩,無法想像當歸和義大利麵會如此和諧,絕對是島廚房的必點。

 

很明顯的,在二號島的經驗是好過一號島的,或許就是一開始接待服務生散發的親和力所導致的。

我們都有共識,未來再度造訪二號島廚房

 

 

 

 

二號島廚房

時間:11:30-22:00

電話:06-2208388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4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