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說這趟台南小旅行成行因素有一半是因為離職後想好好放鬆一下,另一半的因素就是「想住三道門旅店」的念頭已經很久了。

▲訂房憑據,真實感受

 

 

舒適且具有特色的住宿對我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即使沒有特別的行程也無所謂,在有點新鮮的環境和輕鬆的氛圍下,自然產生了度假的心情,就是再沉重的煩惱也可以被拋諸腦後。如果安排了豐富縝密的行程,拖著玩到累到不行的軀體回到一個好住處,疲勞快速消失,隔天才能玩得更開心。這次下榻三道門建築創意旅店,符合了期待也讓我們有很好的經驗。

 

三道門旅店距離台南火車站大約走路10分鐘(騎車3分鐘),交通很方便,鄰近丹丹漢堡、連得堂餅舖、悅津鹹粥、鹿早茶屋、成功大學等,周邊的觀光客景點一把抓,因此三道門的外國住客也不少,靠著旅店的腳踏車或路上攔小黃就能玩得盡興。

▲旅店出借腳踏車

 

 

旅店取名為三道門的原因,指的是旅客到達房間需要經過三道門。第一道是旅店大門,挑高木質自動門一敞開,左側是酒吧,右側則為座位區,兼容摩登與復古的迎賓大廳,幾位穿著POLO衫的管家向我們打招呼。既有著飯店的高級感,又多了一點人的溫度。

▲第一道門

 

▲小小的check in櫃台

 

▲晚上營業才營業的酒吧!

 

▲在往電梯的走廊上看到聽說是很專業的調酒用具

 

管家帶著旅客到房間,從櫃台與酒吧後方通往電梯,到達住房樓層後,需要以房卡感應才能進入走廊,這便是第二道門。比較特別的是,出電梯右手邊是樓下補習班模擬甄試的教室,可能會有準考生上到二樓來(我們住宿期間沒看過就是了),不過他們沒有前文提到的房卡進不了走廊,其他樓層旅客拿著不相應的樓層房卡也無法作用,安全性倒是不用擔心。

▲第二道門

 

 

每層樓都有各自的主題,七樓為荷蘭時期充滿著歐式風情,依序往下,二樓的主題是MODREN,所以走廊是一片黑的簡約風牆面XD(這句是我亂說的)。

 

房號採投影設計,今日我們住205號房。

205

 

利用BOOKING.COM訂房時,網站特別註明這房間比台南一般的房間還要大,打開房門,也就是第三道門之後,我們都忍不住為這房間的大小驚呼。

▲可以奔跑的房間,是南部很常見的洗石子地板

 

▲寫字台

 

▲開放式衣櫃、無地毯

 

▲迎賓點心,台南名產─椪餅(為什麼是扁的?

 

浴室的空間也不錯,乾溼分離採用滑軌門,比推拉式的更安全;當然還有免治馬桶。馬桶上方的小布包裝著吹風機和烘罩,另一邊是介紹沐(洗頭)浴(洗澡)兩用歐盟認証天然友善環境製品。管家也提到三道門旅店擁有環保旅店標章,連續住宿時,提供環保整理房間服務是不更換床單的,這跟日本許多飯店也是一樣的呢(東日本橋APA住宿經驗

▲吹風機與配件  

 

▲可愛的乳液

 

第二天就從拉開電動窗簾讓南台灣豔陽灑進陽台開始,回到大廳,從旁邊的樓梯到地下室享受早餐(樓梯光源不足,小心腳步)。早餐有三套,食材多半是和在地小農購買的,在CHECK IN時就先選好隔天的餐點,預先確定可以避免浪費。

▲從鏡面反射看到餐點製作過程

 

▲豬屁股曬太陽套餐,幾乎是全部吃光光,飽到不行

 

隔著一道夢幻的樓梯,餐廳的另一邊是可供非住客用餐的空間,也提供會議展覽使用。想要做日光浴、開晨光會議或看夜景可以上到頂樓,好好放空一下。

▲對外營業的餐廳

 

上頂樓

 

▲頂樓室內設施

 

▲室外設施

 

 

 

小心炎夏的風,吹著吹著也是很愛睏的呀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

電話: 06 222 3088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7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