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專賣義大利麵的店家相當多,從街頭巷尾到繁華商圈,或是山林海邊都有機會看到一份89加飲料或是一份6700的義大利麵,不過標榜「生義大利麵」卻比較少見。

所謂的生麵就是未經過蒸熟/油炸/乾燥程序的麵條,因此比較濕潤也更不耐放

但是,更加有口感更Q彈醬汁也更能滲入麵條裡

 

因此

標榜每日店內製麵、來自東京、廣受當地喜愛的    SPIGA PASTA 石壁家義大利麵    9/27試營運當日,就有排隊人潮等著嘗鮮。

▲店內裝潢樸實溫馨

 

▲能看到廚房的安心設計,卻不會沾染油煙味的設計

 

▲座位之間距離剛剛好,不同組客人不會相互干擾

 

石壁家從試營運到目前為止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我便已經造訪兩次,這兩次的經驗都很不錯。一進到店內店員的陽光笑容就讓人很開心(或許是因為他們長相也很可愛?),試營運當日偶爾看到店員被問到口味調整問題時,會有點慌張地衝進廚房,其他時候倒是非常從容自信的。甚至在10月底那次點餐時,還能精準提出分量建議以及真心經驗推薦

▲準備用餐

 

 

 

就我這兩回盡量不點重複品項,綜合朋友評比之下,最推薦的是明太子鮮蝦義大利麵(白醬)和培根義式臘腸披薩。

明太子的鹹香和微辣能消緩奶油醬的膩口,奶油醬也能將明太子的鹹度降低,兩者是相輔相成。但畢竟還是白醬底,不建議麵量加大,不然還是會有點膩。

石壁家是薄片披薩,尺寸不大,跟其他店家相比,也沒那麼油。就算我們點的披薩上麵就有培根和臘腸豐富的油脂,吃起來也不會「擔驚受怕」。

 

除此之外,我們一致認為「即使是同樣的醬底,不同餐點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這點完全深得我們心。

兩次用餐,第一次朋友點了鮭魚蘆筍奶油青醬和帆立貝奶油青醬;第二次則都是蕃茄醬底的香辣帆立貝義大利麵與野菜番茄湯麵,就是這麼剛好,

 

不過就算是兩盤同時吃,滋味還是大不同

這家餐廳本來就是和風洋食,也不必和其他正統義式餐廳比較口味是否道地,石壁家就是一間當你想要在下班後好好放鬆吃義大利麵的好選擇之一。

 

 

SPIGA PASTA石壁家

 104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96號(華航對面)

02 2501 6155(目前不提供電話訂位)

https://www.facebook.com/SPIGA.PASTA/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