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ETTODAY新聞雲

花蓮加油   

 

昨日,二月六日深夜花蓮地震發生後,餘震不斷。今天手機app也在一天內響起好幾回,預告地震震波即將抵達我目前所在地。(就在我寫文的同時也響了三回)

即使地震速報app只能提前幾秒得知,也無法阻止地震發生,卻能事先做出心理準備,或是關瓦斯、避免搭乘電梯等保護生命安全的行動。

 

 

相關的app很多,我使用的名稱為「KNY台灣天氣」,從goole play下載後需先開啟定位,才能接收氣象與警報。但是定位功能耗電量太大,因此建議以「手動新增地點」

 

 

當地震發生時,手機會自動亮起手電筒,螢幕出現以下類似頁面,並且語音告知震波抵達時間以及預估震度

 

 

台灣位處地震帶,常有難以感受到的1級地震發生,若是在開會或是其他重要場合不斷有警報響起容易造成尷尬與虛驚場面,建議調低1級甚至是2級的警報聲響。或是設定從哪一級震度才開始警報。當然,手電筒或是螢幕要不要亮起也是可依個人設定。

 

不過,使用這個app兩三年下來發現通報率並非百分百2/6晚間11點沒有通報)

通報率未能百分百的原因除了app本身問題之外,還有手機省電功能和app更新導致。前者只有開發方能解,後者就要自己注意:App自動更新後,要點入喚醒。不然就是時時確認通知列上有沒有出現天氣圖示

有圖示,才會發警報。

 

雖然大家都是為了地震警報下載,但首頁顯示即時天氣,「城鄉」頁是台灣各地24小時內的天氣,另外其他分頁包含觀測、預報、新聞、Pm 2.5、紫外線指數都能看看。

以下為 2 / 7空氣品質監測

 

 

 

 

以上均為親身體驗,未收受開發方任何利益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