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天的天空也是很美的

 

依照過去玩宜蘭的經驗,便是每天自某一棟可愛的民宿中起床,從窗外看出去盡是綠油油的稻田。為了能有更多體驗,趕緊乘坐著租借來的交通工具跑行程。

 

但若是帶著一家老小出門,一人一種需求:想單純放空、想住的更舒適、想把孩子放電個徹底……,這完全會逼瘋主辦人啊!

 

當然凡事都有解,綠舞國際觀光飯店日式主題園區就是解答之一。

 

▲綠舞飯店吉祥物烏咪與娜咪

 

綠舞觀光飯店位於宜蘭五結鄉占地9公頃,從建築置高望去是廣闊的蘭陽平原,鄰近冬山河、蘭陽溪以及宜蘭河自去(2017)年開始試營運已經舉辦過許多活動,也有很多遊客入住了。終於,在2018年3月16日正式盛大開幕,提供一些名額體驗住房與園內活動設施,我剛好得到這個機會,可以先行感受,下面心得請參考(本文為無酬體驗,個人真實感受撰寫)

 

▲五結鄰近羅東、冬山、宜蘭市(地圖截自http://travel.network.com.tw/)

 

▲飯店大廳

▲開幕式(登機門背板為開幕當日布置)

 

 

綠舞可分為日式渡假飯店與日式主題園區,兩者之間並無明顯的界線,住客能隨時到園區內活動。老實說,扣除住房建築後,主題園區並不算大,但這次住宿體驗24小時中,第一天幾乎被開幕活動佔去,第二天光是和造景合照、參與活動、使用園內設施等就讓我忙得不亦樂乎了。

 

所以如果你…

只住一晚!只想待在飯店發懶!被旅伴放生不管!

三項中一的話,歡迎參考以我的入住經驗再小修改行程建議,或者只看實拍照與圖說文字更認識綠舞

 

07:30  起床

08:30  用完早餐,押證件借腳踏車到園外晃晃

            

         ▲腳踏車租借櫃台就在浴場旁邊

09:00  歸還腳踏車後,泡湯

              

                

               

           

                

          ▲浴場內分為室內與半露天浴池,而且是裸湯!如果有點害羞,建議早點用完早餐以及22點關池前來泡!(浴場內拍攝經過許可

09:30  泡湯後神清氣爽,回房梳妝打扮再度出門

  • 記得把房內的浴衣帶上

09:40  探索樂園滑草射箭

               

               

              

              

          ▲據工作人員透漏:每一台滑草車速度可是不一樣的喔

09:50  參觀美術館,並登記拍攝紀念照、報名抹茶體驗

             

             

       ▲美術館一隅

             

       ▲紀念照兌換券與DIY兌換券和房卡放在一起

10:20  到展演廳拍攝紀念照、逛日式庭園拍照

            

▲美術館與展演廳之間的小橋流水

▲展演廳就離美術館20步的距離,主要提供給藝文團體表演使用。

 

▲紀念照可穿房內浴衣、便服,或是加價著正統浴衣。另外,抓周笑福神也是

 

▲我穿著房內提供的浴衣

 

            

             ▲這個瀑布不大,卻很有氣勢

            

         

           ▲遊湖碼頭

            

             ▲水濂洞,若開啟水源開關,水流就會自屋簷瀉下成夢幻景色

11:00  回美術館抹茶體驗DIY體驗,領取紀念照

            

            

       ▲一群人或跪或蹲圍住老師學習如何沖泡一杯抹茶,倒是也能做得有模有樣的

 

            

            

               

            ▲每人有一組茶碗和點心

 

           

        ▲領取照片

11:50  check out 、用午餐

 

前一晚我沒有睡好(後面會提到,太溫暖了XD),照說應該是精神委靡,但是這些活動讓我越來越有勁。認真想想,最吸引我的其實不是活動,而是身穿翠綠色POLO衫的工作人員,尤其是展演廳和美術館的一個男性和休閒活動櫃檯的一個女性工作人員。他們臉上一直掛著親切真誠微笑,而且也相當有耐心,沒有距離感,度假更能放鬆

 

 

當然,放鬆與否是取決於客房。綠舞共有10間臨湖獨棟VILLA以及分為A、B兩棟的95間極景客房。A棟設有會議室、咖啡廳(三餐都在這);B棟則有浴場和健身房。兩棟之間有一大片露臺和游泳池,有熱帶島嶼的異國風情。

 

▲VILLA

 

▲景緻客房

 

▲露臺、躺椅、泳池

 

▲B棟一樓交誼廳可見綠舞的logo

 

我住的是B棟,陽台面海,天氣晴朗還能看到龜山島。第二天早上雲量少我就親眼目睹了,只是急著吃早餐沒有拍下來(扼腕)

▲中午從陽台望出去的景色

 

 

 

 

房間算大,浴室也很大,加上採用玻璃隔間,視覺更寬闊。幻想著能一邊泡澡一邊欣賞景色,卻沒料到玻璃會反光,根本只看到自己啊XDDDDD

▲床鋪與透明浴室

▲本要學網美拍一張入浴照,比基尼都換好坐在裡面了,才發現誤會一場:浴室內只是熱水不是溫泉XDD

 

▲浴室備品

 

床鋪不是軟到陷下去的那種,比較有彈性穩穩支撐著身體,跟我家裏的護脊床很像,但我卻沒睡好,為什麼呢?棉被太暖了啦,整個晚上不斷重複踢被蓋被的輪迴XDDD (建議可以開一下陽台門讓冷空氣進來一些)

▲床尾擺著的浴衣可以在園區穿著趴趴走

 

▲寫字台

 

▲迎賓點心

 

綠舞有許多餐廳,但我們住宿期間的三餐只在蝶舞咖啡廳飯店享用,餐點種類豐富,比較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融合當地特產入菜,像是鴨肉、海鮮、三星蔥等等。雖然雞尾酒會點心是特別製作,也是加入宜蘭特色,金棗馬卡龍三星蔥田蝦餛飩唐揚真的好好吃,求販售!!

 

▲蝶舞咖啡廳餐點

 

▲午間套餐

 

▲雞尾酒會點心(那顆綠色馬卡龍讓我魂牽夢縈)

 

對於餐點整體還算滿意,就是蝶舞的外場人員可以再進步。避免犯了些不該犯的錯誤,像是菜牌與餐點不符、補菜時沒端平讓湯汁撒出、點菜上菜時凌亂等,這一定會影響飯店形象。依照不同需求,用餐地點還可以參考園區內鮨舞、舞饌、騎士堡(兒童餐廳)等。

▲舞饌

▲騎士堡餐廳,還可以來場小小賽車

 

 

▲園區入口的枯山水與票亭


 

 

這裡真的很美,來到綠舞就像去到日本,就是單純拍照也能不亦樂乎。文中提到的各個餐廳和各式體驗活動,非住客只要購票入場,也能在綠舞日式主題園區度過美好的一天。

 

 

 

綠舞觀光飯店日式主題園區

地址: 268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459號

訂房專線:(03)9603808

園區專線:(03)9603979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