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愛漂亮的女生來說,「和服體驗」是到京都必做的一件事,穿著和服在神社和古色古香的街道上看起來更加和諧,隨便拍張照都是美麗的一幕,尤其適合在面對相機就彆扭的人,側臉、低頭、手垂放彎起等動作皆可,「放不開」在和服的包裝下都變成「端莊」了

 

充滿美好期待的第一次和服體驗,我選擇了大約從2017年在PTT知名度大開的Teku Teku京都,他們的價格不是最便宜、位置也不是最方便,選擇這家店是因為確定自己不喜歡整件由同一塊花布裁製的和服,肩膀、背部、下擺、袖子都是一樣的大花朵塞滿滿,花俏熱鬧是有了卻不夠雅致。而Tekuteku主打的古典、骨董和服花色多樣又各有特色符合我意,讓人移不開目光。

 

以下是官方介紹:

“TekuTeku京都”的和服大部分都是純蠶絲(正絹)所製作的古典和服、還有過往美好時代所製作出的骨董和服。此外之外我們也非常重視「帯(和服腰帶)」的綁法,除了半幅腰帶之外另提供可以綁出傳統「太鼓結び(太鼓結)」的名古屋帯。有別於一般和服出租店僅提供的簡易型半幅腰帶。

 

▲太鼓結

 

Tekuteku在穿著日的兩個月前就能上網預約,店家大概在2-3天會發確認信,要加髮型服務可以一起告知。從祇園四条出站走了一大段山坡路才抵達店裡,告知預約姓名後就立刻進入挑選戰場,現場只看到「已經幫你配好腰帶的簡單方案」和「以付下和小紋為主的漫步方案」,袴和振袖需事先預約無法臨時加價升級。協助挑選試穿的店員有三位都會說中文,其中兩位聽口音應該是台灣人,不怕無法溝通。其實就是選自己喜歡的花色,也很少有機會和她們對話,她們很忙碌的!(十分感謝賴さん在我選擇障礙發作時還是很有耐心的提供建議)

 

咳,一般來說,10分鐘就能上樓梳頭穿衣,我硬是挑了有40分鐘,一件件挑出來看了又試穿再掛回去。每件都不錯,一見鍾情的竟然沒有,不是過於粉嫩拍照時色彩會被吃掉,就是鮮豔但花樣不愛。正當要妥協於大眾最愛的粉紅色和服時,一個轉身看到了從衣架中被拉出來的金色和服!

 

「燈愣」就是它了!

 

好不容易終於決定了,男友、店家和我都鬆一口氣,和服體驗關卡才開始

  1. 1.一邊穿上襯衣一邊脫到剩下貼身衣物
  2. 2.選擇腰帶有了主色之後,這邊我很快就通過了。從和服花樣中選顏色面積第二或第三的色系來就很協調。
  3. 3.拿著腰帶找髮型師。我還特別請髮型師將蟑螂鬚留「a little」,雖然櫻花妹都留超大片,這樣反而欲蓋彌彰啊!
  4. 4.穿上外衣、綁腰帶選飾帶。一條條繩子將5-6條毛巾緊緊捆在身上,遮掩腰身。最高的那條,都快碰到BP點了(一個「好像穿了一件鋼圈位置上移又超緊的內衣」的感覺)選飾帶這步也滿快的,找和服花色中顏色占比較低的顏色就對了。
  5. 5.戴上髮飾。我的和服非常搶眼,髮飾就不能大,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就好,正紅色垂穗帶點可愛感又能呼應和服上的線條,絕配!
  6. 6.幫男友挑一件和自己對比色的和服,一切就完成了!

▲朋友說男友看起來就像保護大小姐(我)的家臣武士

 

半日散策就要啟程,此時發現我的關西三日周遊券不見了!而今天才是使用的第二天早上啊!

前不久才刷卡出站,為圖方便,把卡片塞進襯衫胸前口袋,定是從車站奔跑到和服店(因為怕遲到)的路上弄掉了

帶著有些悲憤的心情穿著和服走原路尋找票卡,上坡路此時變下坡路,鞋子好像一直要脫離腳掌,這鞋子輕飄飄的平路好走,上下坡就會覺得不踏實。這回也解了「到日本的派出所」成就(誰要這個成就啊),車站辦公室都問過,沒人撿到我的票卡,只好收拾心情,往伏見稻荷大社出發!

▲不知不覺舉手投足都會變優雅

 

 

伏見稻荷大社有階梯石板路,穿和服的遊客相對其他景點還是少一點,自然會吸引許多目光,尤其歐美人士更會不吝嗇地稱讚,心情都好了起來XDDD

在第一段千鳥居還遇到一個日本爺爺讚完「綺麗」直接把我們手中相機拿走,要幫忙拍攝合照。著實嚇了一跳,也終於得到我們這天第一張的全身合照。

 

實在很想穿到規定時間再歸還和服,但為了保持和服平整與優雅氣質,階梯、石板、山坡路已經5個小時走好走滿,不上廁所又盡量不坐,太折騰自己。只好再多來幾回,多體驗幾次了!

 

 

 

旗袍體驗可到台南 →【體驗】台南安平 我們去旗跑提前慶祝七夕吧!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