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

有雷喔!!

想去看鷹眼的捧遊

請不要點進來

不怕雷或是已經看過的捧遊

歡迎入內發表討論

(雖然我知道應該不會有人會這麼熱血)


影片剛開始

畫面出現2個中東地區的小男孩在嬉笑著,讓我以為是在預告放風箏的孩子而沒有很仔細看

不過前面說故事的步調比較慢,還有時間在腦子裡整理理解

正當覺得:這部片不是應該是很刺激嗎?

刺激的場面就開始了,我不記得我倒吸了幾次氣

甚至都能感覺的大家原本不斷在食取爆米花的手都停了下來

聲光效果很棒,不過街頭車輛追逐和行李運輸帶的幾個場景看的我有點眼花

幾乎可以算是沒有冷場,層層相扣,爆破的大場面真的精采逼真,根本沒有時間讓你喘息的快感就是這樣

很難言傳....    進電影院不就是要享受如身歷其境的聲光效果嗎??     相信我,等下檔以電視播出的效果還是比電影院的差。

劇情連接也很周到細膩,像是考慮到貨機貨艙內艙壓問題    男女主角彆腳的握槍手法顯示他們遭人控制.......

而且人物刻劃清楚有個性

像是中央電腦主機(我忘了他的芳名)就是擇善固執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一貫的冷冷威脅口氣

男主角從小凡事就比哥哥差一點    在父親和自己的面前都覺得有點自卑,但是始終還是對哥哥有著屬於手足間的情誼

女主角,以兒子為生活重心,凡事都以他為重,典型的母親角色。

在這種動作片裡,都少不了男女之情,舌吻幾乎是必備環節,鷹眼排除了這個既定印象,感覺比較合乎常理,當逃命和命令同時跟時間在賽跑,哪還有時間談情。

而且美國電影氾濫的個人英雄主義在這部是看不到的,對於厭倦美國大老心態者是可以接受或坦然接受的電影。

但還是有些缺憾:

液化氮,如果我沒記錯,是零下十幾度,女探源和情報官跌落進去還能敏捷的爬上來,不太合理。

男主角照劇情走的話,應該要『為國犧牲』,好吧!就算不死,也沒必要和女主角有『發展感情的可能性』。他們在一起被迫接受指令、最是患難見真情的時候,實在看不出有那麼一點點男女之間的情愫產生,怎麼歷劫歸來後有了感覺?!

湯姆摩根探員,死的也莫名其妙,他的戲份不算多,對於他這個角色人物刻劃也少,但最後卻以殉職收場。前面根本看不出他是有這種心懷的人。我很喜歡這個角色,對他殉職有點不甘願。

其他沒說到的就是我認為都十分精采的部份

雖然影片比較誇大    不過以當今科技日新月異的速度,電腦獨立運作的可能性也不是沒有

公車的定位系統、gps、有連線的個人電腦、atm、路口監視器

甚至是家裡的市內電話,所有資訊都有可能被錄下,遠端遙控都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像是威爾史密斯主演的全民公敵,遠在太空之際的衛星,也能穿透建築物觀察你的一舉一動



不寒而慄.....


但是
鷹眼仍是充滿聲光刺激又能令人反省的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