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RIPLEY


不是我太過於悲觀,而是有點晦暗的戲劇才比較像人生啊,不是嗎?

mis 580.jpg  

未播映前就先被這張宣傳照給吸引:

看不懂韓文,也能從畫面中為數眾多戴著面具的人群所組成的畫面,感受到壓迫感。光線打在圖中央的四個主要人物身上,他們沒有戴著象徵謊言的面具。但奇怪的是,四人中,有三個是微笑著的,是因為坦然而能在這樣的世界笑著嗎?板著一張臉的女子MISS RIPLEY,手中卻拿著一個面具。


是要戴上去呢?抑或是已經取下來了呢?

 

看完了最新的12集(共16集),劇情已經到了揭曉真相與束收人物關係的階段,美里的謊言將一個個被揭穿。為了合理性,需要交代的地方還有很多。若編劇要邊交代邊處理美里、裕賢、明勛、熙珠的感情,那麼接下來的感情戲必定掙扎且精彩。裕賢如何面對充滿謊言、有不堪過去的未婚妻美里?張媽媽過世後,明勛又能否得知美里過去是真心愛著他?默默守候的熙珠,可能有在裕賢心中將美里取而代之的機會嗎?


美里的謊居然能維持這麼久才被揭穿,在我們觀眾看來,是覺得荒謬不合理的。但是我們卻又無法苛責她,也希望裕賢永遠不要知道真相,更祈求張代表能放過她。


她只是希望自己能在喜歡的人面前,是個完美無缺的樣子啊!

D068B4723D3CD764B572B7A77854E.jpg  


看到美里對著張代表的媽媽和平山武,泫然欲泣的說著:「我是真心的愛著那個人(裕賢)。」又回想起裕賢對她求婚時,從她眼眶不斷滑落的淚珠。我們心軟了,如同文熙珠一樣,希望她過得好,又不希望她繼續傷害別人來撒謊。

 images (2).jpg images (3).jpg  

求婚影片請按我

 


為何如此?除了因為美里是女主角,身世悲慘的女主角之外,讓我們一直在心裡縱容她的原因,就是這叫做「自私」的人性吧!在人性面前,大家都是軟弱的,當受不住良心譴責時,我們就想抓著裕賢的肩膀,前後搖晃並大聲吼著:「你傻啊你,別再陷進去了!她對你別有目的啊!」

或者對文熙珠大喊:「妳東西收好好嗎?不要引人犯罪啊!」

再者,更殘忍地向張代表說:「你自己誤認她是東大畢業生,自己要對她這麼好,為什麼分手後都要討回來呢?」卻從不去苛責張美里,只祈求別再繼續錯下去。

 miss-ripley-movie-photo-2.jpg  

覺得應該給美里一點教訓,可是還是希望能有完美結局。讓接下來的苦難都結束,如果一定要就讓始作俑者美里的媽媽去承受。美里已經太扭曲了阿~~

 

至於造型方面,我相當喜歡美里的每套衣物、妝髮。從率性的將捲髮披落在肩膀上,戴著帽子;上班挽起髮髻或梳低馬尾,小蓬袖襯衫搭配高腰窄裙;日常生活中,每一件洋裝時而清純洋溢時而端莊秀麗,更別提晚宴服及婚紗在她身上有多美。李多海在戲中的表情與這些造型剛好呈現對比,越是華麗的裝扮,臉上的表情便更是內斂,可以視為角色心中戰戰兢兢地呈現。

 20110601093938103.jpg 1.jpg ripply_photo110520100616imbcdrama1.jpg  5_110609210320_3.jpg  2011-07-04_152946.jpg  

 


不過

裕賢啊~~~~

你不是去幫美里找媽媽,怎麼途中跑去剪頭髮啊~~~~

太短了,好不習慣。

images (1).jpg images.jpg  

 

熙珠的造型都比較保守,無論色彩或款式都是,自然微捲的髮型無論是披散著或是綁個馬尾都很不錯,但搞不懂第11集(大概,記不太清楚)為什麼帶個髮箍呢?因為細細的並沒有達到配色效果,更別提直接”掛上去”,而失去箍髮這最基本功能。

1_110705174252_4.jpg   1307631328-e5eaa27258377039f62562c9f1380455.jpg  

 


到目前為止

有幾幕真的好美我很喜歡的畫面~~~

大多是美里跟著裕賢到濟州島

 56746-42362.jpg 131145898.jpg  

 EF2AB3C6F6294FC5BB7B5C1CBB1BE.jpg  

 


這幕,好窩心。

56271042201106082318383432794312360_000.jpg  


熙珠疲憊的在電車上打瞌睡,頭晃呀晃的!裕賢見狀,將自己的肩膀接住熙珠的頭,再移動位置讓她的頭能安穩地擺上自己的肩膀影片請按我

是不是好貼心啊?我個人認為這應該要列入韓劇經典才對,只可惜,枕著肩膀的不是女主角,不然肯定能入榜。

 

剩下四集了,雖然每一集都跟著美里的遭遇而心驚膽跳,但是節奏快的戲劇才夠吸引我啊!沒有華麗的動作場面,劇情勢必就要緊湊。

文章開頭說,晦暗點的戲劇才像人生,但是我不能接受也不想遇到這樣的雷普利小姐啊!

 

還是讓她留在戲劇之中,活得坦然點吧!
後續請按我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