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村到東大門的地鐵上,我心中忐忑不安

等一下見到綠皮該說些甚麼呢?

該不會兩人相擁而泣吧?

看到她靜靜的坐在約定好的出口附近,變得比之前更加美麗

心中很激動,可是仍怯怯的叫了聲:「綠皮!」

她笑著向我揮手走過來,我發誓當時眼眶濕了,可是怕同行太尷尬,喜悅的情緒只用「相對無言」不斷笑著來表達。

 

先到了換錢所,再去吃陳玉華一隻雞,在韓國店家早早(晚上89點)打烊的街道中前進,排隊等待那傳說中的「一隻雞」。

P1140091  


P1140092



我們很幸運的被分配到乾淨又不會太吵鬧的(日本人專用?)三樓,需要脫鞋坐在榻榻米上,讓我們都呈美人魚坐姿,實在很辛苦。

可是,當裝著兩隻雞的大鍋子被端上來時,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

P1140095


(五個人吃兩隻雞,其實剛好,我們不是大食怪!)

超濃郁的白色湯頭中浸著兩隻被處理得很乾淨的全雞,再加上一大疊滿滿的蒜泥。這滋味~~ 又怎麼是文字形容得出來的。

R0020233DSCF8821  

 

大家意思意思拍幾張照之後,再聊個天熟悉彼此(好像聯誼XDDD),全部陷入無聲狀態,啃肉去了。


P1140098

 

然後飯後散步經過清溪川,黑成一片到底有多乾淨其實也看不到。出國前不斷在腦海中上演的戲水戲碼(互相潑水的那種XDDDD),這麼晚的時間也無法演出。


DSCF8833DSCF8835  


不過可以偷看張狂的情侶(詳細請點我)和拍拍做作照片。

P1140109

DootaHello apmMigliore到東大門三間必逛百貨,質感價格真的

差很多!

我個人是偏好Doota,質感比較好,商品重覆率較低。

絕不是因為我們可以免費換贈品,贈品又還蠻有誠意才幫它說話(在韓國官方觀光旅遊網站列印兌換券,再讓服務臺看一下護照影本即可)

IMG_0018[1]  


但相對的,此地開價比較高,折扣最多去尾數。

所以我也只從某間櫃位熱情的設計師手上買到了「世界只有韓國製作鰻魚皮」(←設計師很努力用他的三星翻譯軟體和我溝通)的小零錢包!

 設計師還簽了一張有他名字的名片,強調下次買東西,就有折扣!

IMG_0104[1]  

IMG_0103[1]  


我以為,韓國人就是這麼熱情。可是錯了

當我們一件件的翻挑著衣服,猶豫不決時,店員跟綠皮說,不要我們一直「eye shopping」,趕快決定付錢走人,他們沒有「人氣=福氣=財運」的概念,其實也OK,文化不同,我們也能理解。


P1140112  


店員臉超臭~~


但在人行道上的小屋子(也是路邊攤一種)老闆,卻在我們猶豫討論做出決定之後,完全不理我們!(此時,綠皮已先回宿舍了)

他哼著歌曲,假裝沒聽到我們說話。連惠欣都喊出오빠 歐霸 女生喊的哥哥

他還是不為所動。

整個韓國就你一間有賣串烤和薯條熱狗啊!!!

凌晨三點,準備打道回府。地鐵早停駛,只能搭計程車了

謹記「黑色計程車很貴不要搭」,朝著一台白色的車

司機(中年男子)竟一點英文都不會,問了我們目的地和國籍之後,開價五萬韓圜

剛到韓國的我,換算還不靈通,想說不過4500台幣,就說OK

後來比我清醒多的巧玲大叫,是 台幣1,300

他粗聲粗氣的問:「OK?」飛快的開車,街景不斷轉換,心裡開始覺得有點毛。

語言不通又搞不清楚位置的司機將速度慢了下來,一邊滑行、一邊在這個夜深人靜的時刻打給民宿老闆問地址。

喂!人家也要休息阿!

湘伶見機不可失,開了車門。迫使他必須停車,但是他的脾氣卻更暴躁了。

四個女生匆匆下車,丟給他1萬韓圜,他馬上轉變語氣,加速開走。

近清晨四點的街頭,氣溫約只有167度,身體微微發抖,因為氣憤。

東南西北完全無法分辨的我們,看到了橘色計程車,趕快攔下,問了價錢(只需1萬韓圜),結束街頭驚魂。

腦海中一堆可怕的想法在看到通往民宿的陡坡之後終結。


 

DAY1  6 / 01  (五)  機場,民宿BLU: GUEST HOUSE,東大門
桃園中正機場 前往出發前往韓國囉!
韓國仁川機場 到達目的地!
BLU: GUEST HOUSE 民宿check in,稍作休息
陳玉華一隻雞 晚餐
東大門商圈 SHOPPING
東大門門口小吃 點心 薯條熱狗、烤雞肉串

 

 



未完待續

 

Ps.原來,我們一開始搭得不是白色、而是銀色計程車。銀色計程車司機只會說韓文,後來搭得橘色計程車則是首爾市推廣觀光的新式計程車。某些時候搭計程車比搭地鐵便宜

P1140066  

(以下內容出自: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MA/MA_CH_9_4.jsp?cid=1037436

以韓國傳統色澤設計而成的首爾橘色(Seoul Orange)計程車在首爾市中心內可輕易發現其蹤跡。為了成為首爾的新象徵,而積極推動的首爾橘色計程車目前共有702(201054日為基準)行駛中。車身完全漆色成橘色(Seoul Orange)的計程車有415輛,車身僅部份漆橘色的計程車有123輛,完全漆成橘色的外國人觀光計程車(國際計程車)163輛。 

首爾橘色計程車雖與一般中型計程車車資統一(基本車資2,400韓元),但由於為新車上路,乘坐起來更加舒適。另外,幫助外國旅客交通使用方面的外國人觀光計程車原則上可透過電話或線上預約,也可在街上招車,車資與一般計程車一樣(基本車資2,400韓元) 

外國人觀光計程車是經由首爾市官方指定的計程車,透過可提供外語服務的司機與諮詢人員預約與搭乘。服務提供從機場接送、首爾觀光、商務協助,到旅韓外國人士首爾生活指南服務等各種貼心服務。機場內設有服務台與專用乘車區,全部車輛皆裝設有刷卡機,可持信用卡(Visa, Master, JCB, Amex)T-money卡支付計程車費。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