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6360  

受邀來體驗全新打造的數位圖書館

走進知識之流的國立臺中圖書館,被深具未來感意象的各式科技與資訊媒體給吸引,

一間數位圖書館的樣貌,開始浮現。

在虛擬與實體間閱讀,擴展接觸的面向,簡化人力,交接給自動化的工具,這一篇特別來體驗國立臺中圖書館中,數位閱讀、科技接軌的新視野,以及有趣而特別設計的小角落。

_MG_6479


第一眼的印象外觀冷冰冰的白色建築,進到裡面繽紛的感應器,活化了整體的氣氛並發現科技融入圖書館的活潑感,勝於冰冷的印象

_MG_6498

對國立臺中圖書館第一個最深的感受是,好大的圖書館,共2.96頃的面積,平均每層樓有2000坪的漫步空間。

閱讀後的眼酸、手痠,抵不過繞一圈的腳痠。因此,如何順利引導讀者到達他所想到去的地方,成了重要的設計。

抬起頭會發現天花板有著一道道流暢的光帶。

_MG_6494  

 

這也是指引的指標,順著光帶前進,能環繞一層樓的空間,

有了這個貼心的設計,相信來體驗的民眾更能花最少的時間,喜歡上圖書館的全新風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技 國立臺中圖書館
    全站熱搜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