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往仁寺洞前進,出地鐵安國站沒多久就看到大毛筆的地標。這個地方也有它獨特的氣氛,充滿古味。

P1140447

 

 

  

但是有名的「人人」商場ssamziegil,卻充滿文化創意的商店,是傳統與現代相互融合的很完美的賣場呀!

 P1140449

 P1140450

 

樓梯欄杆都可以隨意塗鴉,看內容就發現到此一遊台灣人很多

P1140471

B1~1樓的樓梯

P1140453_副本 

 

親眼看過之後,發現韓國的文化創意產業比台灣的發展的更好。手做創意攤很多,富有特色,漸漸可以壯大擁有店面。

不確定政府有沒有提供扶植協助,但為數眾多的攤位,以及自己所感受到創作者賣力解說理念的熱忱

(幾日觀察下來發現韓國的賣家幾乎都沒有耐心,要買不買快決定!但是設計師與手創者除外,非常熱情笑臉迎人)

 

 

P1140446 

跟拳頭一樣大顆的栗子

 

 P1140477

隨便走走就看到的世界唯一韓文星巴克,完全不需費心尋找

 

綠皮在此時與我們分手,所以晚上的重頭戲──首爾塔,要靠我們自己了!

當我們在仁寺洞的路上攤開地鐵圖時,奇蹟發生了!

一個韓國上班族模樣的大叔主動過來問我們:「歐滴?」((要去)哪裡?)

P1140478   

 

 

不太會搭裡外國觀光客的熱心韓國人耶!我們受寵若驚,用英文解釋我們要到地鐵站,「SUBWAY STATION」他沒聽懂,

我們說:「車站。」(對,我們說中文)

突然我吐出一個字,「ちかてつ」(地下鐵)

兵繃兵崩,他聽懂了!帶著我們穿過比較少人的巷弄(其實有點緊張,畢竟有第一天晚上的經驗好可怕),經過一個地鐵站,他仍然往前走!!!!!!!!!!!!

阿揪西,妳要把我們帶去哪裡賣掉嗎?

 

硬著頭皮繼續走,原來他帶我們到另一個地鐵站,用盡方式表達說這個地鐵站不用轉車,祝我們玩得愉快!

好窩心哪!감사합니다

 

上山有兩種方式:公車與纜車,我們選擇先搭地鐵再搭乘公車上山,

P1140480

雖然搭纜車比較愜意比較容易(有英文系統),但是公車比較便宜

公車站牌都有中文,看到車來就招招手。雖然我們手上提著滿滿食物,韓式炸雞(TWO TWO,倫家想吃SJ代言的橋村啦!哭)、啤酒、零食…… 完全不少女的裝備上山

用像掐住喉嚨的方式問司機:南桑掏爾?(Namsan Toewr)

 註:首爾塔(NSeoul Tower)是韓國某層級觀光官方單位給它的稱呼,當地人多稱它為南山塔。很多外來語轉變為韓文,要說這些詞語就不標準發音英文就是了。

 

司機說:雷~   就可以放心拿出T-Money逼逼上車了。

一路上很多外國人也問著:Seoul Tower?之後上車。

其中有一對沒有T-Money的情侶上車後,男生用英文問司機車票多少?

(中年男子)司機竟聽得懂用英文回覆耶!每天載這麼多外國觀光客上下山,英文也聽有了喔!

 

6月韓國白天艷陽高照,但溫差很大,山上晚間氣溫以體感粗估約20度而已,我們不是短袖就是短褲,超冷!

看首爾塔燈光秀很棒,看夜景也很浪漫,BUT!絕對不要穿高跟鞋,因為公車站到首爾塔之間的坡很陡很陡啊!除非你有個愛你愛到願意背你上山的男友。這幾天被韓國情侶給閃到暈頭轉向呀@@

 P1140484

 

P1140521

 

 

22:00聲光秀結束後,也差不多要到他們打烊時間,可以先衝一樓的紀念品店(以及廁所)

P1140553

  

 

 

不然就可以到屋頂看看傳說中的情人鎖牆。

 

 

好大的鎖!!!!!揹這個上山,你累不累?

 p1140537

 

 

這張椅子讓大家坐在一起挨的緊緊,

p1140552

 

還有寄出「心」的郵筒

 P1140541

 

 

I LOVE YOU 藝術燈架(?)也是滿滿的鎖

 P1140530

今晚,是這趟韓國行的最後一夜了

好多地方還沒去,好多東西還沒吃到

帶著很珍惜不捨的心情入眠……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