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過了四個多月才來整理跨年行程,但遲了些總比沒有好(笑)。行程整理之後,每次看到都能回顧一遍。又因為此次行程還算是順利開心(可能跟出遊對象有極大的關聯),能提供給其他旅人參考。其中有旅店和查理布朗咖啡兩個連結可供點選,裡面是我們的真實體驗。

畢竟這某部分是屬於我們的日記,可能有點閃,請自備墨鏡哈哈

以下開始

 

2016 專屬Jenn & Eaton的台中跨年兩天兩夜

 

時間

地點

活動

備註

預想

實際

2015.12.31

19:00

20:00

台北轉運站

搭乘客運出發

Eaton下班直接前往與Jenn會合

22:00

23:20

朝馬轉運站

(後來到台中站)

抵達台中

 

22:10

X

租車行

租車

 

22:30

23:50

台中博客創意旅店

CHECK IN

台中市北區錦新街40

(04) 2225-1491

23:30

24:00

消夜配電視直播跨年晚會

 

這天和預想的情形差不了太多,就是 Eaton 的公司就在信義區內,跨年夜交通管制騎車到京站與我會合需要費時較久。讓在候車大廳緊抓著車票和行李的我,有點緊張而微微的發汗。看到旁邊的人都成雙成對,突然覺得自己好格格不入XD

他的愛駒停在轉運站的停車場,既是室內又有監視器,玩耍的兩天才能無後顧之憂。另外我們都帶著自己的安全帽,而不打算使用租車行的,雖然較不方便,但是為了安全以及衛生,這點麻煩又算得了甚麼。Eaton 有幫我的安全帽買了一個帽袋,下雨防水晴天防塵,走路移動的時候還可以背在身上空出手來提東西。

前往住宿的過程也有小插曲,台中晚會交通管制,計程車無法直接載我們抵達,只好中途下車,兩人提著行李有些狼狽的(Eaton 身上還穿著襯衫西裝褲)穿越一中街商圈的重重人群,再轉入錦新街抵達台中博客創意旅店。完成 Check in 手續已經23:52,趕快進房開了電視,和全台灣的人一起倒數迎接新的一年。

 

時間

地點

活動

備註

預想

實際

2016.01.01  浪漫開啟

05:30

X

台中博客創意旅店

起床看日出

 

08:30

09:00

Breakfast

 

10:30

10:30

新社古堡

遊憩

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中街65

(04)25825628

12:30

14:00

午餐

13:30

18:00

心之芳庭

參觀

台中市北屯區民政里芳庭路1

(04)22398900

16:30

X

后豐鐵馬道

散步

 

18:30

21:00

台中博客創意旅店

晚餐

       

前一天兩人都有上班,還一路奔坡到台中,別說早起看日出了,連離開被窩去喝杯水都不願意。

這天的行程充滿浪漫景點,應該是甜蜜蜜的一天,可是向來做事謹慎可靠的 Eaton 竟然天兵的沒有事先預訂機車,台中車站附近的機車全被訂光,一輛都沒有!無法想像,他竟然犯了這個錯誤,我的臉垮了下來,只是看著他向一輛又一輛的計程車詢價(打算到朝馬轉運站租車)。偏偏,招了一輛老菸槍的車,車內累積的煙味嗆得我一張嘴就要咳嗽,心情更差了,索性不發一語。凍結的氣氛讓司機很快的讓我們抵達朝馬的車行。

機車後座的我,沒有吹到甚麼冷風,幾乎都被 Eaton 擋住了;等紅燈的時候,他還貼心的將手擺在我那穿著褲襪有點凍的小腿上,這樣我還怎麼生氣?再加上好天氣和異國情調的新社古堡(SJ始源東海有來這邊啊!),連假裝臭臉都做不來了,只想好好把握時間在這裡留下美好的記憶和畫面。

 

但讓我們的心緊緊相依卻是從新社古堡前往心之芳庭的山間小路中。

 

開啟google map 導航就出發了。剛出發時,前後方都有機車,而且車速很快,我們一邊聊天一邊猜測著那些機車和我們有同樣的目的地。一個岔路之後,那些機車與我們分道揚鑣,我們眼前的道路略為變窄,但並不以為意。直到天色轉為橘色、一個又一個的轉彎、道路越來越窄、草木越來越濃密、再也沒有民居而只剩廢棄的小工寮,我們都不聊天了,只剩機車引擎聲和微弱手機的導航語音。

 

「我們要折返嗎?天色快暗下來了。」我問

「不行!只能繼續走,就快到了。」他回答。

 

已經看不到太陽了,一個小時內天色應該就會完全暗下,我們不得已在一個樹木比較少(比較不那麼陰森)的路段暫時停車。拿出手機,看到電量剩不到20%,但 google map 上的小藍點真的距離紅色目的地標誌近多了,只能彼此用眼神在心裡互相打氣。這個時候,甚麼話都不能多說,說多了我們的信心可能會垮,或是讓我們的恐懼增加反而吸引來甚麼東西。

「接下來都不會有岔路了,把導航關起來吧!」

「好。」我緊抱著他的腰。

黃色的路燈開啟了,同時我們眼前橫著一條大路—芳庭路—就是這條不會錯了,就算不是,至少能通往有人煙的地方。還好,總算抵達心之芳庭

「我剛剛很害怕。」

「我知道。」

手牽手逛著園區,把剛才的恐懼拋到腦後。

 

 

時間

地點

活動

備註

預想

實際

2016.01.02 自然體驗

00:30

01:00

台中博客創意旅店

晚安

 

08:30

09:00

 

 

09:00

10:30

橋。咖啡 Bridge Café

起床早餐

草莓橋餅

台中市北區錦新街 56

04 22231171

10:30

11:00

台中博客創意旅店

CHECK OUT

寄放行李

12:00

12:30

高美濕地

拍攝風大唯美照

 

14:50

X

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

參觀 體驗釀造

台中市豐原區三村里西勢里701

(04)25320279

預約15:00開始  NT$250/ 兩小時

17:00

17:00

市區

(後來去了朝馬查理布朗咖啡

覓食

 

17:30

18:30

租車行

還車

 

18:00

19:20

客運站

返回台北

 

21:00

22:30

台北

抵達台北

依依不捨結束跨年之行

 

早餐後收拾行李花了點時間,出發時已經中午了。雖然對google map還餘悸猶存,還好往高美溼地的路線並不複雜,中清路一直走到尾再轉個彎就是了,而這也是我們這兩天騎過「幾乎算是」最平順的道路。嫌棄雙北市的路爛?台中的道路坑洞可是勝過他們數倍,想避也避不了顛到想生氣。

高美溼地附近很多小攤販,他們都是附近居民,所以有一小塊區域可供客人停車。買個小吃換車位頗划算,何況被冷風吹的手腳冰冷也需要熱湯暖暖。

沒有植披的濕地,冷風直接灌入外套中,可是無法吹熄心中想要赤腳踩在溼地上的想法。觀賞步道的盡頭設置了樓梯,脫下鞋襪就踩了上去。飽滿、浮、寒冷,這是我能想到的觸感形容,但是緊張和興奮感卻源源不絕地湧出,想奔跑想跳躍,想放聲大笑。

這裡真的好神奇。

 

 

離開濕地,下起傾盆大雨,車廂內有一件風衣,但都想讓給對方穿,最後兩人一起淋著雨找便利商店。一路上躲雨耽擱了時間,眼看來不及準時到達原先預定的味噌館,只好取消預約。我們穿上雨衣慢慢地騎車,看著雨中清新的台中市。風雨之中,有你同路。風雨之後,共享美景。

本來想隨便吃點東西就北上,剛好碰到朝馬查理布朗咖啡開幕式營運,就來嘗鮮啦!感覺不是所有服務生都上軌道了,但食物味道還不錯,就是份量小,一份主餐填不飽肚子

 

兩天兩夜,雖有不開心卻沒有爭執;有驚還好無險;濃情密意當然也有。現在寫下來,兩天的片段又是歷歷在目,彷彿又再一次旅行。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