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這近三年的交往日子裡,都是我在規劃七夕,而Eaton規劃紀念日。

 

由於上次 Eaton 生日時,我所設計的密室闖關遊戲相當受到好評(精彩回顧請點我),所以這一次七夕也打算如法炮製。不過因為他最近要考試,只能大幅降低難度

首先他會拿到一張 部分字母被挖空的英文解鎖信,他必須推敲文中的意思再把這些字給填滿。

Little ____:

today is chinese valentine's day,

So i make a re__ervation for us tonight and prepare for the test.

Don't be nervous,it's __uite easy to finish

cl__e: fill in the words of the sentence

_______ you ready?

 

your __aby,J__nn 2016.08.09

 

▲在他解題的同時我在一旁吃了他買的彩虹千層蛋糕

 

▲google traslate也上場救援了

 

Little Q有時候我會這麼稱呼他)

make a reservation

quite easy

clue

are you ready

 

 填進去的英文字母分別是 Q square

Q square京站時尚廣場,把字卡翻到背面後,出現了注音符號,信中最後還有一個B E 代表的是地下一樓

 

於是解出京站B1置物櫃有下一步的提示,但眼見預約時間快到了,只好把置物櫃密碼數學題捨棄,直接讓他獲得了置物櫃的號碼。我先行離開在餐廳裡等待他解題完成後到來

 

(以下照片都是事後模擬當下情形再行補拍)

 

來到了置物櫃 發現因為超過三小時需要再投幣才能打開(多投不退),但是身上沒有10元硬幣,旁邊櫃位也無法換零錢給他。 於是 Eaton 將目標轉向在置物櫃後5公尺的販賣機,先投入50元再退幣的方式把零錢換開

 

接著投入零錢輸入密碼後打開櫃子發現裡面有一份禮物以及一張註明「往今晚餐廳」的紙圖。

 

 

▲提示圖1

 

▲提示圖2

 

他不知道這張兩個圖案代表什麼意思,於是google大神再度出現,得到紅底白花的旗是香港區旗的這個結果。

「必定是港式餐廳!」他從地下室走上一樓的美食牆查看哪個樓層有港式餐廳,瞥見照片是燒賣的傳鮮樓宣傳燈箱就相當有自信的出發。 一路上還不斷思索上面那張看似在掙扎的人是什麼意思,突然靈光乍現,

「是流沙!我最愛吃的流沙包啦!!」

 

 

此刻,我已經在餐廳裡等了半小時,擔心他腦袋打結我要打包食物之後再去解救他。

還好,19:10 趕上了第一道菜。

▲中式情人節要吃中式餐點

 

 這次只是小小的闖關(所以還有點意猶未盡),今年的生日就好好接招吧

七夕快樂

闖關解謎之延伸閱讀

【日記】自己設計密室闖關遊戲 考驗彼此默契(男友生日篇)

【日記】闖關遊戲又來了!七夕晚餐幾點能開動?

【日記】有閃慎入!不是2月14日但今天情人節解開密碼才有禮物

【日記 食記】設計解謎關卡again! 到訂製西裝店菱玖洋服化身金牌特務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