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連鎖庶民食堂來台展店,沒有獨厚台北,全台北中南都有據點。以充滿媽媽味的家常菜,撫慰台灣上班族的心

不過這也都是後話了。

第一次踏進雙連民生食堂,單純是當時想吃一個清爽的便當,又看他店內乾淨明亮的關係,完全不知道他的來頭。

 

 

一進到店內便是先拿起托盤,看看第一關冷盤小菜有沒有合胃口的,再進去料理區點些現做的熱菜。

馬鈴薯燉肉、日式炸雞塊、鯖魚和玉子燒似乎是當店相當受歡迎的菜色。

每樣菜價格在30-110,落差頗大,想要省錢吃一餐似乎是不太可能(台灣的薪水趕不上物價啊啊啊)

但光是環境清潔舒適(雙連市場很多美食但夏天就要到了好需要冷氣)、食材變成菜餚過程透明這兩點就值得偶爾去坐坐

▲店外的菜單立牌

 

想要經濟實惠又不想讓健康妥協的就是買一個百元便當外帶。帶回公司配手機或電腦一起吃,或是去附近的捷運線形公園享用都是不錯的(當然還要配合天氣和空氣品質啦…)

 

我第一次買的是日式炸雞便當

炒青菜普通些,魚肉較為鬆散之外,放涼的炸雞還是有肉汁、飽滿玉子燒,好吃到不行的白米飯!!!整體便當有90分水準。

 

 

 

 

第一次便當體驗購起了我對這家食堂的興趣,為了發掘更多好吃的菜色,一個月後再度造訪。這次選擇在店裡單點菜餚用餐,端著托盤坐下來之後才發現

我根本是失心瘋,點了這麼多怎麼吃得完!

 

涼拌秋葵,吃不到秋葵本身特有的黏液,也沒甚麼味道,不推薦。下次可能就會選擇開放式冰箱裏面,其他諸如裙帶菜等比較好吃的菜

 

起司玉子燒,這蛋液的用量絕對實在,才能煎出鬆軟綿密全熟蛋捲,女生的食量大概吃三分之一就覺得夠了,好吃是好吃,但一定要有伴再點它!!!!

 

海螺蕈菇飯醬色的米粒就已經預告他很好吃了,果然不錯!三個小海螺在口感和口味上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當然口味會略重一些。不過店內幾乎是人人一碗,或許季節限定的吸引力比我們所想像的更大?

 

煎烤魚價格較高所以點了炸魚,策略錯誤。麵衣太厚了,味道也普普通通,以後還是點炸雞就好。

 

關東煮,好吧!真的是雞肋般的存在。我吃完上述所有食物之後,有點愁苦的盯著這兩個看了一會兒,碗內淺淺的高湯早已經變冷。起身去倒了一杯抹茶(熱,請用瓷杯)又再跟朋友線上瞎聊一陣子之後,才努力把它們解決掉。(朋友表示:你這餐根本是男生的份量!)

 

結果當天晚上,我也吃不下晚餐了……

 

 

小心料理區啊!那裏有讓人貪心的魔法!

謝謝招待,我吃飽了

 

 

雙連民生食堂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28號
時間:
11:00-22:00(最後入店21:30)
電話:02-2563-0322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