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來說,只能算雜談

 

金仕曼被國際販毒組織「黃金圈」盯上,一夕之間所有特務被殲滅,除了加拉哈德——和瑞典公主女友感情穩定受邀與陛下用餐的伊格西;還有,出任務時不在第一線,因此不在特務列表內的梅林。(好邊緣

 

 

僥倖逃過一劫的兩人循著「末日程序」線索找到同盟,美國諜報組織仕特曼,以及加拉哈德——遭范倫坦槍殺的哈利哈特沒有死,而是一直接受著仕特曼的治療。

在此同時,全球已經爆發大規模的中毒疫情,竟是毒品源頭罌粟姐所為,挾著救命解藥,要脅美國政府將毒品列為合法商品。

金仕曼僅存的三人哈利、梅林、伊格西與仕特曼共同勇闖黃金圈取得解藥,卻沒想到仕特曼的龍舌蘭特務為了私心暗中扯後腿。

最終,解藥還是成功發送各國,解救無數性命。金仕曼藉著仕特曼的資源恢復重建,伊格西也與女友結為連理。

金牌特務兩集相較之下我喜歡The Golden Circle多一些。第一集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當然經典,但是這個「經典」有一部份是因為「新鮮感」所致。觀眾和伊格西第一次一起進入金仕曼,看著加拉哈德運用手錶解鎖、許多機關在眼前運作,一套又一套的精緻定製西裝後還有整面武器……,伊格西瞠目結舌,我們也是。當然還有華麗不血腥的黑色幽默暴力場景,笑翻整場影廳。這樣的感動與驚奇,每種經驗只能有一次,這也是續集辛苦的地方。

續集黃金圈好幾幕都和首集產生連結,包括哈利在酒吧教訓小混混、教堂和罌粟園內的大屠殺、哈利替著裝後的伊格西建立自信等。如果只有這點就要讓人喜歡是不夠的,反派的「動機合理性」罌粟姐比范倫坦合理得多,至少是說服我的,你范倫坦為了保護地球殺死全部的人留那些十指不沾陽春水的人能幹嘛。除了「反派動機」之外,政要達官的死也太過「舞台效果」,一朵朵的煙火在脖子上盛開,畫面很美、有趣、荒謬,但已經超過了「戲劇化」。

 

大概就這兩點讓我對首集稍有微詞。

第二集吐槽點也不少,中段情節有點拖;罌粟姐的甜姐兒形象在很多電影中都有,人物扁平;仕特曼的香檳大大和龍舌蘭就像是跑龍套,如果不是為第三集鋪艮,好像也沒有出場必要。以及,

 

JB、蘿西和梅林為什麼要死?

 

梅林的死很合理,但卻讓人最不甘心!第一次的前線任務才開始多久就領便當,同樣在螢幕後方支援的薑汁汽水都轉任為特務了。

 

既然這麼多吐槽點,第二集在我心目中還能微幅勝出的關鍵,就是恢復記憶的哈利哈特回到金仕曼(雖然我私心是喜歡梅林多一些的)和參謀長極力爭取解藥說的那席話有著讓觀眾思考空間,像是誤用、或是不得已的狀況下使用毒品的人,也放任他們自生自滅嗎?這當然不是支持大麻合法提出質疑,而是從警察機關等公布資料能看到目前毒品以無害包裝滲透力更強大,對於誤食者應該是協助他們戒除,懲罰不是第一優先。

太沉重,還是回到電影吧!

 

說到「黏膜」你會想到甚麼?

我第一個念頭是「眼睛」,再來才是……

「可是戳眼睛太瞎了」才這麼想的時候,電影告訴就告訴我們,他要那麼做!而且是特寫!靠這麼近是可以的嗎?XDDDD(其實我以為伊格西真的會「犧牲自己」)

 

不管有沒有看過第一集,都可以享受第二集黃金圈的十足娛樂效果,不需要腦袋好好舒壓。當然看過第一集The Secret Service更好,情緒更能隨著劇中人物起伏。給個好評!

 

全劇最喜歡強叔的神來之筆惹XDDDD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