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東路三段兩旁多是辦公大樓,在週日晚上整條路顯得昏暗,只有川流不息的車燈往來。接近遼寧街這段路上,十步距離內就有三間日式居酒屋,進門前切記要再三確認

至於我為什麼會差點走錯間?便是因為「憨人灶咖」未開招牌燈籠,但裡面又有一些客人。我和男友帶著疑惑踏入店內,卻與店內所有人面面相覷,原來店家為他們親近的朋友包場了。

 

據了解,由於當時我使用粉絲團訂位,管理者忘記將訂位資訊寫在店內訂位本上,造成這樣的失誤。幸虧今日宵夜場尚未開始,食材充足仍能接待我們;又因為這天是男友生日,不想臨時換地點再多折騰,我們便決定留下來用餐。

事後證明這個決定沒有錯!!

 

看著菜單上不知從何點起,店家推薦我們點「無菜單」料理,共有三個價位6008001000元,端看當日所進的漁獲種類和價位出菜。或者,由自己提出想吃些甚麼,店家也能客製化。於是我們點了800元的套餐,大概有七至八道菜,並「配一道和牛」

 

小菜三盤表現中規中矩,魚皮清淡且脆;山葵杏鮑菇看似無害,一口下去芥末嗆得舒暢(對於我來說是這樣);毛豆沒有太多調味,倒是適合小酌前墊胃。

 

 

炙燒鮪魚生魚片,魚肉紋理清晰、略為透明有光澤,肉質很新鮮。直接品嘗唐辛子提味的原味,或是另外沾上特製沾醬都不錯。

 

 

酥炸柳葉魚和唐揚炸雞,我們對它的評價是優劣參半,柳葉魚不錯,炸雞嘗來有點膩口

 

 

烤蝦蛄和大烤蝦的肉質也是新鮮彈牙,(大概略遜波士頓龍蝦一點),愛吃蝦的男友在這時相當安靜,非常認真地品嘗著。

嗯?我這頓生日餐應該是成功一半了囉XD

 

 

櫻花蝦炒水蓮,家常的味道。

 

 

烤三角仔,魚身的色澤很漂亮,味道也很簡單。

 

 

等我們把先前上的菜都用完後,店家直接在桌邊服務炙燒宮崎A3和牛。當和牛肉變為粉紅色時,口感正是軟嫩,油脂分布很均勻,有著無法言傳的香氣。所以拍照速度要快,不要耽誤香氣在口中蔓延的時機。

 

 

看男友似乎還不算吃飽,店家將最後的酒蒸蛤蠣加上主食讚岐烏龍一起煮,蛤蠣全張也不掉肉、吸附了湯鮮的麵條,儘管我已經飽了還是忍不住吃了一些暖暖了腸胃。

 

 

看到男友滿足享受著這餐,慶幸沒有一時氣惱換餐廳。

親愛的生日快樂

▲中場休息的壽星表情好像有點酷

 

憨人灶咖不只是食材新鮮,烹調時還注重細節,店家的用心是品嘗得出來的。就像這家店的店名「憨人」一樣,以對食物的熱情,帶著一份傻勁努力的做。

這家店是換址新開幕,還在努力擴展知名度,希望憨人灶咖以後還能繼續保持這樣的水準,我帶朋友來才不失面子啊!就像他們大門所寫的一樣,初心。

 

▲取自憨人灶咖粉絲頁

 

憨人灶咖

粉絲頁

022517229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84-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