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讓我來吧!」

倫將我手中的奶油刮刀拿去,專注地將OREO乳酪起司奶油抹在蛋糕夾層內。

 

12/9這天,是我們的交往四週年

 

快來跟 _<Jenn的感官刺激紀錄>_一起參加「2020痞客邦蛋糕嘉年華」!活動即將於2020/4/13 開跑囉!在母親節前夕,把媽媽撩的不要不要!匯集全台100款獨家新品及特色蛋糕、最夯人氣餐廳、還有100%中獎率的驚喜優惠,讓你滿載而歸,贏得媽媽芳心!>>http://bit.ly/37eQn7e

 

為了這天,早在一個月前我就和  LAZY U+U訂製OREO蛋糕……食譜。

一般網上流傳的OREO蛋糕大多是乳酪蛋糕,不需烘烤,外層沒有漂亮的奶油霜。因此我向LAZY U+U許願:希望這創新的蛋糕不要太甜、奶油分量降低;還貪心的要求同時保留乳酪起司和海綿蛋糕兩者口感。兩周後,他們寄來一張試作照,讓我知道這份食譜可以有這麼完美的成果。(也就是第一個LAZY U+UOREO蛋糕是我們做的喔

▲照片取自  LAZY U+U粉絲頁

 

LAZY U+U工作室位於和平東路與復興南路交叉口的住商混和大樓內,靠近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我的母校),雖跟東區一樣都位處大安區,但這一帶以住宅和學校為主,步調悠閒,時不時安排個烘焙時間也是很合適的

 

▲現有品項 這裡預約>>https://goo.gl/UXuefT

 

20171010日才新開幕的LAZY U+U,是個很年輕的工作室,負責人強者我同學 Lulu 也是(所以我也很年輕)。她大學畢業後在國內工作幾年就飛往英國攻讀行銷管理,回到台灣後投入自己全部的積蓄再與幾個朋友集資,一步步完成夢想。雖然說年輕不怕失去,這樣的勇氣卻也是我羨慕且不可得的啊!從管線重新配置、裝潢規畫、器材購置等 Lulu 全部都親自參與,才開設了   LAZY U+U工作室。

▲照片取自  LAZY U+U粉絲頁

 

這裡不同於其他烘焙教室以「老師示範領做」的課程來經營,而比較像是「提供專業烘焙器材」的空間,所以這裡的工作檯只有三張,Lulu 希望這樣寬敞的空間讓每組客人不會互相干擾,專注於烘焙的樂趣中。除此之外,工作室的空間營造上也有許多巧思,進門的右邊是烘焙工作區,左手邊則有一張沙發、一些植栽,烘烤等待時稍事休息;沙發正前方,則是一間時髦的玻璃屋,從床鋪、百葉窗、吊燈到衛浴設備,細節處處用心與專業旅店無異。目前玻璃屋好像已經開放airbnb預約住宿,現在想想,我應該在跨年夜訂房倒數時上頂樓看煙火的呀!

 

就像前文提到的,LAZY U+U是提供一個專業空間的工作室,強調人來就好,因此我們兩人甚麼東西也沒帶,洗過手之後穿上圍裙就看著平板上的特製食譜按著步驟完成屬於我們的蛋糕。沒有老師的帶領,難免會有些心慌,不過包括Lulu在內的小幫手隨時都會巡視協助,倒也不覺得烘焙太困難,但大多時候還是兩人世界……

 

「妳到底行不行啦!」

「你去看烤箱裡面的蛋糕好了沒,不要吵我!」

聽說我們是第一對在工作室鬥嘴的情侶,這才是真實的人生啊XD

 

噢,工作室內還有一個型男(是闆娘Lulu的)專責為各組客人紀錄活動影像,文章內大部分照片都出自他手。若是想走網美路線,大理石工作台、植栽牆、左邊起居空間都是熱門的背景。(當天另外兩組客人又是直播又是自拍個不停其中一位小有名氣但跟網路照片有點差異XD,真的很好拍啊!

 

無論如何,我們又一起完成了一件事,略甜的外層鮮奶油和減糖的蛋糕對我們的口味來說剛好

倫,四週年快樂

 

 

 

 

 

LAZY U+U 工作室 Taipei

https://www.facebook.com/lazyuu/

0227011946

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259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