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二接到消息時,我正準備出門上課輔,還來不及消化這個通知

看著為了分組獎勵努力搶答回應我的學生,心裡頭悶悶的,卻又不能說「你們的努力白費了」

 

週三週四兩天分析思索事件無數次,各種情緒也一一輪番上陣;接著,胃開始隱隱作痛。胃痛發生讓我平復情緒並決定:

大人的事大人知道就好

既是非戰之罪,轉身必須優雅,離開前一定要向孩子們道別

 

還好,在這裡的最後一天,三個班級都有我的課。

 

週五,踏進總是歡樂無比的訊一教室,學生們如同往常一般開我玩笑,「老師今天這麼美,晚上一起吃飯啊!」、「老師,你的妝太濃了吧?」

 

「因為這是我們最後一堂課,你們才會記住最正的國文老師是我。」

 

瞬間,鴉雀無聲,幾秒後哀號四起

「我們以為那評比表是要把導師換成你的意思耶!我們都打超高分的!」

 

我當然知道分數一定很高,上課氣氛這麼好、你們不再排斥國文……

對於分數,我有自信。

 

「老師,你沒工作怎麼辦?要不要來我家檳榔攤打工?我家檳榔攤設備很好耶!太遠?我載你上班啦!」

 

「老師,你去當家教啦!我們合資請你當我們的家教老師」

 

該說這群訊一的孩子們單純(?)還是可愛,我回應著這些異想天開的問題,一來一往,保持著歡樂的課堂氣氛。

 

 

 

 

 

鑒於訊一失控的場面,我在餐一只是淡淡地告訴他們,我即將卸除職務。如同預想的一樣,他們冷靜得多,想著怎麼挽回局面,甚至想以自己的成績把我換回來。

 

 

 

 

 

 

 

你們這三班都給我聽好:不要拿自己的成績開玩笑!不要放棄獎學金

上面那句用重點筆畫下來↑

 

 

而課堂在下午的演一早已在中午就知道消息,即使導師已打了預防針也想聽我說離開的原因,但多說無益,我只是把握時間和他們聊聊、上補充教材(結果沒上完)

就像平常一樣。

殊不知,最後下課鐘聲響起竟然來個大洋蔥……

 

「起立!」班長喊道。我趕緊站好等著他們行禮(平時他們都沒這麼做)。

 

「立正!敬禮!」

「謝謝老師……」

他們後面說甚麼我沒聽清楚,但是眼淚差點失守。

 

我真的很幸運,這一學期帶的孩子都與我投緣、學習態度也好,很高興曾經教過你們,記得:

 

要把「人生中最正的國文老師」這個位子留給我

 

 

謝謝還一路送我到校門口的

鴻彬、鵬宇、俊亦、思進(這孩子這學期才轉來的呀!)

 

咸蓁、咨羽、明麗

 

還有顯彬、明真、于萱、子芸親筆信

 

 

校慶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