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皮皮件的氣味和觸感,讓我很迷戀,可以一直在手中撫摸、擺到鼻尖前嗅著(感覺很變態XD),而前不久得到的一塊皮革集線器,目前是我的心頭好,事情是這樣的.....

 

充滿手作魂、陷入熱戀的友人綠皮小姐邀我跟她一起去體驗皮革手作課程,在我的經驗裡,「體驗‧皮革‧手作」這幾個字就等同於「昂貴」,帶著一點不安點開網頁,價格真是超出意料的親民,大約落在一般皮革體驗的1/2價。曾閱讀過皮革相關文章,知道縫線較為粗硬(手會痛XD),果斷放棄需要手縫的品項,選擇鑰匙圈製作並約定日期、匯款,完成體驗預約。

工作室地點位在雙連站附近,2號出口右轉經過麥當勞和羹麵店之後,走進第一條巷子後走一段,拐進左邊第二條小巷,看到一扇漂亮的大木門就抵達了DOZI

 

 

老房子內燈光昏黃,幾個年輕人或縫或敲打著皮革,一邊還有靜靜躺在櫃子上的皮件,就算不是文青也會喜歡這樣的空間(大愛

 

 

 

DOZI工作室空間非常寬闊,主要是工作室與體驗教學空間,另外也展示了一些成品可供販售。教學的老師是個可愛的女孩,非常仔細的講解每個步驟,塗膠、鑽孔、刻字、縫合……

 

 

 

▲熱戀中的女子與她準備的禮物

 

▲熱戀中的女子製作禮物全紀實

 

 

 

那天下午下了一場大雨,我們和另一組情侶跟著老師在工作室內度過,大家都忙著自己手中的作品,有時候跟旁邊的聊聊天、有時候抬起頭求救。我們的作品相對簡單,但工作室也沒有限時催促,讓皮革新手的我們慢慢完成。

 

雨停了,作品也完成了。

 

 

▲一小塊皮到底是要敲多久

 

▲完成!

 

 

體驗結束還有贈品問卷調查,我選擇了前文所提到的集線器(贈品也可以當場敲花紋),這佛心的程度大約已近滿分了,好擔心他們會虧錢啊!

 

外國朋友來台灣玩,想要深度體驗,附近赤峰街逛過之後,安排來這裡也是一個不錯的行程,他們接待過港澳遊客囉!

另外,並非每個品項都有手作體驗,詳情可以在他們的網頁搜尋。

 

 

DOZI

http://www.dozi.com.tw/page/view/about

台北市大同區雙連街1121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