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和Eaton交往竟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年

 

對於 2014/12/09 這一天,我沒有抱太多的幻想或期望。

因為,一年其實不算長,我覺得我們未來還有好多周年可以過,所以這一天我便以平常心讓他帶著我去吃飯

 沒想到,竟然Eaton竟然盛裝出現了啊啊啊

 倫穿搭.JPG  

啾啾是我逼他加上去的

 

 

我們兩個分別從新店與天母千里迢迢跑到內湖的餐廳,恰好與他所安排的法式餐廳店名

德朗 De Loin

不謀而合

de loin 直譯為從遠方來,此即為不遠千里

 

當進了餐廳之後,我才明白不遠千里用在這裡真是一點不為過

不僅有著專屬管家且採預約制服務,更米其林雙廚主持餐點,與國際大師進行空間規畫

看來很值得期待

座位.JPG    DSC00771.JPG  

桌景2.JPG  

桌景1.JPG  

 

 

 

我們點了 NT$1800 德朗沐宴與 NT$2500德朗饗宴

餐具.JPG

 

 

 今天我們的專屬管家是 Eaton 的前同事 Chris

為了呈現他在服務時最自然的一面,我們選擇他為其他顧客服務時悄悄拍下那專業身影

今天就麻煩你囉

小雞.JPG

 

首先喝點 Chris 為我們挑選的酒作為暖身

香檳.jpg  

 

先上桌的是忘記名字的開胃小點2道

看這滿滿漆黑發出光澤的一盤,不知怎的讓我感覺很有日式時尚風

DSC00781.JPG  

 

不過呢~  別忘了法國菜都是走精緻小份量路線

眼前可食用的部分只有蚌殼上的小小墨魚餅與其上的海鮮

墨魚餅脆但不硬搭上海鮮入口(真的只有一口)就覺得香香的

前菜墨魚.jpg

 

第二道開胃菜是野蔬薄餅(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哈哈)

很明顯能看到有菜葉與蘑菇,也是越嚼越香

開啟了齒頰間想要觸碰更多食物的渴望

蔬菜餅.jpg

 

 

接著,Chris 用托盤的端來一盤生鮭魚

直接在桌邊現場用噴槍炙熟

桌邊鮭魚.jpg  

 

 

沐宴│炙燒鮭魚襯魚卵搭配香橙蘆筍芝麻籽  

噢噢噢  盤子裡的小花園再度出現

因為食材有特別挑選,眼前所有看到的都可以下肚(包括花兒)

1421244079237 (1)-1.jpg  

斷面秀~

帶著海洋鹹味在唇齒間迸開的魚卵,和鮮嫩的魚肉

口感自然不在話下......

我 超  喜  歡 

鮭魚近.jpg  

 

 

饗宴│黑堤子風乾鵝胸樹番茄

黑堤子是葡萄的一種,樹番茄也是茄屬下的一種

原以為這又葡萄又番茄的,味道會很清淡

但一點也不

放置於葡萄間的薄薄鴨胸蘊含著不只是醃製的鹹味而已

其中的香草味道(我吃不出來XD)在水果的襯托下變得明顯

這是一道風味略有厚度的菜餚

前菜.jpg  

 

饗宴│紫蘇巨峰襯夏隆鴨  

牛2.jpg  

好,大家在上圖都看到紫蘇葉和巨峰葡萄了,現在我們直接進入重點

夏隆鴨~~~~~~

「法國人愛吃鴨肉的程度好比華人愛吃北京烤鴨一般」這是大家說的

表示法國人因為愛吃鴨能把鴨弄得很好吃

我不愛吃北京烤鴨,但我好愛這夏隆鴨啊啊啊啊啊

夏隆鴨之所以為夏隆鴨,除了它生產於法國夏隆地區,

還有他的處理手法,

將鴨血保存在體內,成為多汁的肉質

外表經過微烤,整體的香味真的讓人醉~~

牛近.jpg  

 

 

沐宴│杏桃油漬番茄花椰襯干貝佐海鮮魚湯

白色泡沫是蛋白打發,當馬賽魚湯淋下去之後,味道相當濃厚

魚湯bf.jpg  

魚湯.jpg

 

 

饗宴│松露蕪菁螯蝦餃 

蝦子好大一隻,嚼感很好,味道較前一個湯品來的清淡一點

DSC00796.jpg  

DSC00799.jpg  

 

 

饗宴│胡荽籽辛香風味脆皮伊比利豬

上層繽紛又豐富的薄餅是香酥的雞皮,不油不膩

但口感不像餅乾一樣脆,而是仍帶有些皮的微微韌度

豬.jpg  

有人覺得在餐廳點豬肉很傻,因為豬肉相較下價格低

不過伊比利豬卻是吃香草長大油脂能均勻分布生長期長的珍貴豬種

在這不點豬肉,才傻

豬近.jpg  

 

 

沐宴│和牛肋眼襯水田芥泥附鵝肝醬

已經不知道該用甚麼言語來形容這牛肉了

濕潤、軟嫩、鮮甜

意猶未盡

牛 (2).jpg  

 

很快的,進入一連串的甜點攻勢

(以下名稱都是自己取的XDD)

優格冰沙   抹茶球狀蛋糕(內餡是紅豆泥)與鳳梨片

甜點.jpg  

 

冰巧克力捲與棉花糖糕(?)

棉花糖糕一入口就化開,對我來說稍甜了些

甜點 (2).jpg

 

 

五彩糖片

五種口味我只吃得出巧克力,但也沒關係

對於一個單純去吃飯的客人來說,賞心悅目這點已經足夠

糖片.jpg  

 

還有,根本不記得味道的甜點們

 

沒有味道的記憶不是因為我不喜歡或不吃,而是......

甜點3.jpg

 

 

 

我被這個蛋糕分心了......

據說德朗在接受預約時會詢問是否為特別慶祝,因此我們得到了這個蛋糕

蛋糕.jpg  

 

天哪......

 

 

 

 

 

 

 

 

 

我吃不下了啦!(欸!)

 

可是,真的很貼心呢

 

 

 

最後,我們一起戴上情侶對戒

宣告正式交往中

  戒盒.jpg   

 

 

NO BODY'S PERFECT

EXCEPT YOU

唯獨你,沒有人是完美的

對戒.jpg

 

 

 

彼此到底是否如對戒上所說的那樣好呢?

就讓我們繼續用時間來驗證吧!

 

 

 

  

 德朗餐廳 De Loin

(02)7729 5000

台北市內湖區金莊路98號

12:00~15:00  18:00~22:00

預約制 

 

 

延伸閱讀

我們的相遇 

【戀】一切都是緣分

【戀】這是甚麼超展開的情節

 

平價法式料理

【義法】IL Cielo義法餐廳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