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年前寫的一篇茉莉淨透卸妝油推薦文直到今日還是有許多人點閱,不成熟的照片和太多「消費者其實不那麼在意」的資訊,讓我現在看起來真是有點汗顏。

 

本篇將扼要說明這78年來使用後,推與不推的品項心得。

 

櫃哥櫃姐請看,那些我不好意思直說的拒買理由

1.氣墊粉底:跟粉底液差不多的價格、容量卻只有三分之一,用沒幾次就壓不出來了;盒子很大一個,帶出門補妝常會卡住包包。

2.眼下遮瑕盤:這是乾肌、混和肌的毒藥,粉一刷上遮好的眼圈立刻顯細紋。雖說是眼下遮瑕,但不適合遮太高,視覺上臥蠶的立體感會全部消失,看起來眼睛變小。

3.節慶眼頰彩妝組:每回眼影大部分格子是好搭的雞肋大地色,特別色常常有浮誇亮粉,適合派對,少有這樣的場合,常常眼影盤都放到過期。

 

 

手頭寬裕的時候我就會買了

1.晶鑽桂馥系列:這組的價格跟名稱一樣在BB產品中算是「貴婦」級,但是保濕美白效果卻是相當有感的(除了潔面乳)。整體來說氣味芬芳,而且是舒服溫和的香味,乳霜質地好推,細看有閃耀成分在其中,能散發美肌光澤。

2.氣墊隔離霜:粉紅色隔離霜讓氣色很好還有微遮瑕效果,雖同樣有氣墊粉底「容量小」的缺點,但這款隔離霜跟我過用的他牌相比,多延長一點底妝脫妝的時間,還能直接補妝這點再度打動我心。

3.蜜粉刷具組:連續幾年周年慶都有這個組合,就可知道受歡迎的程度。裸色的外盒是前年(大前年)才出現的色系,保有高級質感又減輕了色彩重量。刷具很容易上手,能畫依樣畫腮紅。

4.洗卸慕斯:跟氣墊隔離霜的狀況一樣,好用但就是消耗太快。不過真的很適合懶人,卸妝同時洗好臉,對於哭哭出油也不暈的睫毛膏或持久型底妝唇彩就稍不夠力,相對皮膚水分流失程度也小一些。

▲ 周年慶2瓶1980可以買,單瓶1350錢包很痛

 

 

推推!必買清單

1.茉莉淨透卸妝油:氣味輕微質地溫和好卸,沒有礦物油的難推,也不需要一直乳化後才能沖洗。將油在臉上推勻讓彩妝浮起就可以用水沖掉,洗後再洗臉,兩次清潔讓皮膚會略乾,就需要下面那件產品

2.保濕安瓶:安瓶系列針對各式肌膚狀態分號,保濕是86號,成分單純不易過敏,趁洗臉後立刻擦上安瓶和乳霜,省略化妝水也無妨。

3.粉底液:持久無痕輕感粉底 適合夏天和油肌,不僅防水(按壓汗水不掉妝)一整天下來也不暗沉;冬蟲夏草粉底液,一句話「肌膚光澤太美了」,趕快去試用今年的升級版。

4.彷若裸膚蜜粉餅:不會整個吃掉粉底液的光澤,再延長油肌的美麗時光。以前都有附刷具組合,但今年沒有。

5.粉底刷:總是推不勻的粉底就讓粉底刷來解決吧!緊密而有彈性的刷毛刷過去,薄透的底妝就迅速成形。

6.唇彩:這帶有點私人原因,當初在櫃上買了一支莓果色調的唇膏,後來男友說認識我時看到那個唇色覺得我很有魅力哈哈。不過就質地來說,現在的唇膏也比較保濕不顯唇紋。

 

 

以上為混和偏乾皮膚肌無酬個人心得,提供參考~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