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9304

 

位於微風南山48樓的ce la vi,與台北101也就是一條街的距離,絕佳的地理位置,成為全台欣賞101的最近地點,加上即將來臨的跨年煙火,服務生說戶外下陷式沙發包廂區即使要價台幣25萬,或是不能近窗的2500/人(附酒)散客價,也是早就被預約一空了。

449427

449428

▲空中酒廊

 

 

 

平日晚上包廂位也要五位數,但是只要選擇午餐或下午茶時段,一人不用2000元依然可以登上48樓,居高臨下俯瞰信義區午餐每人1300元起、下午茶套餐21980,均另加10%,就能享有101近(盡)在眼前、360度的高空視野和現代亞洲風格的美食,算是相當值得

 

 

(source:breeze center)

 

趁著倫30歲生日,是值得吃好一點的,於是在開放訂位的第一時間(用餐日兩週前),就立刻網路預約,內有菜單網址:https://www.celavi.com/zh/taipei/restaurant

 

449435

 

訂位保留10分鐘,但建議多抓一點緩衝,留一點時間給尋找那   2   座直上景觀餐廳的    星空塔專用電梯    。時間抓得太剛好就得穿著高跟鞋狂奔,在百貨公司發出尷尬且細碎的喀喀聲。對了,Ce la vi是有dress code的,男生不能穿tank top背心、短褲、露腳趾的鞋等;女生的穿著規定沒有這麼嚴格,以世俗標準來看,整個人乾淨整齊有禮就可以了。

image

(source:breeze center)

 

 

449999

▲夜間才開放的酒吧

 

我們預定的週末中午這個時段只有6組客人,我們被安排在室內沙發位,一人一邊坐得相當舒適,另外也有吧台的位子,不只是桌椅,與吃飯對象之間的空間也比較小,滿適合友達以上的曖昧階段來用餐,增溫效果應該滿好,聊幾句發現不ok的話,還可以直視前方廚房欣賞料理過程的視覺享受。

 

449443

▲開放式廚房,吧台位可欣賞料理過程,坐舒適沙發位,就專注於眼前人吧!

 

 

 

麵包、手工奶油

麵包有淡淡的麥香微微濕潤,奶油則是檸檬香氣十足,酸味很加分,忍不住又多要了一碟

449440

 

 

 

炙燒紐西蘭國王鮭、北海道生食干貝佐生蠔

精緻的份量擺在漂亮的器皿上,賞心悅目。調味不會太重,就吃得出海味的鮮度。炙燒鮭魚搭配獨特醬汁和鮭魚卵提升了口感;生干貝晶瑩剔透,細細品嘗感覺不同於市面上生食級干貝,口感很順口也開胃了,生蠔很迷你、味道卻很有存在感(壽星:,比起一般生蠔,我更喜歡這種奢華的幸福→到底是什麼意思),是個不錯的序章

450011

450003

450005

 

 

 

台灣番茄&新鮮乳酪、西班牙伊比利豬里肌薄片+100

明明都是熟悉的食材,組合之後卻成為讓人驚豔的好味道,尤其是新鮮無花果清甜

449438

450006

 

 

 

咖哩白花菜濃湯、手工自製雞肉丸鰹魚上湯

侍者先端上兩個碗,一個擺著雞肉丸、另一個是乾燥的白花菜等的蔬菜碎,兩道湯品都是到桌邊才將湯汁倒進碗內。雞肉丸鰹魚上湯很清淡,而咖哩白花菜濃湯咖哩味濃厚,蔬菜碎又增加了口感,更讓人喜歡。

 

449433

449434

 

 

 

伊比利豬老饕佐中式BBQ醬汁、安格斯橫膈膜牛肉+300

主餐的中式醬汁和泰式醬汁都恰好不對我的胃,並不影響肉的表現,橫隔膜軟嫩、伊比利豬脆中帶嚼勁,最重要的是壽星吃得開心那就足夠了。

449465

450002

 

 

 

精選甜點:京都抹茶紫蘇千層、酸甜烏梅雲朵

訂位時註記文字,廚師就會在甜點盤上呈現。

HAPPY    BIRTHDAY    LUN

(盤面上的數顆小愛心可是主廚的錦上添花)

78352157_2830517247000035_3602875913735241728_o

▲抹茶冰淇淋好苦、焦糖脆片超甜,滿平衡的

449441

▲外表美麗精緻,可是烏梅太搶味了又感覺有些空虛,最後我還是放棄這道,和男友交換超甜焦糖

 

 

餐後,把握剩餘時間到酒廊與101近距離拍照,雖然早就知道餐廳和101很近,實際站到窗邊還是忍不住驚呼。想看到101頂端還是得仰望的,略斜的陽光從101後方照射過來,高聳的建築更有氣勢了;低頭俯視著信義區,先看到市政府、國父紀念館、大巨蛋等公共建設,然後是整齊的街區、繁忙但有秩序的車流和人潮,每個人都是讓城市順利運作的一份子,也是偉大的城市的一部分。

 

不難想像當夜幕降臨、燈光一一點上,那樣的情境會有多麼熱鬧繁華,與白天是截然不同的景色,這也是城市充滿魅力的地方。

450016

 

450022

449424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