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13.JPG  


從十四集開始,一直到十六集開頭的節奏都還算緊湊,但從美里甦醒之後,步調很~緩~慢~。這後半段我實在無法專心看完,一直是邊忙碌其他事情邊看的。

 我當然能理解裕賢不可能在一年之內放下心中的糾結,繼續像從前般愛著美里,但是觀眾一般來說比較不喜歡"感情戲是「開放式」結局!"
(前1-12請按我)
 

         請播放它吧!邊聽音樂邊看文字更有感覺。
 

雖然很高興美里能勇於認錯接受懲罰(若好運躲過,豈不是變相鼓勵說謊),張明勛和文熙珠都回到自己該有的位置上一展長才。但是我們一直看著的男女主角,最後卻只有那街頭上的大螢幕而有「間接交集」,完全看不到初識到碼頭時的一點點激情,其實是有一點點傷感的。

 擷取14.JPG  

先拋開情節來聊聊人物吧!

 

第13、14、15集,我認為,應該連著一口氣看,才能感受到美里與金正淑之間關係轉變時,兩者的痛苦。

5.jpg  

金正淑在孤兒院巧遇之前才被她百般羞辱的美里,已經在她原本就不平靜的心情起了大波瀾,修女的話語又間接證實美里的確是她的女兒。金正淑臉上的表情是驚訝有厭惡但接著是傷心悔恨又難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仔細看到崔明吉(飾演金正淑)在短短幾秒鐘變換了這麼多表情,我想她已經完全進入了這個角色之中,已經沒有去想要怎麼哭泣在鏡頭前才會美麗。她這一幕哭泣時的嘴角是不斷往下拉的,若不是真的悲傷心情,是無法有這樣的表情。

 

再來是平山武,那位用錯的方式愛著美里的男人。就算美里在他面前都無法心平氣和,可能是哀求他可能是對他咆哮,但在這整齣戲劇中,他也不是壞人。記得第一集美里逃到電車上,隔著車窗玻璃,說著「美里你聽我解釋……」眼眶泛淚的平山嗎?或是和裕賢見面時坦然說著對美里的愛;擔心美里入獄,想帶她逃走,這些不都看的出來平山有多愛美里嗎?

 擷取6.JPG 擷取7.JPG  

還有最後的最後,平山在美里的病床旁邊那些發自內心的呢喃:「……我會放開妳……」更是16集觸動人心、最好看的一幕!

 擷取.JPG
 
擷取2.JPG
擷取3.JPG
擷取4.JPG
擷取5.JPG  

 

當然,不能忘記我們男女主角。男兒有淚不輕彈的裕賢在第16集哭了,哭的原因是因為病榻上的美里,還是變太多的美里?抑或是對美里的失望而為自己哭泣?他哭的用力,哭得讓我們手足無措,因為很少看到男子哭泣,所以看到裕賢無助的樣子,觀眾除了心疼甚麼也做不了

 擷取10.JPG 擷取12.JPG  

在這大家普遍都哭泣的16集,美里哭得更多了,渴望母親的懷抱卻又放不下因為被拋棄產生的不堪過去,她雖然身穿病袍位處病房,但氣勢仍高於媽媽金正淑。她的每句嘶吼,都夾雜不少淚珠,顯示出她心境中的兩難。(可是,李多海即使是表現這樣的情緒,她的臉都是美麗的。眼淚是一顆顆的滑落臉頰,而不是一行行的淚痕。)

擷取8.JPG 擷取9.JPG  

 

還好,最後笑的最開心的,還是她,張美里。

1.JPG 
3.JPG
2.JPG  
6.JPG
7.JPG  

 

 


不談愛情戲有點小缺憾,其實這是一個溫馨又清新很不錯的結尾呀!

從美里出獄後,多數都是畫面加上背景音樂

仔細多看幾次,其實有很深的韻味:

平山、美里、會長副會長,都是用著不對的方式愛著人,卻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了對方以及其他無辜的人
[TSKS][Miss.Ripley][006][KO_CN][(077052)02-33-57].JPG
20110627_50.jpg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