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旗袍,應該是幼稚園的年紀,電視裡播著「中國小姐」選拔節目,那時候只覺得這種衣服特別;

跟著,是瓊瑤的電視劇讓我對旗袍產生一點興趣,期待長大後能有機會穿穿看;

再後來《傾城之戀》白流蘇、《色戒》王佳芝穿著旗袍充滿了女人味,擊中了我(咻!正中紅心

小蓋袖露出白略豐腴的手臂、袍側開衩不時可以看到雙腿、緊貼身體曲線的剪裁,婀娜多姿。

 

(聽說《花樣年華》裡,張曼玉的旗袍也是多得不得了,要找來看看)

 

明明不是旗人,就是想穿一件旗袍試試,這次小旅行,便決定一圓旗袍夢。

 

 

循著「旗跑」的建議,將目的地設定為「文朱殿」,再騎進金爐旁邊窄窄的小路,抵達小小的紅磚埕,眼前那棟擺放著旗袍假人的老透天厝就是了。旗跑比想像中更小一點,客廳中的藤椅和綠色皮沙發就佔去了大半空間,剩下的都留給了旗袍

 

綠色皮沙發拍起來會很有味道

 

「旗跑」有兩位老闆娘,妃妃與喜樂,這天接待我們的是酷酷的「喜樂」。喜樂帶我簡單的量身,給了近廿件旗袍讓我挑選,而且花色風格各異。雖說試穿再決定款式最為標準,不過旗跑只能試穿兩件再擇一。

 

我先排除看起來像「國樂社成發」、「cosplay」現代感較重的款式;再從布料花色大膽濃烈的候選(這時候就是挑自己不是平日的穿著風格),挑了一長一短旗袍。儘管短旗袍看起來年輕俏麗,但長旗袍更顯腰臀的曲線,增添成熟韻味。

「妳穿這件,更好看。」一直看我猶豫不決的男友,突然說了這麼一句。

好,就決定是妳了(丟神奇寶貝球(付租金

 

換上旗袍,就好像變了個人,動作都放輕了,不自覺地將腳踝交叉挺直腰桿坐在鏡子前讓喜樂細心的為我梳頭,頭髮梳順梳亮之後盤了起來。這樣的天氣,就算沒走幾步路也是汗流浹背,梳頭的時候,自己都覺得頭髮上有濕氣,對喜樂有點不好意思。

完妝後還真有點時光倒流的感覺

 

如果要打理男生的造型,旗跑也有租借男生的配件,鴨舌帽`、吊帶、圓眼鏡共是200

 

安平樹屋、德記洋行、安平古堡等西式建築和旗袍風格迥異但卻不衝突,是旗跑大力推薦的拍照景點,但要有足夠的勇氣,在遊客的注視之下才能放開的玩拍。才在第一個點拍照,男友就已經熱到想放棄,「領結真的很熱耶!我想解開,我幫你拍就好。」

欸,先生,我們才剛出門5分鐘耶

 

「所以,不去古蹟群嗎?」 

「不要。」

 

其實我也暗自鬆了口氣,實在沒把握能穿著高跟鞋踩著不平的路走到那麼遠去。後來到第二個拍攝點時,底妝也都掉得差不多了,還能感受到汗水從肩胛骨之間順著脊椎流~下~來~

我們的路線是圖中桃紅色的線,這樣短短的路也花了兩小時

 

從旗跑幫我們帶路到胭脂巷的小貓

 

▲上圖的背景好,但看起來像檢查牙齒;下圖,我穿上高跟鞋,才有「嘿嘿,大爺來惹」的感覺XDDDD

 

 

旗跑也是有提供攝影師拍照修圖的服務,大約6000元。但我們也只是拍著玩,就不考慮請人幫忙,所有合照都是將相機擺在別人家的窗台或是圍牆上定時或遙控自拍。

 

 遠方的人比著「耶」。調整相機時,覺得構圖頗有fu,就醬來一張

 

一開始,每個姿勢就要喬很久,拍完還要檢視調整(無償工商:SONY相機與App ”PlayMemoriesMobile ”連線,可以即時在手機檢視照片,不用再跑去相機處)後來越拍越好,一開始想放棄不玩的人,竟然親自指導起我的動作了

 

這張,當然是偷拍的,被偷拍的人有點生氣,叫我必須遮掩處理XDDDDDDDDD

 

 

我真的很努力凹腰了

 

▲大概拍了10 張他才滿意。

 

 這張也是,很逼我的腿

 

壁咚

 

 拍照途中經過的紅豆餅,很有個性的沒營業QQ

 

 

用這篇遊記,來慶祝今年的七夕!

 

 

留一張我們都很喜歡很有味道的,稍晚七夕再分享,客倌再回來看看喔(跟誰喊話?)

 

8/28補:就是下面這張,一點也不特別的動作有滿滿的情感,愛死了

我好會拍XDDDDDD(不好意思,讓門外漢狂妄一下)

 

 

 

延伸閱讀

【體驗】在台北的親切愉快韓服免費體驗

【西式】台南中西區 融合在地古樸摩登 二號島廚房(補台北大安 一號島廚房)

【住宿】台南中西區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 近丹丹漢堡 赤崁樓 連得堂 鹿早茶屋 保國衛民小吃

 

【日記】2017跨年甜甜台南行/小南天生活輕旅/make a wish/二號島廚房/熱門美食小吃誠實說/花費金額全公開

 

 

 

 

 

旗跑 CHIPAO

安平店|

營業時間:11:00-19:00

電話:0913 022 593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效忠街61號(需預約)

FBhttps://www.facebook.com/CHIPAO.RENT/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