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674  

 

位於內湖的覺旅咖啡陽光店在假日時總是有一堆親子、情侶、朋友造訪,假日不開放訂位、無限制用餐時間,客人們也只能在店門外排隊。平均排隊要等個半小時才能入店,但是人潮依然洶湧,目的便是店鋪限定的創作廚房。所謂創作廚房,即是從點餐付帳找零做餐到上桌全由自己包辦。

 

明明平時在家裡連洗個碗盤都懶,為何到這裡卻躍躍欲試

 

 P1180078

 

完成自己餐點的過程與家中煮食的差異不僅僅是地點不同(一個在店裡一個在家中),在付錢找零中的被信任感非家常食物(很少人平時在家都以披薩帕里尼為主食吧)、獨自完成一件事以及各種食材組合所創造的驚喜,都是它吸引人的地方。

小孩可以從中認識食物探索做餐的樂趣(爸爸媽媽也能在旁邊說:「你看,平時為了煮給你們吃我有多辛苦之類的話)、

平時不太下廚的朋友之間可以互相競賽(那不曾存在過的)廚藝、

情侶當然就會來一段假想夫妻生活兔斯基75(儘管旁邊都是人),

無論是甚麼樣的組合到餐廳,只要有耐心,都可以在這裡玩得很開勳。

 

P1180068

 

我跟男友倫也想來一段假想夫妻生活,所以也跑來覺旅陽光競賽兼驗收廚藝。我平常就有在廚房中跟著媽媽洗切煮燉炒,對於各式食物湊在一起會有甚麼味道,相當有信心。某人卻不是如此,從學生時代開始在餐廳打工卻連個太陽蛋都不會!!!(摔筆)

咳...(把筆撿起來,理一下衣領),我相信我會贏得這個不正經但很有公信力的比賽的

 

 

首先,先決定今天的體驗

果汁?披薩?帕里尼?咖啡?

既然千里迢迢硬擠出時間來了這一趟,當然選擇人氣最高的披薩 

P1180071

 

 

POS機告訴你該付多少錢,然後就自己付錢找零打發票。沒有會彈出的抽屜式收銀機,只有裝著錢的玻璃甕和木碗

店家給予了信任,就用誠實來回報吧! 

P1180072

 

P1180075

P1180073

 

 

連咖啡沖泡的步驟都寫得很詳細,就算不會沖咖啡的人也可以上手。

P1180077

 

P1180076

 

 

 回到人龍最長的披薩製作區,打開工作台下的冰箱拿出麵團,開始揉捏桿圓。其實不一定從頭到尾都要用擀麵棍,在麵團還是一丸的狀態下,可以先用手將它壓平,再使用擀麵棍調整厚薄度與形狀。排在我前頭的客人堅持全程使用擀麵棍,麵團的筋在滾棍下拉不開,一直回彈,小圓始終無法變大圓,隊伍塞車後面的人也不耐煩。

IMAG4670

 

1432977425863

 

 

由於倫要幫我拍照記錄,所以我們只製作一個披薩(其他餐點交給專業的來),我們競賽的勝負關鍵在口味!

因此,我們將一個圓劃分成兩個區域,依照個人的意願來擺放食材。

P1180080

 

番茄醬做底,基本上味道就不會差到哪裡去

1433660681744

 1432977418963

 

將啷!在覆蓋起司之前先看好

左半圓是倫的紅配綠番茄羅勒醬蘑菇蒜頭披薩、右半邊則是我的紅白大會番茄凱薩醬蘑菇洋蔥黑橄欖披薩

1433660653094

 

1433660617051

 

IMAG4672

 

置入烤箱就要讓男士代勞了~~

IMAG4671

IMAG4676

 

 

看起來好像真的很有那麼一回事,於是我們用APP編輯了一下交給FB的大家投票。

結果是倫的外觀取勝,我的口味優勝(倫親口認輸的)

雙贏!

11059613_1115217281826493_8086187519550463692_n  P1180081P1180083

 

 

勝負是其次,但過程真的很棒!我們笑聲幾乎沒有停過,這成為我們之間很棒的經驗,也是我個人的小小成就感

IMAG4678

 

 另外,店內正規菜單,交由專業的人來為您服務吧!

P1180067

 

玩得太開心餐點冷掉也能自行加熱呦~   

P1180079

 

 

在體驗中有甚麼感想建議可以告訴他們(偷偷跟我分享感想也可以,畢竟收到建議我也無法要求他們改善)  

IMAG4673

 

 

 

 

覺旅咖啡陽光店

8752 6606

 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21巷42號

08: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