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胖到不知道胸肌跑去哪裡的男友Eaton 

 

Eaton是一個「密室遊戲中毒者」,除了常去參加各工作室密室闖關遊戲,更是設計了一小串闖關在我的慶生活動之中(詳情請按我)。所謂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既然他樂在其中,在慶生那天,我也會為他設計闖關活動,而且關卡難度將大幅提升。

雖然說是默契大考驗,但是考題幾乎都是我跟他相處的點點滴滴,如果解不出來的話,就是我說話的時候,他  根  本   沒   在  聽!!

還沒結婚就聽各路消息說:「男人貌似認真聽你說話的時候,有50%的機率是裝出來的。不是左耳進右耳出,是根本沒進去過啊!」所以這根本是男人的通病我能怎麼辦呢?(雙手交叉抱臂膀

 

就不說壽星壞話了,進入正題。闖關遊戲的前情提要建立在現實生活,這樣破關率比較高、準備道具也容易一點,以下正文:

 

逞強的Jenn在繁忙的工作中,硬是擠出剩餘的腦汁和體力規劃男友Eaton的生日。萬萬沒料到,因為多重壓力,Jenn竟然在11/29午夜失去了部分記憶。而且,全數與男友Eaton有關。不僅生日驚喜忘光了,就連Eaton對於現在的Jenn而言,也只是一個「認識的人」。幸虧,Jenn發現半張有自己筆跡的信件,就內容來看應該是寫給Eaton的,或許可以從這出發,一步步尋找線索,解決難題。

 

Eaton,好好喚醒Jenn 腦海中遺失的那塊記憶,找回關於你的點點滴滴,並獲得本就屬於你的生日禮物吧!記得,你現在只是個「認識的人」,不要偷牽人家的手或偷親人家啊!

 

看完的前情提要之後,Eaton只抓住了一個重點:「蛤!所以不可以牽手喔?」

「可以啊!但是提示機會就取消。」

「不      行!」他趕緊收回本來要搭在我肩膀上的手,打開了貫穿整個遊戲,充滿提示的信件

 

親愛的你:

生日快樂!日子好快,竟然又到了你的生日,幫我慶生的那天還記憶猶新,我們的生日感覺好像只差兩天而已。接下來還要一起跨年,這幾個月會不會過得太開心!

常在想,我們能一直維持熱度的原因。應該是我們能保有自己的生活,又能融入對方的世界尤其是你,認識我多少親友了你說說),就連對方的飲食愛好也摸得一清二楚。

對了,我們也都不是彼此的天菜,卻仍然覺得「我的另一半真好看」,這也是原因之一。你知道嗎?有些時候我在你機車後座,看著你的側臉,還是會怦然耶!(羞)

除了維持外貌,我們必須一同充實內涵,才不會變得無趣。多看展多看書,書中自有黃金屋嘛!然後,再一起出國看世界,擴大眼界……

 

 

第一關「我們的生日感覺好像只差兩天而已」,因此這關拿到了一張印有年曆的平整紙張。但這張年曆上卻有許多黑筆畫過的痕跡,看不出任何意義。Eaton可能是因為還沒吃早餐血糖低,解這關的時候一直碎碎念。最後終於依靠提示「把我們的生日變成只差兩天」,將年曆折成N狀,10月與12月交疊,周二為10/6 週四為12/3,如此便差兩日。恰好黑筆痕跡對齊,出現了一行英文字 hold my hand

 

 

 

「終於可以牽了。」

 

----------------------------------------------------------------------------------------------------

 

第二關,「尤其是你,認識我多少親友了你說說」,吃過早餐,Eaton腦筋動了起來,很快就找到重點『親友』!知道這關是要到某些地方找到我的親友取得下一關的提示。原以為會勢如破竹的衝破關卡,還擔心了一下時間會太多,結果是我多慮了。

這關是一張畫有奇怪顏色和數字的三角形

 

「來查查公車路線好了。」      

「所以你看過紅0路線公車?」

「沒有。」     

「那你查公車幹嘛?就錯了嘛!」

以上對話顯示提示小天使很焦慮XD

「0是我家!」聽到他這樣說,我眼睛一亮,反問:「那為什麼是紅色的?」

「……是捷運!」終於開竅了!(灑花) 

家在紅線上,要前往的地方分別是從他家出發(所以是0元)車資為24元的藍棕線車站─忠孝復興,以及車資28元藍線車站─市政府站,找到分別在這兩地工作的我的親友

忠孝復興站─SOGO復興館─芳菱

 

回答出我和芳菱如何認識,就能獲得下一關的提示

 

4個圈圈 get!

 

 

 

再到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找到我的表姊,獲得了3條線

----------------------------------------------------------------------------------------------------

 

帶著4圈圈和3條線進入第三關,一張未完成的賓果以及信件提示「有些時候我在你機車後座,看著你的側臉,還是會怦然耶!

他複誦了提示之後喃喃自語,「甚麼時候…回家的時候!」

我心一驚,還沒解題居然就被他猜到答案了。看來他記得我總是在回家的路上稱讚他側臉好看XD

但我不動聲色,讓他完成解題

 

用4個圈圈完成三條賓果,圈圈內的數字分別是:◆◆ 17 □□ 22 ,而這四組號碼排列組合之後,就變成  22◆◆  □□17 我家的電話號碼

 

解出答案,前往我家!

 

----------------------------------------------------------------------------------------------------

 

第四關,「書中自有黃金屋」,這次沒有其他的紙張可供按圖索驥,因為我家最多書的地方就在我房間。從中找出最特別的那本就是了!

 

因為信件中有提到出國,所以他將旅遊書和語言書都翻了出來。可惜是錯的!XD

 

 

正確答案是中間沒有書名,看起來像一本小書的小盒子

 

找到盒子,裡面有一張小紙條,是出國備忘清單,其中錢(1:_.__)看起來最為可疑,那就是解開最後謎底的鑰匙啊!

 

 

 

 

我們預計明年要去日本玩,所以1:_.__,填入現行匯率就是答案。他打開旅行計算機app,輸入台幣1元=日幣3.75

得到了3.75這個數字

這裡有個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是,因為我們遊戲是在周六,周五下午股匯市收盤,匯率不太會變動,才能使用匯率當作最後的密碼,若在平日白天,匯率變動大,用匯率當作密碼便相當冒險

----------------------------------------------------------------------------------------------------

最後,憑直覺找到擺在房內的行李箱,用匯率數字375旋轉密碼鎖

喀擦,拉鍊彈開,獲得生日禮物

闖關解謎之延伸閱讀

【日記】自己設計密室闖關遊戲 考驗彼此默契(男友生日篇)

【日記】闖關遊戲又來了!七夕晚餐幾點能開動?

【日記】有閃慎入!不是2月14日但今天情人節解開密碼才有禮物

【日記 食記】設計解謎關卡again! 到訂製西裝店菱玖洋服化身金牌特務

----------------------------------------------------------------------------------------------------

「欸!你今天開心嗎?」不知道自己準備的如何,我問。

「要我講實話嗎?」

「嗯。」他的語氣超級平和,我大概可以猜到他會說還好之類的話

「超!開!心!」

那就好了,生日快樂 my boyfriend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