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65.JPG 


現在台灣最紅的展覽毫無疑問是蛋黃哥懶得展,但就在蛋黃展旁邊,也有一個相當有趣的展覽──翻轉吧!顛倒屋特展

根據策展單位的介紹,顛倒藝術在歐美日等國家已經掀起新風潮,於是他們將這個潮流帶進台灣,讓台灣的大小朋友也能一起接受不同的視覺刺激。聽說前不久食尚玩家有介紹過呢!

老實說,我是路過看到這個綠草如茵又像電影場景的展覽入口才興起參觀的念頭。正所謂第一印象很重要,就算再有內涵,沒有吸引人的外貌舉止,又怎麼會有人細細讀你呢?(怎麼變為談兩性惹XD)



DSC08707.JPG 

從展覽口進入,眼前一片黑森林......好吧!其實是幾棵樹木搭上鏡子的產生置身森林的效果。

燈光微弱(照片中看似光亮,只是相機捕捉光源結果),地面崎嶇,這時我的心臟默默地加速起來,期待著在樹林間有甚麼樣的鬼怪會跑出來。

但拐個彎柳暗花明又一村,明亮的光線引導我們向上爬


DSC08708-2.jpg 

照片中的繩子基本上是用不到的,拍完照之後就繞過去安分地走樓梯吧!


DSC08710-4.jpg 

DSC08711-5.jpg 

這......這是幼幼台現場嗎?還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其中一幕?

瓢蟲很多,但沒有看到那隻肥肥胖毛毛蟲

這麼可愛的場面我已經很久沒看過了,有點不太習慣,有點......背上微微出汗


DSC08717.JPG 

還好Eaton似乎是個不管甚麼場合都很能樂在其中的一個人(為什麼說的好像跟他很不熟XD),也就放心地釋放內心的小朋友出籠



§ 遊戲樹屋 §


走過一個非常非常晃的吊橋,來到遊戲樹屋,環顧四周,必須離開樹屋才能正式參觀展覽。

離開這裡的方式有三種,從不同的選擇可以看出孩子的個性。觀察了一下,小朋友一踏上樹屋,很快就會決定自己要怎麼離開這邊,應該是滿有參考價值的。




掰惹為

若不想走吊橋,怕穿裙子曝光或是爺爺奶奶走路不穩,也可以直接走樓梯下到展覽中的小廣場

強調一下,我有走吊橋。我穿褲裙不會曝光



回到樹屋現場  示範:繩網攀爬而下(不適合後背包族)


示範 一躍而下

(剛好拍到一個路人妹妹的姿勢相當俐落輕巧)

展覽中看到所有如照片中的假草皮下面都鋪有厚厚的海綿,跑跳跌倒都不怕受傷



§ 小廣場 §

這邊超級......驚人,一堆小孩小小孩在這邊玩耍,比起展覽重點的各小屋,他們好像比較喜歡在這邊。

這一面漂亮的葉子牆,大概有 3 公尺高。除了拍起照片來好看,也能在裡面匍匐爬行,將小孩徹底放電(看媽媽們都這樣帶小孩,晚上就能有個清靜時光了)

大人也可以玩,載重OK!



§ 矮人屋 §




好有氣質的一間房啊~充滿中古歐洲風情。不論是桌子或櫥櫃都是小小的,剛好符合小人們的身高。

可是這邊不太受到小人們歡迎,他們比較有興趣的是桌上的羽毛筆和沙漏,瘋狂轉沙漏讓工作人員有點冏。



這是一個不知道有甚麼好驕傲的臉



羽毛筆是真的可以用來書寫的,就是被寫到有點磨損有點鈍(連羽毛的歪了),很刮紙

可是瑞凡,這天是開展的第二天耶!真的沒問題嗎?



§ 蘑菇屋 §


接著我們來到藍色小精靈的家(大誤)


蘑菇屋小床的床板原本是磨菇配色,牆壁上方有一個感應器,會感應站在指定點的你身上服飾顏色,擷取色彩在床板上「做出」屬於你的蘑菇

我穿黃綠藍色上衣白裙,Eaton是紅格紋襯衫,這是我們的蘑菇。

嗯......個人覺得沒有很吸引我。還是給小朋友去接受色彩的視覺刺激吧!



§哈哈屋 §





哈哈屋分為兩個部分,第一個是體感遊戲,用彩球丟螢幕上的炸彈防止故事中小矮人被滅村。

看似坐在那邊丟丟沒甚麼重量的小球,遊戲結束後也是玩到全身發熱。


另一區是鏡子迷宮,佔地不大,但是鏡子反射也會讓你一時不察撞上鏡面。

看到一個兩三歲的小人直直衝,一頭撞上鏡子,不知道怎麼回事的表情超級可愛



§ 顛倒屋 §





精彩壓軸終於來了!雖然我覺得房子外觀和內裝不搭,可是這裡可以拍出很美的照片!



故意做出疑惑貌↑


電燈在地上 樓梯在天花板上 桌上的哈姆雷特不會掉下來耶!(驚訝狀)



第二間顛倒屋遠拍好像娃娃屋,這邊有很多家具可以玩的又更多了。



看我變成女力士!!!!!




顛倒世界!!!!



好了,不玩了,來張正常角度的↑




最後在紀念品商店旁邊有個像是湊數用的氣墊滑梯,就不多介紹了。

可能是用來轉移小孩對家長的依賴,家長就能在紀念品商店專心挑選給孩子的書籍和教育玩具。(人家是這個用意嗎?為什麼會忍不住分析XD)




路燈筆與羽毛筆算是其中較特別的紀念品



模仿達利作品的時鐘


大人們也別害羞,一起一起來玩喔~~



翻轉吧!顛倒屋特展
展覽時間:2015.12.18~2016.02.29 
                 平日 09:00~17:00 
                假日寒假 09:00~18:00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7樓(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票價:

       全票  280 元

       學生票 240 元 大專以下有效學生證件

       幼童票 160 元 限 2 歲~未滿 6 歲或 90 ~ 115 公分幼童

       敬老票 140 元

       身障票 140 元

        身陪票 140 元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