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再訪新增菜色評價

 

不知道為什麼逢9的生日總像是一個祕密儀式,好像只要張揚了,那年就會有些倒楣。所以,這種時候不是+1取整數來過,就是低調不過生日。但這次的壽星兩者都不依,那好,我們就低調的過。 從「低調」思考衍生出「特務」這個想法,剛好又發現了〈菱玖洋服〉這間酒吧,於是構思了整整一週,才在最後一天設計出遊戲。

 

 

 

 

START!!!!

目的: 得出店家地址,晚上7點半以前抵達

題目如下:

時鐘題提示→轉動前得到2位數,轉動後看向另一邊得到1位數,兩者合起來為地址的一部分

鞋子題提示→「牛津鞋不是雕花鞋」拆開正確的鞋款,就能得到一部份的店址。

一開始曾認真想過要買傘與鞋的實品來遊戲,到達餐廳時就是一個紳士的穿著,不過錢包會很痛XDD,理想與現實還是有距離的

 

 

倫一眼就認出金牌特務的logo,看到題目卡上的兩雙鞋便脫口說出「牛津鞋不是雕花鞋,所以我要開牛津鞋。」沒想到解題方向完全正確,我卻看他拆開了「非牛津鞋」的那邊……其實是我無意間誤導了,為了找到兩雙鞋顏色、角度都差不多的圖片(圖片取自林果良品),所以那款牛津鞋上面有幾個雕花孔。還好倫自己也不太確定,上網查詢牛津鞋與雕花鞋的差異才拆開正確的繩結,得到紙片內的答案→36

 

Tips:牛津鞋也可以雕花,所以電影名言應該是「牛津鞋不等於雕花鞋」才對。分辨方式為牛津鞋為封閉式襟片(鞋帶孔眼的兩塊皮革),看不到鞋舌;德比鞋為開放式襟片(以下圖片取自LA NEW

 

 

回頭繼續解時鐘題,倫看著時鐘硬是想把那把雨傘指針轉成7:30,完全忽略提示「轉動前得到2位數」。好不容易注意到傘尖指著兩個小圓點之間,轉頭對我說:「1.5」看到我眼神淡然,他重新回到題目中,我忍不住說了一句,「時鐘上有幾個小點?」

「呃……120!咦?51015…,60啦!現在都用手機,我太久沒看錶了!」

這麼基礎的問題也錯,還說得出這爛理由!!白眼翻到想把這個人退貨!

 

 

倫終於明白指針所指就是「08」,準備轉動指針找下一個數字卻遲遲無法下手——傘柄該轉到哪裡呢?

「喔 ~ 電影裡面哈利將酒一勾甩出去,不是紅酒不是香檳,是威士忌,那就是這裡? 45 ?」傘柄轉到位置9的威士忌後,他又看向我,然後皺起眉頭,「妳不是說是 1 位數?所以是 9 ?」

「方向對了,答案錯。」

倫再次陷入數字地獄中,最終還是拿起手機搜尋電影片段

 

不斷回放,終於看到哈利勾起的是黑啤酒。

傘柄轉到黑啤酒的位置,得到答案是 3 ,合起來就是 308

 

 

金仕曼計程車在電影中的分量不小,因此最後一題我直接問:「 計程車或捷運 ?」

倫當然選捷運,得到「國父紀念館」的提示,有騎車或開車的人馬上就會聯想到光復南路(如果選計程車就是直接搭到光復南路任一點),將前面的數字串起來,終於獲得了店址

光復南路 30836

 

 

 

昏黃的燈光、櫥窗內的成品與半成品西裝,讓Le Kief菱玖洋服就像一間真正的量身定製西裝店,深色的裝潢在夜晚中似有保護色,跟同一條巷子的其他餐廳比起來,不甚起眼。只有知情者才明白,其中別有洞天,就像電影《金牌特務》唯有金仕曼才知西裝店裡隱藏了秘密基地。

 

 

我讓倫走在前頭一起進入店內,聽見牆的另一邊人聲鼎沸,但我們不急著找尋入口,而是仔細端詳了西裝店,皮鞋、鈕扣、襯衫、領帶一應俱全,看雜誌介紹,似乎是真的可以在店裡訂製一套西裝的。

 

「開門吧!」沒想到最後竟然還有一道關卡,經過前面的訓練,倫很快就發現電話旁的名片是提示,按下09(菱玖),穿衣鏡自動平移開啟一條秘密通道,通道盡頭就是最終目的地——秘密酒吧

 

 

(酒吧內燈光真的十分微弱,連看菜單都有點吃力,故以下照片可能有點模糊)

▲吧台內穿著背心的是老闆,負責調酒與料理;白色襯衫是服務生

 

 

 

 

▲英式電話亭在入門的右邊,為吸菸區

 

 

菜單裡的品項大多是酒類,鹹食的種類不多,於是我們開胃菜、主食、主餐類都各點一道。松露薯條的松露香氣很明顯,且不會有油耗味;薯條的粗度大概跟指頭一般,裡面很鬆軟;刨絲撒落的起司絲更增添了口感,是目前吃過的幾家餐酒館中的第一名。 海鮮天使細麵是新菜色,以蝦湯作為醬汁基底,鮮味很足,干貝煎得恰到好處、免剝殼蝦子也很鮮彈,美中不足的是份量少了點。

第三道香煎紹興雞胸最得壽星歡心,據他所說「吃起來跟吃莫札瑞拉起司一樣」,雞胸肉相當軟嫩,可能是以舒肥法烹調。主要調味雖是紹興酒,和醉雞的味道很不一樣,滋味十足。

 

不喝酒的人,我推薦Mocktail無酒精雞尾酒,調酒師隨機調製口味無法預測,造型倒是可以確定和真的雞尾酒一樣漂亮。

 

用餐到尾聲時,倫得到一個罐罐,打開來就像是真的毛孩肉食罐頭,原來是給壽星的小點心—焦糖布蕾。焦糖厚度剛好正合我意,半數進了我的肚子裡。

 

要結帳時,服務生又送上one shot(管狀瓶)與果汁(給騎車不喝酒的倫),這麼貼心的招待,我下次一定要把愛喝酒的朋友們都帶來XDDD

 

以下2019新增

451126

松露薯條,松露、起司與油炸香氣濃郁,很快就被掃光的品項

 

451129

肋排軟嫩又夠味,配菜馬鈴薯也鬆軟,比紹興雞胸更好吃

 

451131

451132

隱藏菜色牛肉麵,平日的某一天(周二)才吃的到,湯頭清爽不清淡,麵條採用拉麵,有口感又能留住微微湯汁在麵身

 

 

451127

熱紅酒,聽朋友說味道非常道地,可以嘗鮮

 

 

 

 

 

對了,說了這是「秘密」酒吧,所以一定要預約訂位,不然即使知道如何通關,也還是會被請出去的。

 

Le Kief菱玖洋服

訂位: https://inline.app/booking/LeKief

地址: 台北市光復南路308巷36號

 

闖關解謎之延伸閱讀

【日記】自己設計密室闖關遊戲 考驗彼此默契(男友生日篇)

【日記】闖關遊戲又來了!七夕晚餐幾點能開動?

【日記】有閃慎入!不是2月14日但今天情人節解開密碼才有禮物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