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婚戒這件事,其實比我預想的早,某天約會就被載去看婚戒,來得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男友又再度「順序錯」,那句話都還沒被問,我就坐在整排戒指的桌子前了……

 

既然戒指要戴一輩子,媽媽說:「一定要選喜歡的。」預算擺在第二位,所以在選戒的過程中我都是看到喜歡就大方請求試戴,戴了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

一路試戴也逐漸歸納出最適合的款式:我們的手指都算細長,可以大膽嘗試歐美系較寬版的戒指;我的膚色雖白,但男友膚色白之外還透粉,如果選同樣色系戒指,視覺上我會比較吃虧。玫瑰金更適合我且能增添溫柔感,當然我也很喜歡玫瑰金,結果這就成為最後決定婚戒的主要關鍵......

 

AMC(台北):這是我們參觀的第一家,也是去最多次的一家,店面整體環境很不錯,櫥窗內的鑽石閃閃發亮,很容易就迷了心竅點頭刷卡XDD

接待人員很熱情,除了介紹自己公司也幫新人上課,像是鑽石4C、挑選技巧、鉑金K金各別的優缺點等。即使我們表明還要再看看其他店家,他們也未有不悅神色,反而鼓勵我們多看,可說完全無壓力,「買賣不成仁義在」就是說這個狀況。

AMC的款式多以簡單俐落為主,最大特色在於珠寶所使用的鑽石,從開採到加工販售一條龍都是同集團企業負責,因此取得成本較低,能回饋消費者實惠的價格(活動檔期真的很優惠),是我們當初列入候選3家之一。

image

 

 

★林曉同(松菸):台灣設計師品牌,設計感很強幾乎不會撞款。許多款式中都有黃金,且也運用得恰到好處,不僅不俗氣,還非常有氣質。

中學時期曾看到的雜誌封底廣告:一對婚戒套住了一對夫妻樹,旁邊一排文案寫著「為什麼『繾綣』的筆劃這麼難?  因為我和你的感情線都纏在一起了」這句文案的力量衝擊讓我到現在還忘不掉啊!

繾綣本體現場試戴相當優雅好看,採雙圈設計,內圈為玫瑰金(個人覺得還是偏黃)和外圈白K金以特殊技法鑲嵌3點,側面可以看到完整的鑽石本體。俯瞰戒指,白K的面積向中心點逐漸內縮,可見鑽石下方玫瑰金,具有層次感,不過從正上方和照片上看不出工藝巧思。當時牙一咬就要刷下10萬多預訂,突然想到朋友說鑽石突出款日常配戴機會少,就另覓他款,說好這對戒指結婚10周年再來買做紀念!

image

 

Henry&Eddy:這家是台灣高端珠寶訂製老廠—東星珠寶的年輕新品牌,以設計師為名,但品牌年紀很輕尚未累積出知名度,只有誠品松菸一個櫃位(只有中山門市且採預約制),也是剛好經過這個櫃位,瞥見他們的玫瑰金對戒。不論是亮面或霧面,他們的玫瑰金與其他品牌(有些偏黃有些偏紅)不同、接近裸粉色的比例色澤正是我理想中的樣子。(見下圖,不是我們客製的對戒

607062

IMAG5191

試戴了幾款發現,H&E的款式都較日系品牌寬些,也有一點厚度,非常適合手指細長又喜歡有存在感的戒指的新人。

我對鑽戒沒甚麼執念,只希望婚戒上要有一點碎鑽裝飾,或是再買一個線戒搭配,婚戒看起來較華麗有份量感,才有別於我們現在所配戴的定情戒。

 

 

Henry&Eddy因為本業就是訂製,我們便以現有款式為基礎提出修改細節的客製需求(並非直接改現有款式),包括去珠加鑽打霧……,打造心目中理想婚戒。製作日程約10個工作天,後來我們再回櫃試戴又做了調整,戒指完成大概等了1個月。但我們怕遺失,所以戒指就這樣擺在櫃位內將近半年...

 

 

 

店家資訊

AMC

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197號

13:00-21:00

 

林曉同

松菸誠品、新光三越

營業時間同百貨公司時間

 

Henry&Eddy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松菸誠品)

營業時間同百貨公司時間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4-1號 (需預約)

w1-w5  11:00-19:00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