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長灘島剛開放還很乾淨趕快去!」

 

本來我對海島旅遊是沒甚麼興趣的,遇上長灘島重新開放、機票特價,看著那細白的沙子蔚藍的海洋,腦中勾畫了許多美好畫面,失手買了比機票還貴的服飾……跟著朋友一起去長灘島度假。

 

 

 

廉航初體驗

登機前,看著紅白機身的亞航,我心裡慌亂了一下,竟然是3+3配置的小小空中巴士。座位狹窄是沒關係的,害怕的是小飛機若遇到亂流晃動的幅度大,小心臟會漏跳好幾拍。還好,當飛機衝破桃園機場上方的對流層之後,整趟飛行都相當平穩,當地天氣晴朗,降落也算是輕巧俐落(大拇指)。

 

廉航最讓人喜歡的是餐點豐富多樣總可以選到自己喜歡的菜色。去程的放飯時間正好是中午,我們一行人吃的津津有味,前後座的乘客也受不了香氣誘惑跑去找空姐點餐了。一個個熱騰騰精巧餐盒先蓋所散發的熱氣,真的是會讓人瓦解意志!(嘴角一抹笑意)。

 

▲秦叔叔雞肉飯,適合熱愛台式口味的人或是長輩,雖然很香味道也不錯,但除了雞肉外沒有配菜好空虛QQ

 

▲菲式牛肉乾與炒蛋,真的不要選,不是不好吃,而是因為假期中有很多機會吃到這個(例:飯店早餐),味道根本一模一樣,超道地菲式

 

▲帕南薩馬來椰漿飯

 

chicken kare kare

來回兩趟的的航行觀察下來,亞航的空少明顯比空姐熱情一點,空姐常常擺出臭臉,看著這樣的表情示範求生步驟,稍微有點不習慣XD

 

 

度假步調的效率

不意外的進出海關都花了許多時間,下機前最好能上個廁所或確保膀胱撐得住,機場對面的公共廁所故障機會很高的……。而早上9點多起飛的班機,要逛機場的菸酒巧克力免稅有點困難度。免稅店在我們離境的那天8:30開門、40多分才正式營業。

 

 

累歪的路程

從桃園機場飛3個小時降落卡力博機場後,還須搭2小時的客運才能到搭船碼頭,這段是我覺得最痛苦的交通。搭上客運已經傍晚5點,窗外的矮房樹木和台灣鄉下的街景有一點像,但是黝黑的路人和嘟嘟車,充滿又親切又陌生的感覺,這時心情還不錯,雖然屁股已經有點發麻。

▲回程搭的客運比較小台,但車子新座椅也稍微大一些,舒服很多

 

天色漸漸暗下,一開始還有美麗夕陽,很快的只剩下餘暉,而此時又已駛進山區,車內陷入黑暗,加上路面略有顛簸,搖搖晃晃之下已有些暈車,應該是睡覺最好。可是機上已經睡飽,加上鄰座手機發出的刺眼光線,只好盡力放空讓自己抽離不適的感覺。

 

看到一家位於二樓的711,就抵達了碼頭,確認登島資格後終於可以上船。這天海象很好,航行平穩到就像一直在原地發動一樣。碼頭邊都有行李搬運,就讓他們搬吧!因為他們可是會跟著一起搭船到島上,就算登船時自己搬,下船他們手腳俐落在你之前已經把行李搬上岸了,只有搬一回還是一件20披。

 

最後是乘坐跟客運同樣的接駁業者九人座客貨車到達下榻飯店,途中我們終於為這路程想到精闢了個比喻「從日本九州飛到高雄再馬不停蹄搭車到碼頭坐船到小琉球」

 

guy 4 john

 

▲黑暗中的碼頭

 

 

8點半在飯店餐廳享用過晚餐後,結束了屁股很麻的第一天(飯店餐廳的餐點很棒,另闢文說明)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