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爸爸工作忙,我們很少有外食機會,都是在家吃媽媽煮的晚餐,一定都有四菜的規模。

至於父母親節或家人生日也都是在家附近的餐廳慶祝,都是因為爸爸下班後已經很疲憊不想再舟車勞頓只為一餐。

這次想帶家人嘗鮮,去遠一點的地方踩點,於是早早訂好餐廳,早早提醒並告知大家不要忘記早點回家,一起出門吃飯。

沒想到,就這麼順利成行了。

 

但為了配合爸爸的飲食習慣,我訂的是台菜餐廳。(先投其所好,有了好經驗之後再慢慢嘗試不同菜式)

這家台菜餐廳名為叁和院,就在頂好名店城巷內,餐廳外觀一點也不像台菜館,而且比起同一排店家,它稍微凹進去一點,不小心就會走過頭

※以下照片使用HTC 10拍攝,未修圖;而菜名都是憑記憶拼湊,可能與現場菜單不符

 

 

推門後,一樓更像是時尚酒吧!爸爸一時職業病發作,不斷觀察裝潢與管線配置XD

 

上了二樓,一組一組的座位間,有充分的空間區隔,不同組的客人不會互相打擾,自然注意力更會擺在同桌吃飯的人身上。另外還有幾張大圓桌,馬上讓人聯想到與家人團圓,溫馨感油然而生。

▲桌次間,間隔寬闊

 

▲中式圓桌

 

▲親愛的父母親大人

 

 

除了裝潢之外,菜色也很不傳統,多了創意與精緻,口味也有一定的水準。

▲餐具們

 

▲月見山蘇。蛋黃沒有腥味,山蘇也夠嫩不澀

 

▲蓮藕炒豬肉。口味略重好下飯(越光米飯一碗17元,沒有吃到飽)豬肉片略有厚度並縱切,不會有咬半天咬不斷的情形

 

▲老皮嫩肉。上面以魚子點綴增加啵啵口感,內層芙蓉豆腐比蒸蛋還嫩,油炸時間短焦黃的外層很薄,覺得比kiki的更好吃

 

▲蜜汁鮮魷。與老皮嫩肉並列我心目中的第一,雖然淋上醬汁,但還保存著一些炸物的酥脆口感。魷魚的烹調時間也剛剛好,肉質不韌有彈性

 

▲梅子腐乳醬炸雞。腐乳味道太重,梅醬味都被蓋了過去,肉也略乾柴了些

 

▲刺蝟叉燒包。外型滿分XD 口感像是炸銀絲卷包叉燒

 

▲松鼠黃魚。麵衣太厚,魚肉裹不到糖醋醬汁而沒甚麼味道

 

無論是交通、服務、餐點、環境,整體上都很不錯,全家都吃飽,爸爸也很滿意。如果外國友人來台灣,我會請他們來這裡用餐。讓他們明白台灣不是只有夜市小吃,也是有能坐下來好好吃飯談天的地方。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參和院 忠孝店

02 2731 3833

平日11:00~01:00

例假日前一天 11:00~02:30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1巷1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