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太子

 

自從在日本與明太子初相遇之後,每次到日本旅遊,總是要在機場免稅店帶一條軟管的純.明太子才甘願到候機室,小心翼翼地拎著上機。對於明太子的熱愛,可以讓我打破奉行已久「拒絕吃到飽」的原則。

圖片1

▲離題推一下,這個商品除了調味之外,沒有混和其他成分(如美乃滋等)。擠一點在白飯上再沖點清湯就能讓我當晚夢境裡依然回味無窮。圖片來源www.shokutu.com

 

位於市政府捷運站統一時代百貨B1的「博多天麩羅 山海」標榜:只要點任一定食或丼飯,就可享受明太子放題。先不說重鹹的醃漬品一人能吃掉多少,就論明太子也非平價食品,和其他相同價位定食專賣店只能續白飯相比,算是很有誠意。(當然也是因為博多是明太子產地才能如此操作)

儘管是位於百貨美食街的一角,店面裝潢也如同街邊店一樣,光線微暗加上深沉色系的裝潢,也很有高級餐廳的氛圍。

IMAG1971

 

 

菜單品項基本就分為主菜為「全蝦」「蝦+雞肉」、「野菜」三種,丼飯和定食的差異也只是兩者擺放方式不同。因為喜歡悠閒的用餐,所以選擇主菜全部放在另一個盤子上的定食套餐。

78411947_1387555728072807_3574116396109398016_n

75557404_1387555888072791_5392355010908520448_n

 

 

點完餐後,明太子與高菜就端上桌了,被切成數塊的明太子裝在小盅內,外層的薄膜也都還附著在上頭,滑順的輪廓就可知道這原來是多麼飽滿的一副鱈魚子。斷面處爆出橘紅富有光澤的魚子,忍不住在白飯送上前就讓我棄守防線,嚐了好幾口。

 

1591288582-2532855584_n

 

 

山海套餐的天麩羅中蝦子還有甜味,雞肉和魚肉沒有記憶點,但是炸野菜非常好吃,尤其是南瓜的自然甜味,讓我這個對南瓜無好感的人還想多吃幾片。

IMAG1965

 

 

炸蝦天麩羅套餐其中有一隻很長的大蝦,沒想到卻是最失色的,肉質鬆散沒彈性,其他的蝦子口感中規中矩。

IMAG1967

IMAG1972

 

 

調味就依個人喜好,但最推薦鹽巴以及芥末椒鹽。不過日本口味本來就比較重一些,味噌湯比較鹹,高菜也是,真的是白飯良伴,沾醬調味也要注意鈉含量攝取。

結論:絕對會再訪,為了超值的明太子放題和美味的野菜。

 

下次要選擇野菜套餐!

 

 

 

博多天麩羅 山海

營業時間同百貨 1100-2130、1100-2200

FB:https://bit.ly/304yxUF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