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曾經想過許多次......

若經濟狀況能達到不需要太努力賺錢的時候,要擁有一家自己的小店,任性地想開的時候才開,賣著自己最得意的手藝,和客人交朋友,悠閒地度過午後就打烊。

有著這樣想法的人應該還不少,看媒體介紹這些人所經營的店家也跟老闆的個性一樣,展現不同的特色。

 

 

 

這回造訪宜蘭冬山,距離火車站約150元(談價)計程車資距離的「穀倉咖啡」,不需要地址,司機都知道開往何處,停在一個鐵皮屋前。玻璃門上寫著營業時間,每周周末才開門營業,看看時間,我們是這周的第一組客人了!

IMAG2351

IMAG2352

 

 

室內擺滿了許多老闆夫妻蒐集而來的寶貝,從桌椅到餐具、瓶罐、工藝品等等,甚至連屋頂都架著數張閒置的椅子。物品多而雜、風格不一但卻十分協調。進門右邊的骨董沙發是最受歡迎的位置,每組客人都會先拍幾張美照才甘願入座。

IMAG2301

IMAG2302

IMAG2303

IMAG2306

 

 

座位上沒有菜單,當日提供的餐點都寫在小隔間的黑板上,分門別類整齊的排列著。價格跟台北的餐廳一樣沒有親和力,但都慕名前來了,找不到只嚐點心的理由。

IMAG2304

 

IMAG2310

 

 

等待餐點的同時,陸續進來了幾組客人,坐在我們隔兩桌的位置,剛好是一個可以偷偷觀察其他人的距離。有的客人看起來才畢業、有的也有個50多歲,共同點都是十分享受這個空間,時間彷彿都慢了下來(我們也沒料到這餐竟能吃個3個小時)。奇妙的是,當整間餐廳都坐滿時,儘管桌與桌的距離相近,每桌也自成一個小世界,想從滿室嘈雜中偷聽些什麼也沒有辦法。

IMAG2312

 

 

套餐所附甜甜的南瓜濃湯,濃稠的像是果昔般綿密,麵包口感略硬,有著淡淡的香氣和微酸的口味,沾著由宜蘭最著名的三星蔥製成的麵包抹醬,沒有蒜味的嗆辣,鹹味之中又多了一點甜香氣,比沾南瓜濃湯更有滋味。

IMAG2315

IMAG2320(1)

IMAG2319

 

 

麵包還沒用完主菜就上桌了,法式煎悶豬肉以肥肥豬五花為主角,豬皮煎得酥脆、肥肉有些韌性,瘦肉嚼起來很香。法式煎鴨胸肉的味道不錯,可惜肉質硬了一點,本來怕肥選鴨胸,最後卻交換菜色,鴨胸都讓男友接收。不過這道鴨胸醬汁內含柑橘味(難道是金桔?),配上酥脆豬皮超合適!其他配菜就以青醬筆管麵最為出色,麵體保留了一點麵芯,和沒什麼液體青醬炒在一起,達到有了香氣沒有油膩的口味,很想再拿著盤子到廚房多盛一點。

IMAG2321

IMAG2323

 

 

最後是甜點與飲料,嗜食酸的朋友有福了,老闆娘手作的檸檬磅蛋糕,真是酸到不行!那是入口及咀嚼時都還沒有強烈感受,直到吞嚥後,才從臼齒後方酸起來的酸。能直接吃檸檬的我也無福消受,竟然平時吃酸梅哇哇叫的男友可以接受,一口口將蛋糕下肚。看到另一道甜點布朗尼浸在牛奶之中,我知道這道又吃不了幾口了,不能接受被浸濕而變軟軟的口感!!挖起布朗尼中上方的部分入口,好好地感受巧克力療癒(吃不了檸檬蛋糕)魔力。

IMAG2345

 

店家資訊

穀倉咖啡

營業時間:週五-周日及國定假日 11:00-21:0

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auxcafes/

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成興路380號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