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全台寒冷陰雨,總算迎來宜人的陽光,和冬末春初限定美景——盛開粉嫩的櫻花

 

圖片1

全台最具規模、最負盛名的櫻花觀賞區,就是台灣學生畢業旅行都會踩點的「九族文化村」!

多年後再次重遊,真的一洗過去無聊印象,現在造訪便發現了新增設施,植栽維護、氛圍經營也做得更好。

 

 

但若能擁有台灣自己的特色更好,畢竟又不是「日本文化村」,台灣很多景點、住宿、餐廳什麼都要做成日式風格,感覺有些千篇一律了。但也不可否認的是九族櫻花季還是做得相當有聲有色,賞櫻大道和祭典主題視覺,吸引了不少少女(心)朝聖,不斷擴增的櫻花植栽面積,讓人忍不住在心中立下了下回再來的預約

DSC00495

▲學生時期哪有這些!

 

這次我們沒有交通工具走訪3個縣市,住宿與景點之間的交通於我們便十分重要,聰明如我便選擇了距離九族文化村門口步行只要5分鐘的悠森境渡假村。

 

研究地圖搭日月潭環湖公車到纜車站,再搭乘纜車到九族文化村,就會到達悠森境,寄放行李完成後就可以回樂園賞櫻了,計畫完美!

828611

……我們都以為會是這麼順利的,結果,人生如戲,總是有許多曲折,搭纜車到九族文化村站才發現,根本沒有渡假村的影子!我們來到了九族的最深處及另一個出口,而且還是一個車站和樂園緊密連結的封閉區域。

828610

▲搭纜車前,這時候還笑得很開心

 

換句話說,要嘛貫穿九族,要嘛搭纜車掉頭,沒有其他選擇,除非有跨越森林的決心,不然我們根本到不了住宿點(冏

住宿重點提示:如要住宿悠森境,請確認前往的方向是九族「主入口」!

 

既然來了,就沒有回頭道理!

拉著因為過載而有點跛腳的的行李箱,進入九族一路往前,不太幸運的,跛腳的行李箱輪子,在經過幾十個模仿岩石造型凹凹凸凸的地磚之後,正式斷軸,於是新婚尪只好一手提起30吋且超重的行李箱(眼冒愛心)奮力邁進悠森境。

 

悠森境渡假村如同廣告所說就在九族大門步行幾分鐘距離,園區面積不小,一進園區右側的小木屋就是櫃台與用餐餐廳,取得鑰匙後,專人就會帶領至所預訂的房間。感人的是,他們發現我們行李箱有狀況,便直接上肩,讓尪能夠解放雙手。

 

當初訂房未特別註明房型,直到現場才知道竟被升等為木屋房型(另有一般房型),敞開門,磚色地面、嫩綠為主體的傢飾品,濃濃英國鄉村風襯著屋外山嵐繚繞的景色,彷彿有種小歐洲之感。

房內還有隔出客廳空間,坪數足以讓10多人齊聚一堂吃喝閒聊,不過隔間牆並未頂天,若同時有人需要休息可能還是會被噪音干擾。

圖片2

DSC00515

房間內配有電視、梳妝台及一張加大雙人床,如同客廳空間,這裡也是充滿著英國鄉村風

room

 

衛浴系統多採用凱灑品牌,免治馬桶、浴缸、淋浴柱皆有,浴缸深度很夠、淋浴柱能隨心調整衝擊頭部背部水柱,能好好享受一場沐浴。

住宿重點提示:淋浴區有另行隔開,可是非封閉空間,水還是會往外溢出,小心地滑

DSC00511

 

小木屋外有一大片的草地,非常吸引小朋友在這跑跳,能釋放在家受到壓抑的瘋狂血液因子

DSC00653

 

悠森境可提供晚餐與隔日早餐,在辦理入住時就要先決定是否加選,菜色雖不到非常精緻,卻能感受到用心,盡量採用在地食材,傳達款待的心意,也友善環境。

initpintu_副本

828565

 

住宿重點提示:渡假村有提供接駁服務,如果時間剛好能搭上,前往下一個旅遊景點也相當方便,大力推薦!

 

悠森境渡假村

https://morilive.co/ 

南投縣魚池鄉金天巷42

04 9289 8666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