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高空懸空透明無邊際泳池、高空池畔酒吧……承億酒店 TAI Urban Resort釋出的每張照片,都充滿著吸引力。即使位於城市之中,也有十足度假感。 我承認就是被泳池給迷惑了,中秋正好在試營運期間,搶先入住體驗!

900869

 

試營運的承億酒店對於小黃大哥們還是很陌生的,而且門面的招牌太有氣質不夠顯眼,迴旋車道入口又被圍籬樹掩映(夜晚開啟燈光很有日式飯店或料亭感耶),很容易開過頭,可以跟大哥們說高雄總圖旁,就能順利抵達了。

 

S__104497178

▲未來承億這棟影城開幕,可由空橋通往高雄總圖

 

 

CHECK IN

 

「哩賀,歡迎來到承億」

 

一樓是個飄散著書香、咖啡香的接待用lounge休想上班創意咖啡,靠近門口處有座比人高的鐵製藝術品,與高雄總圖為同一個BOT案,因此承億為了呼應圖書總館,在裝潢、擺設上都更有人文氣息、更有設計元素,像是1F書牆、25F大廳迎賓花卉/書牆/酒甕牆/天花板等,皆是飯店請該領域的設計師或大師們為飯店量身打造。

900853

900854

▲台中鐵藝藝術家作品,是寄存行李小房間

 

最讓我喜愛無法忘懷的是25F大廳的香氛,帶著木質調的香氣,讓人覺得清新、充滿活力。與同樣是木質調的台北遠東香格里拉的香氛比較,承億是更加年輕、調性也比較輕的氣味,兩者一樣耐聞。

 

曾經台北香格里拉的香氛是我的第一,但現在,承億才是。為此,我甚至留下了姓名電話,待日後有販售消息可以立刻獲得通知,開啟小鈴鐺(誤)

 

900845

900829

▲大廳迎賓花卉,以及精巧的文具/工藝品(印象可購買)

 

900849

▲酒甕牆,每個詞都是書法家對高雄的印象,一面中文一面拼音

 

900826

▲這個傲視一方的高度好尬意

 

大廳的超氣勢圖書牆,藏書數量豐富,是飯店美照打卡熱點之一,技術好一點的,可以把大書牆和高雄港納入同一個畫面。前文提到的高雄總圖,在窗邊往下望就可以看到,中間圓型露天是館中樹的生長空間,也很值得一看。

900847

901643

900848

▲鳥瞰高雄總圖

 

900899

900900

▲客房層

 

 

ROOM

 

「哇 ~好大喔~

 

才開房門,明亮穿透的房間立刻擄獲我的心,木質調的裝潢風格,溫暖且現代。進門後有個玄關空間,採用近似透天厝常用的磨石子地板花紋,一路延伸至衛浴空間。

900868

900893

 

--衛浴

衛浴在進門左側,淋浴間與馬桶是兩個單間,除了馬桶不會自動掀關蓋之外,其他都很ok。其實還有一點不ok是空間過於開放,淋浴間與寢區之間只有鏡子沒有實牆或簾子遮掩,因為我們是夫妻2人一間沒有困擾,但對於青少年/成年子女與父母組合或朋友一起住的話,就有點隱私問題。

 

面鏡才是重點!那個燈泡讓人怎麼拍怎麼美,我當天底妝都差不多被口罩吃掉了,在燈光照射下,竟然有如此的光澤!旁邊放大的圓鏡,化妝時也很好用,加上新一代Dyson吹風機,運用這些家私打扮起來不漂亮都難啊!

895679

900882

▲那個光線那個皮膚的光,哪是脫妝的樣子?

 

備品很值得自己擁有一段來稱讚,毛巾觸感輕柔,沒有消毒劑或洗劑的氣味,可能是新飯店關係,但感受就是好呀!備品盒很美,像是一個禮物,裡面有「備品界前幾名好用的牙刷」真的好用不傷牙齦,可以帶走繼續用

DSC01377

▲這個毛巾擺放方式很像浴場哈

DSC01374

▲據說是可以估溜出音階的漱口杯

 

DSC01364

▲竹編備品盒是「不能」帶回家的喔

 

--寢區

這個房型是用於2-4人入住,所以配置兩張大床,但認真覺得2人住剛剛好,1人一張床,被蓬鬆的羽絨枕被給溫柔包覆成一個繭,就能充滿安全感的沉沉睡去。枕頭用手壓感覺結實,但躺下能支撐頸部,是剛剛好的軟硬度。

 

第一次見到小美犀,互動之中發現她還有很多學習的地方,常常雞同鴨講,大家若下榻承億,可以多跟她玩玩(又好怕她半夜說話)。退房跟小美犀道別的時候,她的挽留讓我們更不想退房了(本來就不想退了哈哈哈哈)。

900831

▲小美犀

 

 

--和室

榻榻米還保持著漂亮的草綠色、飄著淡淡香氣,果然新飯店就是好,連茶罐都好美。

900894

901642

DSC01358

▲茶具也是陶藝家作品

 

--迎賓小食

礦泉水6瓶(悅氏出品)、冰箱汽水N罐、一籃子的小食,通通吃好喝滿,不過如果零食是高雄獨有/發跡品牌的東西會更好。

900817

 

IMAG6243

▲承億特製彈珠汽水喚回童心

 

 

SWIMMING POOL

 

「幫我拍張照。」

900844

到游泳池正好是日落時分,在夕陽映照下更美了,85大樓、高雄港近在眼前,果然是大賣點,晚上池內和池邊燈光開啟,在夜幕呈現下閃閃發光,就算不下水也要把手機拍滿。不過因為相鄰餐廳,非住客(泳客)可以合理佔用了池邊的休息座椅,影響了住客權益。再來就是半露天的泳池設計,導致異物入池,飯店就會需要更多時間處理,導致住客使用時間被縮減(哭),提醒下水時要注意台階,階緣沒有明顯標示。

900895

 

 

FOOD

 

「這個不錯,嚐嚐看。」

IMAG6291

入住當晚我們在【酉名酉丁】享用晚餐,方案提供住客的是套餐,也能單點,未來也會不定期更新菜單。我們的套餐是火山捲、烤肉串、時蔬、海味、飲品的組合,口味都很好,尤其是那顆純肉10公分長的生蠔,真的太鮮太好吃,蕁麻疹體質的我一口吞下還是整欉好好,味蕾跟大腦都表示開心。套餐整體口味來說很好,就是份量稍小了點。

900884

900886

▲人生首吞生蠔體驗GOOD

 

900883

▲住宿方案招待RAR BAR飲品,泳池畔為背景拍起來好有度假感

 

自助早餐用餐空間大,該有都有,還有多道高雄特產的菜色,一定要嚐嚐現煮麵食和現切火腿。早餐時間只到10點,提早起床吃飽吃滿。

900889

▲全日食自助餐

 

900887

▲現煮海鮮麵食

 

900888

▲西方的「京華」火腿

 

900827

900828

▲退房後,給自己寄一張明信片,投遞到門外小怪物的嘴巴裡

 

 

 

整體來說,我的承億體驗,感覺是有誠意的,這次提出問題反應,人員態度不錯,也都詳細紀錄意見回饋,可以在日後看看對於顧客意見回饋是否有實質的進步。

回訪意願?當然有!

 

重點整理

優點

1.房間很大很舒適,備品優,面鏡超讚

2.迎賓點心豐富,早餐十分美味

3.美景高空泳池,使用上心情愉悅

4.飯店充滿藝術人文,深具特色

5.服務人員態度良好,傾聽住客訴求

 

缺點

1.空間太通透,淋浴和床無法全部遮擋,親密關係外的住客會尷尬

2.池畔休息區非泳客專用,淋浴間沒沐浴用品、脫水機

3.泳池台階標示不清,維修時間多,影響權益

4.一樓到客房層、24-26樓需轉乘電梯,容易暈頭轉向

 

 

 

飯店資訊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林森四路189號

電話:07-333-3999

900852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