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有幾個情人節?

把這個問題問google,她會告訴你:

每個月的14日都是情人節

 

2月14日情人節即將來臨,我和倫沒辦法在當天見面,於是提前在周末共度。

情人節的行程和平時約會差不太多,那就有點無趣了

因此,深受男友喜愛的解謎遊戲,再度推出

登愣!信封袋內裝著一封信和一份歌譜

 

 

將歌譜擺在一邊,男友開始細細讀著信中的內容

(滑鼠移至照片上,照片可放大見內容。馬賽克處不影響看官解題故隱藏)

其中有幾句話被標上了記號:

(以下標楷體均為男友murmur)

1.今天情人節(14/2.2017)跟歌譜一致,但日期格式卻和平常使用不同

2.受到一些約數(訂正:束)→為什麼故意寫錯?

3.LOVE在你我之間感覺整句話都很重要啊!

IMAG8984

 

所以我到底要解甚麼啊?」倫轉頭問我。

 

「嗯?你有看到左下方條件嗎?」

他看了幾秒,立刻意會過來要把 LOVE 推演出數字

L 是 12     O 是15     V 是22     E 是5

但又為什麼有個14?

通常他吃下一點東西之後,會有不同的思路。不過,他陷入膠著後,吃東西的速度就跟著想法一起慢了下來

身為體貼的女友趕緊再勸進幾塊牛肉,給了幾個小提示之後

轟轟轟

倫靈光一閃:

每個字母對應的數字都要用14去除(重點1

有些不能約分,有些可以約分(重點2

重點3的「你我之間」指的是,最後得出來的數字會在0-5的範圍內

如果和14不能約分,就直接寫出分母的數字;可以約分,寫出約分後分母數字

(這是解謎條件,不一定要合常理。就像也沒有人會把雞兔關同籠)

分母數字要在0-5之間,因此要除以某個數

看出除數是5之後,四個英文所代表的數字也就解出來了

L O V  E分別代表 1 3 2 5

 

但這還沒有結束!

看似沒有任何異狀的歌譜是最簡單的一關,他老爺也能看個5分鐘才發現端倪。(扶額

注意簡譜 1 3 2 5 幾個音,其中有四個相對應的歌詞被挖空了

 

找出缺字答案就出來了,對吧!

聽到倫這麼說,我已經準備要轉身從背包拿出禮物了。但他讓我的手僵持在空中很久,遲遲找不到「4」個字

 

 

倫好不容易找齊四個字,嘗試將他們排列組合。

氣道變是……

是變氣道……

變氣道是……

變道氣是……

這個時候,我已經準備好縮著肩膀,讓男友緊緊抱緊我轉圈圈了

可是他沒有沒有沒有,一樣眼露迷惘微笑的看著我,「鼻鼻,到底是甚麼呀?」

 

這不是你一整天嚷嚷著想要入手的桌遊

Bang!道奇市  嗎?

一直掛在嘴邊的東西怎麼會念起諧音了還一點感覺都沒有!

 

雖然「變道氣是」的對應數字的正確密碼排列是3512,但我一點都沒有要你把數字解出來。   我要的是

你唸著唸著發現這四個字和你好想要的東西好像,於是帶著有點期待又有點不確定的眼神看著我「是嗎?是我想要的那個嗎?」。我會回望著你點點頭,你就開心地把我抱得緊緊的

這個樣子啊~

 

 

不過,最後你很開心,那就好了(因為我也被吻得很開心啊XD

 

 

延伸閱讀

更多解謎看這裡↓

 

【日記】自己設計密室闖關遊戲 考驗彼此默契(男友生日篇)

【日記】闖關遊戲又來了!七夕晚餐幾點能開動?

【日記】有閃慎入!不是2月14日但今天情人節解開密碼才有禮物

【日記 食記】設計解謎關卡again! 到訂製西裝店菱玖洋服化身金牌特務

 

燈光太暗看這裡↓

【戀】閃光的寬大胸襟

【戀】霸道男主角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