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註:文章內部分照片為「試演場」內容,與正式場次略有差異

 

感謝「驚喜製造」既【微醺大飯店(心得點我)】後又再度邀請我體驗新作【明日俱樂部】,本次體驗為3月終場,但目前只是因應疫情暫時結束。大家也懂吧?玩得正投入,突然你旁邊有人咳嗽就會因為恐懼而抽離無法好好沉浸體驗。

目前已開放6、7月場次的預售,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官方網站:https://reurl.cc/j7RkLn

 

 

DSC03702

 

紅玫瑰、白玫瑰、罌粟花、曼陀羅、金雀花五個陣營

原本相處融洽、甚至還有聯姻約定,但因為權力謀私而相互算計

身為人類的玩家們,也將被劃分為不同陣營,從各自不同的選擇,完成一個

 

獨一無二的結局

 

 

 

>故事背景與人物介紹

紅玫瑰:丹如(女王)、沃克(原為艾德的好兄弟)
白玫瑰:艾德、佐伊
曼陀羅:班(祭司)
罌粟花:安(丹如的女兒,原與艾德有婚約)
金雀花:艾米爾(艾德的弟弟、有機械手臂、)

 

 

「明日俱樂部」整體設定充滿未來感,在進場前就已經開始鋪陳。幽冷的藍光中,人類玩家們排隊套上防護外衣後,領取手環,通過消毒門,進入地下交易所

DSC03637

DSC03640

就像每個時代都有的隱藏於街市之中,見不得人,卻藏有很多秘密的地方

進到這裡先上個廁所,接著就沉浸於故事之中……

 

 

>活動地址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號八德路與復興南路十字路口,靠近匯豐銀行

- 捷運怎麼來?
明日俱樂部位於忠孝復興站與南京復興站之間,
出站後,步行 10 - 13 分鐘可抵達。

- 抵達地址後,如何找到入口?
抵達後,請尋找「MYWAY FITNESS」黑色招牌,
你將於招牌下方看到一道樓梯,
請往下走至 B1,看到健身房後左轉即是入口,
請先在樓梯上排隊稍待入場。
 

抵達後,請先掃描樓梯上立牌中的 QRcode ,填寫玩家問卷,

這是進入明日俱樂部最重要的第一步。


- 如何報到?
抵達入口後,和報到處人員報上你登記的大名即可

 

 

 行前注意!體驗過程中所提供的小點與調飲份量不大,建議先吃點東西再去

 

 

遊戲開始

 

每個玩家依照交易所中的電腦女聲Emily出的題目進行各人選擇,再被分派到不同陣營,而玩家的唯一訊息來源就是陣營領袖,所以只有全然的信任,效忠於陣營。

我被編列為金雀花的一員,看著身體殘缺的艾米爾訴說著不公不義,明明他與艾德都是白玫瑰的王子,為何他要躲藏過日?又為何要追求那些別人定義的成就與勝利。儘管艾米爾偏激,但你我皆非人生勝利組,或許也可能是追求的事物剛好與世俗的不同,他的話聽起來也似乎有些道理。

跟著,艾米爾讓我們得知:紅白玫瑰締結婚約表面是為了互相制衡,但內心卻是想要吞噬對方,為了打破這個假面的和平、創造真正和平的局面,金雀花要破壞這個婚約。

看過許多神話故事、歷史故事的人都知道,想要破壞婚約,就必須要有個美艷的女子,而那個人,就是佐伊。
 

DSC03648

DSC03652

DSC03662

 

每個玩家都穿著印有家徽的披肩,當開始各自的行動,不同陣營彼此在擦肩而過時,眼神都充滿警戒,甚至還有陣營組成了糾察小隊。

我們金雀花的成員人數明顯比其他人少,在整個世界中也更沒有存在感。這讓我們更方便完成計畫布署,且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任務,(為了保留看官體驗時的刺激感,任務內容保留。)參與感很高!這次任務,緊張到能聽見心臟跳動的聲音。當然,與佐伊私下交易也成功了

然後看著其他陣營依照設想,分裂、再重新整合,都只是我們計畫的一部分而已。

 

這時,我以為金雀花就會繼續這樣成為整個故事的贏家......

 

DSC03684

 

最後的行動開始之前,先稍事休息,享受調飲與點心。金雀花領袖艾米爾是個爹不疼娘不愛的角色,所以對應的食物很簡單,柑橘類雞尾酒和烤馬鈴薯。說實話口味不錯,但經事後調查,白玫瑰陣營的餐點內容才是最讓人羨慕的,據說是有小塊牛排啊~

 

DSC03675

重頭戲開始,白玫瑰、紅玫瑰兩大陣營,兩方協議要決定出領導者,命運掌握在大部分人類(玩家)們的手中。每個人類手裡有固定數的籌碼,在三回投票中,贏得兩回的一方擁有領導權。看似容易,但在每個回合要投下多少籌碼?這回投得多了,下個回合、下下回合能投的就少了,所以最好能在兩個回合就結束。

 

那是他們兩方的盤算

 

先前破壞表面的和諧的我們,現在要來完成真正的平衡。

 

(以下有雷,不想被雷到快回上一頁)

每位玩家手中的重要籌碼

 

 

 

 

早在局面一觸即發之前,我們已賄賂兩方計票人員,目標是讓他們一勝一負一和,前兩回合的操作不難,第三回合要怎麼做呢?原來艾米爾的計畫是要呼籲兩方放下輸贏,都不要投票。這是最直接的方法卻也是最天真的想法。

 

 

忙著揪出間諜的曼陀羅陣營,其實和我們的目的有點像,只是我們比較屬於「私法正義」

曼陀羅正在討論如何抓出罌粟花

 

 

 

早已經殺紅眼的兩方陣營推開了我們往投票口前進,有些人接過了我發出的傳單看了看,有些人大喊著要消滅敵對陣營,早知不可能成功,但我們還是努力著。故事最終,沒人在意我們呼喊的口號,金雀花徹底失敗離開擂台。

 

但故事還未結束

呼喊和平的金雀花

 

 

 

我們跟著艾米爾進到一個小房間裡,聽著一開始在地下交易所的女聲Emily嘲笑著艾米爾,然後發現原來艾米爾和其他角色是Ai人工智慧Emily所創造出來的,而Emily呢?是眼前不知名的遊戲設計師所設計。看到這裡,不知道看官們有沒有發現:我在前面文字提到玩家時,都多寫了「人類」2字?這是一個小小伏筆,讓讀到這裡的你馬上可以區分「遊戲中的角色」和「玩遊戲的人類」,被操弄的我們是遊戲設計師的實驗變數。

 

透過與Emily的爭執,我們才知道設計師原想讓人類藉由遊戲看看爭權奪利時的醜態,但漸漸地發現,或許人性中的美好能夠翻轉那些利慾薰心,當然,結果就是失敗了。身為金雀花的我們,現在突然成為擁有上帝視角的遊戲觀察者,討論出一段給玩家們的文字之後,交給了落寞的設計師。腦海中卻是Emily計算出設計師理想成功的機率只有「0.00001616......」(註:因記憶關係數字可能有出入)

 

討論後寫下的那段文字會在當日23:59發送到所有人類玩家手機,有多少人能夠理解設計師的想法呢?

 

故事結束。遊戲結束

92652208_3523631200985077_3512765915022229504_o

 

 

 

 

 

arrow
arrow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